嘉義植物園成立於民國前四年(1908年),當時是日本的栽植試驗地
一直到後來才改成林業試驗所,目前隸屬農委會管理
這個植物園曾經是嘉義八景之一的「林場風清」



佔地很廣,有8.3公頃,位於嘉義公園附近,很多人在此散步運動
園區主要做為熱帶經濟樹種的栽植與試驗,也種植許多特色樹種供民眾欣賞


2012跨年,我選擇到了嘉義這個平時很少去的地方走走
但我的行程只講求不要有人潮,所以往植物園、公園這些地方去好不快活呀!






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冷了,跨年那天中午也只有14度
要待在綠蔭遮天,沒有陽光只有冷風的森林裡,我完全沒有愉悅感XD
夏天會比較適合來這裡避暑啦!!


這座植物園好大,路線很多,在裡頭繞了許久差點走不出來
所以都要一直看地圖







一直覺得這裡很有侏羅紀公園的FU,稍微一點風吹草動都讓人緊張







好險冬天蛇都冬眠去了,不然還得小心有蛇出沒






高聳參天的直立樹木也很有忘憂森林的FU,想像一下也是可以矇混過去的










這麼大隻的蜘蛛,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一隻!







裡頭的樹木品種我都不清楚,大部份的學名都太難唸了XD







發現一個很大的地下碉堡,還有煙囪





昔日軍事用途的遺跡居然在植物園裡!!




好險門都封死了,不然熊貓又要進去探險了XD



 




終於遇到人了,不然植物園裡都沒有人啊
就算我說要迴避人潮,也未免迴避的太徹底了吧!






滿坑滿古的這玩兒,很像椰子,但我真的不知道它是什麼??








終於來到一個漂亮的生態池,有花、有魚、有蜜蜂、有小橋流水










天氣暖和時,在這野餐好像也很不賴






植物園是很適合全家老小遠足或避暑的好地方
佔地很廣,細逛的話也是要1~2小時的
沒有太多時間逗留的話,像我們這樣選擇1~2條路線走走即可




最後獻上一張我冷到完全笑不出來的照片做ENDING



地址:嘉義市東區山子頂276號(嘉義公園東北側)
電話:(05)225-4321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