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座面積很大的公園,就是嘉義八景中的「公園雨麡」
建於1910年(明治時期),所以園區內有許多日式風格的建築
這座公園前前後後加一加總共有十幾個小景點,可見得範圍有多大
我在裡頭繞啊繞的,還是有好幾個點沒有找到
明明是最高最容易找的射日塔,也出乎意料之外的找了許久呢

 

時間不夠充裕,所以只走馬看花了幾個地方

公園緊鄰嘉義市立棒球場與植物園
看得到棒球場哦,這樣看球賽都不用買門票了XD








公園的外牆和園區內造景多半都是這樣的紅磚拱門
古色古香,但有殺風景的一堆電線>"<









相當有歷史的痕跡,傳統古樸的各種形狀拱門,一道接著一道的










有方形、圓形、六角形、波浪狀,我也不是很懂得箇中涵義











這麼有歷史的公園,當然少不了同樣有歷史的樹木
好多棵大樹一看就覺得至少是百年歲月起跳.........







園區也出現很多這種日式風格的建物













去了「嘉義市史蹟資料館」,一個完完全全的日式建築
還讓我像在做夢般似的在這裡看到楓葉啊~~~~
等照片整理完再跟大家分享這個很棒的地方!







這裡也有忠烈祠~~~就在射日塔的一樓!








外型獨特的射日塔,高度有62公尺,幾乎成為嘉義的地標了










入口處有象徵台灣守護神的雲豹銅雕








射日塔的底層是忠烈祠,沒有開放








一樓時常會有展覽,也是要上天空步道的購票處
天空步道在10樓,上去一次要50元
頂層則為咖啡餐廳兼瞭望台,可眺望嘉義市全景











透過陳列的明信片看得出黃昏與夜景都超美的
但當天太冷,能見度不佳,所以猶豫了一下就沒上去了






整個射日塔主體本身就很好拍,我超喜歡這個設計










 

最歡樂的時光就是遇到了2隻可愛的狗狗,陪著在草地上玩耍一晃就半小時
他們2個無憂無慮的追逐翻滾,真的是不怕生又精力旺盛的孩子
而且漢草很好,我完全HOLD不住他們













 

嘉義公園裡的每個景點都有各自的開放時間哦
沒有統一,這點我是覺得有點麻煩,大家要去之前得先做功課!

 




接著去了我最想去的監獄博物館,好像在整修中
當天逢週一休館(本想說會不會因為跨年而破例開放)
答案是沒有XD









只能在外頭拍拍照兼曬曬太陽
旁邊的老房子也很有味道,如果時間夠的話,真想進去走走看看








 

這趟嘉義因為有太多不在意料之中的事發生,所以行程有排等於沒排
預計會去的地方有一半都沒去到呢,有些可惜
看來只好下回有機會再去一次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