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馬祖新村是在中壢而不是在馬祖,覺得印象深刻反而記得這個地方
而我還沒去過馬祖只好來這裡也算跟馬祖沾得上邊了

 

01.jpg  


為了避免炎炎夏日逛眷村是自討苦吃
還特地挑了下過雨的午后,沒想到很多地方略有積水,蚊子也多,還是自討苦吃
且還意外遇到劇組拍攝,所以有些地方不能入內
只好在外邊啜泣邊閒逛拍拍了

 

02.jpg  

 

03.jpg  


原先不了解為何要叫作馬祖新村,還以為應該是裡面全住著馬祖人
再不就是馬祖也有一個長得一模模一樣樣的眷村彼此是姊妹村
總不可能是因為馬祖人捐錢蓋的吧
但認真想想,桃園好像存在很多跟國父和蔣公有關的歷史建築,這個說不定也是
果然是的!!!
這裡是當年蔣總統夫人宋美齡帶領勞軍團前往馬祖慰問時,為了穩定軍心
提出安置駐守前線官兵眷屬的需求而建的眷村
第一批眷舍是民國46年完成的,成為龍岡第一個眷村
馬祖新村也是繼台北四四南村之後,全國第二個以「文化資產保存法」保存的眷村
並在民國93成正式登錄為歷史建築,是珍貴的文化資產
全台灣有很多個眷村,但被選為文化保存園區的眷村好像不是太多
馬祖新村就是其中之一

 

04.jpg  

 

05.jpg  

整體眷村以這個八角亭為中心採放射狀配置
涼亭裡面住著八仙過海的八仙
很多獨門獨棟的建築,路也很寬敞,跟我想像中擁擠的樣子不一樣
可能官階比較高或官位比較大的軍官眷屬就會住比較中心或比較大間的房子吧

 

23.jpg  

 

24.jpg  

 

老舊低矮斑駁的房舍跟四周林立的新房子形成強烈對比
很多自然破損的年代感建物都很好拍
在裡頭繞來繞去,因為建物們也是長得很像,以致於我也搞不清楚走過了沒
在裡面幾條小小走道穿梭來穿梭去才發現好像剛剛逛過了

 

26.jpg  

 

27.jpg  

 

 

園區內有好多大樹,往地上看發現它們應該都是姥姥等級了
這些能遮陽乘涼的大樹也許是以前大家飯後聊天的地方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還有一些藝術裝置,想必是大家打卡的熱點

 

11.jpg  

 

12.jpg  

 

14.jpg  

 

有些建物因為門是關著的,我也不好自己開門進去坐坐
聽說平常是有展覽的,展覽的時候門就是開著歡迎光臨的

 

15.jpg  

 

16.jpg  

 

18.jpg  

 

19.jpg  

 

發現只要擺上幾張椅子就成功吸引遊客駐足拍照

 

17.jpg  

 

20.jpg  

 

很喜歡像這樣遊客甚少可以慢慢走走看看拍拍的午后悠閒時光

 

21.jpg  

 

22.jpg  

 

25.jpg  

 

就白色建物最特別了,覺得這色多了文青感少了眷村感

 

40.jpg  

 

41.jpg  

 

廁所就比較看不出年代了,現在好像還有很多景點的廁所也還是長這樣的

 

34.jpg  

 

覺得以前的郵差都好厲害,因為以前的房子也不像現在大城市那麼規律那麼好找

 

28.jpg  

 

29.jpg  

 

30.jpg  

 

32.jpg  

 

 

有看似應該勉強一個人可以走的樓梯,走上來雖然不高

 

33.jpg  

 

37.jpg  

 

 

雖然我還很年輕(撥瀏海),沒有經歷過以前住眷村的那個時代
比較難有共嗚或勾起我久遠的思緒,想當年~~那種心情
但我還是很愛看眷村,尤其現在很多眷村都有自己的特色
無論是文青風的,彩繪風的,荒廢風的,都很好拍呀
還有好多偶像劇也都是以眷村時代為背景的都好好看啊(本人真是標準的從電視兒童到熟女)

 

38.jpg  

 

39.jpg  

 


說到這個,眷村外面有個「桃園光影電影館」也可以去吹吹冷氣看看電影
我也是意外踏入本來想吹個冷氣,結果發現有好多好電影可以免費看
很是喜歡呀~~~

 

43.jpg  

 

地址:320桃園市中壢區龍吉二街155號
電話:(03)2841866
開放時間:09:00–18:00(週一休)
免門票

 

雖然我很懶惰寫得很慢,但我寫得很認真哦~喜歡的話給我一個讚唄

Kira食玩圖中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