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jpg  

 

因為之前去了台南舊水道想看蝙蝠,結果蝙蝠待產中不見客讓我很是失望
想到桃園也有很知名的蝙蝠洞,雖然這個蝙蝠洞早就沒有蝙蝠了
但有很漂亮的瀑布美景還是很值得去瞧瞧的


蝙蝠洞是一個天然形成的大岩洞,在三民村北部之溪谷內
洞口上方有泉水灑落,又被稱為水濂洞,地形特別,吸引成群蝙蝠在此棲息
所以才被稱作蝙蝠洞
可惜這個蝙蝠棲息天堂被發現後,蝙蝠就被當地居民大量射殺烤食
加上遊客也漸漸多了,蝙蝠就遷移他處,數量銳減,幾近絕跡
現在已經看不到蝙蝠了,只剩大量的遊客
洞內地面上的紅土就是當時蝙蝠遺留下的糞便所堆積而成

 

01.jpg  

 


入口處有幾個小攤在賣東西,這裡雖然不是新景點,但造訪人數還滿多的
大概因為這地方不是什麼荒郊野嶺,很容易到達
又恰逢暑假期間很多學生們還有家長帶孩子來玩水消暑

 

03.jpg  

 

04.jpg  

 


步道全長約1.3公里,沿途都是這樣好走的路況,偶有坡度小的上坡和下坡
還有可愛的蝙蝠彩磚,完全不吃力,也難怪遊客比較多

 

02.jpg  

 


走沒多久就到這個涼亭和觀景台了,按照慣例是要拍拍照打卡的 我看大家也都是這樣

 

06.jpg

 


爬上觀景台看出去的風景,可能因為不是深山也沒有很高,所以沒有很驚豔

 

05.jpg  

 


往上走是觀音洞(去的時候遇到好心遊客告知前面步道整修不能走)
往下走就是蝙蝠洞,而且只要走160公尺這也太近了(振奮)

 

07.jpg  

 


聽到很大聲的水流聲,想必瀑布水量一定很豐沛
漸漸聽到比較吵雜的人聲,就知道目的地應該是到了.....
總之,蝙蝠沒有見著,倒是見到大量的人類

 

08.jpg  

 

09.jpg  

 

10.jpg  

 

可能因為夏季,尤其今年雨量很夠
所以瀑布水量比我想的還要大,陣陣涼意真的很消暑
有一大一小的瀑布,高約50尺
不知道這裡是不是安全水域,有沒有禁止戲水?
大家還是要小心安全,不然每到暑假都很多意外發生

 

12.jpg  

 

13.jpg  

 

14.jpg  

 


人潮多到想找一個地方坐下都很難,所以沒有在這裡待很久
加上有一群學生直接在這裡脫衣游泳和抽菸
我生平第一次在瀑布吸二手菸也是很意外的經驗.....

 

15.jpg  

 

16.jpg  

 


雖然少了我原先期待應該會有的靜謐感
因為之前看別人分享的照片好像都是空景,內心以為真的會是這樣美好
但對於這個難度一顆星,地形又特別的瀑布景點還是覺得不錯的
可能錯在我是暑假造訪 自己掌嘴

不過上一組家庭離開,下一組家庭到來,這中間有短短幾分鐘的空檔,留下了珍貴的空景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還好這裡滿容易到達的,附近也還有很多景點可以順遊
像是(基國派老教堂)(大溪老茶廠)還有其他我還沒去的地方~~~~
這樣心情還不算太糟.....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三民里東側五寮溪溪谷內
免門票/路邊停車/無參觀時間限制

 

 

 

雖然我很懶惰寫得很慢,但我寫得很認真哦~喜歡的話給我一個讚唄

Kira食玩圖中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