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rch (1).jpg  

雖然我不是天主教徒但我好愛參觀很有設計感的教堂
個人覺得對於美的欣賞應該是無關宗教信仰的
不過台灣近年來特色教堂蓋得很起勁,好像只要某個縣市想拼觀光
就得蓋個很適合網美們拍照的教堂來吸大家眼球
於是乎,大家也是參觀的疲於奔命呀(我說我)
礙於本人原本就不太喜歡太多人潮的觀光景點
深怕人一多,什麼亂象都會跑出來,只會讓我理智斷裂
所以反而比較喜歡低調一點的

移居到桃園後,對於南部一些我還沒來得及參觀的教堂心中很是介懷
但介懷也不能持續太久,只好趕緊找找桃園的教堂來填補空虛
所以前陣子去了很有歷史的石頭老教堂
接著又去了大溪天主教方濟生活園區

church (2).jpg  

外觀低調,之前開車經過幾次真的都沒有發現

簡單富設計感的建築很有日式禪意
白牆、紅棕色格柵,搭配綠色植物,出色又上相,但不會太高調

 

church (15).jpg  

church (11).jpg  

 

church (24).jpg  

 


這些格柵有使空氣流動、散熱,使室內保持涼爽的功能
加上挑高的玻璃帷幕,整個園區採光都非常好,把環保落實的很徹底

 

church (25).jpg  

 


來參觀的人應該都跟我一樣在這個水池前待了很久吧
光影滿美的,雖然池水不算清澈,但仍看得出有蝌蚪呀

 

church (20).jpg  

 

church (16).jpg  

 


 
洗禮池,三角端點分別代表父、子、聖神

 

church (21).jpg  

 

church (4).jpg  

 


教堂內部感覺很有氣勢,天花板上的十字架是縷空設計
除了視覺效果很棒以外,應該也兼具採光和教義上的意義

 

church (5).jpg  

 

church (6).jpg  

church (23).jpg  

 

 


聖母與耶穌

 

church (3).jpg  

 



耶穌之手與方濟之手

 

church (12).jpg  

 



苦路14石刻,記錄耶穌受苦受難的14個過程

 

church (8).jpg  

 



大愛聖母像

church (9).jpg  

 

church (10).jpg  

 

安安靜靜的覺得很棒,像是在參觀展覽一樣,反而能多花時間看看每個地方

 

church (19).jpg  

 

church (7).jpg  

 



進到園區大家務必要保持安靜才是尊重
參觀當天園區內一個人都沒有,我連按個快門都覺得好像很大聲
緊張到連走路都像闖空門一樣就怕有聲音

church (22).jpg  
 
 
園區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康莊路305號
電話:03-388-2296  
傳真:03-388-9894
官網:http://www.tcfsc.org.tw/
園區開放時間:am8:00 ~ pm17:00
每週一公休(預約活動不受限)

 

 

雖然我很懶惰寫得很慢,但我寫得很認真哦~喜歡的話給我一個讚唄

Kira食玩圖中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