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jpg  

這是個免費的景點,讓大家閒暇之餘可以運動賞景兼揮灑汗水
自行車道已啟用很久了(2010),是全台灣第一個環水庫的自行車道


依稀記得很小的時候去過一次,但現在的阿公店水庫已經長得不一樣了
完完全全不是記憶裡的那回事了
因為不是介紹水庫,所以在此就不綴述水庫背景,直接騎車去了

52.JPG  

 

如果自己沒有車、或沒辦法把車騎去載去阿公店水庫
那就可以租用大門旁邊的city-bike
不過數量不多,黃昏時段可是一車難求啊
希望廠商趕快更新感應設備,我借車還車就搞了半個小時還弄不好

1.jpg  

 

沿途都會有地圖,反正就順著自行車步道騎就好了,也不會迷路啦
總長度7.1公里,途中有「阿公店十景」騎騎停停也不致於很累
就是天氣太熱這點真的很吃不消,騎了2/3居然開始飄雨,騎得我膽戰心驚的

2.JPG  

 

第一景「荷塘曉風」
第二景「日昇蓬萊」
第三景「晨鍾暮鼓」
第四景「樹影果香」
第五景「竹林泮騎」
第六景「煙波虹橋」
第七景「水漾釣月」
第八景「龍口吞泉」
第九景「長堤夕照」
第十景「崗山倒影」

不用太琢磨取名的用意,因為有幾個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勉強
大概又是走一種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路線

1406262714-2949767419.jpg  

 

阿公店水庫可以算是高雄唯一的水庫,但蓄水量卻很少
主要是防洪功能,也兼具農業灌溉和民生給水用途
現場看覺得範圍滿大的,殊不知這只是個小水庫,但為啥我騎了那麼久

5.jpg  

 

 

第一景「荷塘曉風」
大概來得不是時候,我沒有看到荷塘,也沒有遇到曉風(誰啊?)

  DSC_1372.jpg  

 


第二景「日昇蓬萊」
最多人拍照打卡的十景,因為有吊橋呀

6.jpg  

9.jpg  

11.jpg  

 


第三景「晨鍾暮鼓」
附近有間寺廟,所以能聽見鍾聲鼓聲

15.jpg    

 


沿途看到好多家長帶小朋友一起來騎車,全家一起來運動也挺好的
每個景點都有放腳踏車的地方,可以稍微賞個美景休息一下

36.jpg  


途中經過這棟超漂亮的建築,以為是餐廳,正想泊車進去休息一下
沒想到是民宿,不過沒有開放~~

18.jpg  

 


第四景「樹影果香」
是有樹影,但沒有聞到果香啦
只是有蝴蝶飛來做伴不曉得算不算另類的收穫

20.jpg  

22.jpg  

 


第五景「竹林泮騎」
騎到竹林區時覺得超涼爽,即使在夏天也不覺得熱
但上坡實在很累,都騎到一半了後悔也只能硬著頭皮騎下去

23.jpg  

21.jpg  

 

 


第六景「煙波虹橋」
又是個美美的吊橋,覺得這裡看出去的景特別遼闊,有樹有波光

29.JPG  

30.jpg  

31.jpg  

34.JPG  

 

第七景「水漾釣月」
因為草有長得比較高一點,所以覺得沒有太特別之處,但能看見吊橋

35.jpg  

13.jpg  

 

 

第八景「龍口吞泉」
騎出竹林曬到太陽又是一場惡夢,還好騎到壩頂時已經接近傍晚
開始有比較多的人出來慢跑散步,路寬又好騎

 45.jpg  

37.JPG  

39.jpg  

 

目前的情況是頗缺水的

40.jpg  

 

壩頂另一側看下去的樣子

50.jpg  

 

 

第九景「長堤夕照」
不過這一天沒有夕陽,不然我也很想看看大家公認最棒的景長怎樣

  47.jpg  

46.JPG  

41.jpg  

 

 

第十景「崗山倒影」
回過頭看會發現很有成就感,我騎了一整個水庫
天哪~好長距離,又回到原點了

51.jpg  

 

看到一開始日昇蓬萊的吊橋和暮鼓晨鍾的寺廟了

49.jpg  

48.jpg  

 

 

city-bike畢竟沒有自己的車好騎,沒變速很正常,上坡騎不上去要下來牽
下坡又沒煞車所以要啟動雙腳煞,說起來還是有一點點危險的
大部份的人都有自己的車,也許換成自己的愛駒騎起來會更得心應手吧

25.jpg  

 

地址: 高雄市燕巢區西燕村工程路9號
電話:07-616-5641(阿公店水庫管理中心)
營業時間:全天開放

 

 

雖然我很懶惰寫得很慢,但我寫得很認真哦~喜歡的話給我一個讚唄

三喵牌奇拉的魚干日記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