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ce1.jpg  

想當初這裡也是個超夯的彩繪村,可是現在卻快被草淹沒了
而我喜歡做的事就是在熱潮退燒後再去看看這些地方
一來是因為人潮少了,悠閒就多了,心情也美了
二來是因為總覺得像這樣在歷史定位中褪色的眷村就是適合安靜一點的樣子
(我想當地居民也是比較喜歡安靜一點的樣子)

 

警察的主題彩繪範圍小小的,似乎只有這面牆
實在是太難取景了,雜草一堆不說,車也停了好多幾乎快全部擋住了
於是我就這樣帶了一堆紅豆冰回家

police4.jpg  

police3.jpg  

 

這個地方真的比較適合當成吃飽喝足後散步走走的一個小景點
或是順路的其中一個景點,千萬別當成主力行程不然會很失望+茫然

police5.jpg  

police6.jpg  

 

逛完這面牆我還很不可置信的說「就這樣嗎?」
友人說那不然再進去走走看看有沒有其他好了

police7.jpg  

police9.jpg  

police2.jpg  

 

於是繞回眷村大門,堂堂正正從大門走進去

police8.jpg  

 

這個眷村曾是台南最大的警察眷村,走一趟還是稍微感覺得到當年的規模
但時代的產物總是會隨著時代沒落
好一點的可能改建或保留,變成現在你我看到的樣子
但那也很難說幾年後還能不能再見到它

police11.jpg  

police14.jpg  

 

所以個人覺得彩繪還不如有歷史味道的眷村老房子好拍呢
至少紀念價值比較高,曾經在眷村生活,有過眷村回憶的人,應該很有感
不過就算每一條小巷子都走過一遍也不用半小時啦

police13.jpg  

 

還是有很多住家外面插上國旗

police10.jpg  

 

超復古的幫浦打水器,已經越來越難在大城市看得到了
其實我比較想拍最有歷史的「津田牌」但誤打誤撞拍了正昌牌回來

police12.jpg  

 

這個警察眷村還是有不少人居住的哦
所以請放低音量、不要侵入民宅、也不要打擾到居民的生活

眷村也還是有許多走可愛風格的警察彩繪可以欣賞,有些是用馬賽克磚拼貼
反而在這區拍得比較開心

police15.jpg  

police29.jpg  

police16.jpg  

 

也有很多跟警察無關的圖,主題性比較令人費解,但也是走可愛路線啦

police22.jpg  

police19.jpg  

police27.jpg  

 

 

或是幾個數量不多,但會出奇不意出現在轉角的裝置藝術

police34.jpg

police18.jpg  

 

 還有幾間彩色屋,讓眷村的氣氛有比較活躍

police17.jpg  

police24.jpg  

police25.jpg  

police28.jpg  

police30.jpg  

 

 

連小細節都有貓咪出沒

police20.jpg    

 

 

不過整體而言互動性是差了點,主題也比較不統一
大家還是自行斟酌是不是你們的菜

police33.jpg  

 

地址:台南市大成路一段183巷
24H可以參考,免費

 

雖然我很懶惰寫得很慢,但我寫得很認真哦~喜歡的話給我一個讚唄

三喵牌奇拉的魚干日記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