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獅車站 (43).JPG  

冷門景點一向都是我的最愛
只是礙於時間距離,不得不壓抑體內的冒險魂
很感謝伙伴們陪我踏上偉大的航道鐵道

 

內獅車站 (1).jpg  

 

內獅車站.jpg  


這個位於屏東枋山的小小車站是個招呼站
是像公車和計程車有招手才有停車的意思嗎??

    

內獅車站 (3).jpg  

內獅車站 (4).jpg  

 

好特別的感覺!
奇拉也很想露大腿招手攔火車看看
可惜我們沒有要搭車餒(根本是來亂的XD)

而且等半天也沒有車來啊(攤手)
因為班次非常之少,所以奇拉無法靠自己來個鐵道之旅
不然我會被困在內獅車站十幾個小時曬乾
附近又鳥不生蛋不知道幹啥

內獅車站 (8).jpg  

 

內獅車站 (9).jpg  

 


到站人數和運量少到什麼地步呢?
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是
2012年上車人數62人,下車人數108人,均為臺鐵運量最低的車站

內獅車站 (18).jpg  


但目前只剩一座島式月台,另一側已經不能用了
目前只保留正線,其餘側線及轉轍器都已拆除
天橋似乎荒廢,沒有地下道,往來月台必須跨越軌道
(我們並非要做錯誤示範,是真的只能這樣啊)

 

內獅車站 (35).jpg  

內獅車站 (36).jpg  

 


這個命運多舛的車站曾在2004年至2006年間遭受多起破壞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看起來很飽經風霜呀
但是,卻也因此成為我最愛的頹廢風格

內獅車站 (5).jpg  

內獅車站 (7).jpg  


哇~~好沒有存在感的車站啊

我有種空虛寂莫覺得冷的fu

真的會誤以為這房子還沒蓋好,建商就落跑了

內獅車站 (31).jpg  


這個車站真的沒有人啊
圖中看到的所有人都是我們這群

 

內獅車站 (13).jpg  

內獅車站 (14).jpg  

 

唯一一個外人就是在睡覺的街友

這地方真是叫破喉嚨也沒人會來救你的fu

可是好山好水好空氣好安靜,我想在這裡上班XD

內獅車站 (10).jpg  

  內獅車站 (11).jpg  

內獅車站 (12).jpg  

 

 

以前的售票口如今成了這副模樣....

內獅車站 (41).jpg  

 

 

連公告都僅用一張紙貼著

內獅車站 (6).jpg  

 

還依稀看得出是中國宮廷月台啦

覺得內獅這個名字很搭宮廷式建築

內獅車站 (28).jpg  

 

內獅車站 (29).jpg  

 

內獅車站 (30).jpg  

內獅車站 (39).jpg  

內獅車站 (40).jpg  

 

看得到對面的內獅國小

長得夠高還能看得到對面的海(指Ken)

內獅車站 (37).jpg  

 


珍貴的嘉和遮體在距離內獅站約莫500公尺的地方
肉眼可見,也走得到(小小一段路)
但是都迷有人要跟我去拍,嘖嘖嘖,很珍貴餒
全世界唯一的餒,我居然沒有堅持去拍(抱頭)

內獅車站 (20).jpg  

內獅車站 (21).jpg  

嗚嗚嗚~~~我下次專程來插旗好了

嘉和遮體為全臺鐵路系統中唯一建於平地的隧道
因為附近有個軍事實彈射擊訓練靶場
為了防止火車經過遭軍方誤擊,所以蓋了這個強化隧道予以保護
可惜通車前,靶場就遷移了,失去原本興建用意
反而還因為阻擋西南風吹入,讓芒果長得不好
聽起來感覺是個弊大於利的工程,很有台灣的特色XDD

但鐵道迷很愛,很有拍攝價值

內獅車站 (17).jpg  

內獅車站 (19).jpg  

 

 

回來看到我居然拍反了,當時居然沒花現(吐血)

內獅車站 (15).jpg  

 

 

這個玩意兒,小惡講完我又忘了它是幹嘛的XD

 

內獅車站 (22).jpg  

 

內獅車站 (23).jpg  

內獅車站 (24).jpg  

內獅車站 (25).jpg  

 

 

這個又是什麼呢?看到87就直覺拍下來..........

內獅車站 (27).jpg  

 

 

四週偏僻,倒也不算雜草叢生,除了芒果以外

還有很多各種叫不出名字的植物

一大片綠油油,心曠神怡~~

內獅車站 (38).jpg  

內獅車站 (34).jpg  

 

一眼望去真是空蕩蕩的一片

一個純樸、安靜、沒落、也許哪一天就消失的小車站

可是這樣的空虛感反倒給了我小小振奮

小宇宙在燃燒,拍拍拍拍拍~~~

內獅車站 (44).JPG

 

 

阿殺~~我要往更廢棄的車站前進.....

 

  內獅車站 (33).jpg  

  


地址:屏東縣枋山鄉加祿村南和路43號

 

<<延伸閱讀>>

【屏東景點】內獅瀑布(卡悠峯瀑布)水量豐沛又不難征服的微冷門景點

內獅瀑布 (28).jpg  

 

【屏東美食】春日佐光藝文複合式餐廳,迷人的老屋庭院很文青

春日佐光.jpg  

 

【屏東美食】35年老店客家美食,竹田驛站附近竹田鹹湯圓

竹田湯圓 (26).jpg  

 

【屏東景點】竹田驛站,台灣屏東線上唯一保留的日式木造火車站

nEO_IMG_P1020937.jpg   

 

 

【屏東景點】竹田驛站,台灣屏東線上唯一保留的日式木造火車站

【高雄景點+美食】三鳳中街藏了一個超隱密「三塊厝車站」和小吃老店「清溪小吃部」

【屏東景點】六塊厝車站,百年歷史老車站新翻修

【彰化景點】扇形車庫,火車都要回家躲雨啦~~~~

【南投景點】走過漫長歷史的集集火車站

【屏東景點】鎮安車站,從日治時期繁華走向沒落的鄉間小站

【屏東景點】小巷子裡的「東海車站」不在台中在屏東,久保田鐘塔,李家古厝
,謝家古厝,貓出沒請注意

【屏東景點】南迴線最大的小站,加祿車站,加祿加祿-加官晉祿~摸一下討個吉利

【屏東車站】藏在半山腰樹叢間的枋山車站,台灣最難抵達的秘境驛之一,看山看海看夕陽好地方

【高雄景點】你一定知道的九曲堂車站,你可能不知道的週邊古蹟,鳳梨罐詰工廠、飯田豐二紀念碑

喜歡今天的分享嗎 如果覺得還不錯,快加入粉絲團按讚給 我一個鼓勵哦

三喵牌奇拉的魚干日記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