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平常比較常看到大晴天的「扇形車庫」介紹
反倒很少看到傾盆大雨的「扇形車庫」吧?(拜託大家說"對",我才能得到安慰)


*弄成黑白照更有歷史的痕跡呀,好有古早時代的feel哦~~~~~~~~


扇形車庫」的小簡介----------截取自網路
台鐵彰化機務段扇形車庫建於民國11年(一九二二年)已有七十年的歷史
原本為了蒸氣火車所建,讓火車頭經過長距離奔馳後進入休息之用
或整備、保養火車頭而使它們再度出發的場所,因此又有「火車頭旅館」之稱。
除了彰化機務段之外,包括台北、新竹、嘉義、高雄機務段等都在同一時期建了扇形車庫
西元1979年以蒸氣車為主要服務對象的扇形車庫,漸漸日落西山。
彰化的扇形車庫,是全台目前碩果僅存的一處,世界僅存的兩座(另一座在日本京都)
且在西元2000年(民國89年)經彰化縣政府指定公告為縣定古蹟。



*這種照片感覺好像只有在國中小歷史課本才看得到,旁邊還會放劉銘傳的照片XD


四月底因為有事需要上彰化一趟,就順道安排了一些景點放口袋裡
不過我最想去的「進昌咖啡烘培館」和「中興榖堡」都沒去成
因為一路開得太開心了,開到彰化市才發現這兩個地方離市中心滿遠的
就這樣~~~我回不去了(含淚)~~~

原本預計要見的人因故不到,反而有點不知所措
吃了在地人強力推薦的北門口炸肉圓(我還是比較喜歡蒸的肉圓)
看到附近有「扇形車庫」這個我沒去過的景點,就決定要去了!
本來綿綿細雨,在我們到達時,瞬間變成傾盆大雨
要進去參觀必須先在警衛室登記
看著登記簿上的資料說明了我們是今天的第三組遊客(誰會在傾盆大雨時參觀啊)


*右側那位先生應該是其中一組遊客




*綠色植物左側有個撐傘的人,應該也是其中一組遊客




*我們是第三組遊客XD.........雨大到躲在小小的屋簷也沒什麼用>"<

我本來穿娃娃鞋,想說這種雨勢一定要去後車廂拿果凍鞋比較適合
但我的司機很堅決的say no!
理由是打開後車廂會讓雨水順勢流進去,車會髒所以不行
(該不會有很多把愛車當老婆的男人現在正在螢幕前點頭如搗蒜吧)



*走在鐵軌上,鞋子就不會進水了







*現場唯一能避雨的地方就是火車們住的倉庫裡,前方那輛火車也要進去躲雨了



都還沒走到「扇形車庫」中間,下半身和袖子還有臉就幾乎濕透了
由其是低漥地區,鞋子簡直是泡在水裡
東閃西閃也幾乎沒什麼可以避雨的地方,更別談有什麼好照片



*想要拍全景的「扇形車庫」應該要上木造觀景台最上面那層才有比較好的視野


不過我只到觀景台二樓(司機淋雨淋到快抓狂了)
我也沒辦法同時hold住雨傘和相機,而且好幾次我都覺得雷神快要劈到我了XD



*雨那麼大呀~~~打在皮膚上都會痛了!


*每條軌道都有一個 "禁動" 立牌,站在外頭風吹日曬雨打的~




*雨都把外牆打濕了,看起來好斑駁,都是歲月的痕跡!

「扇形車庫」是古蹟哦,但我覺得還是要有人導覽才會比較理解運作的過程
有些零件和設備都是專業的「眉角」,門外漢真的只能看心酸的....


*零件很複雜耶~~~能發明火車真的很厲害!!




*火車被大雨洗過後,好像都變得煥然一新囉!



*本來想數一數總共有幾輛火車住在這裡,但雨一大就忘了。

 

大家下次去參觀,如果是好天氣,不妨請教站務人員,如果有導覽就更棒了
站到觀景台最上層,就可以拍到更完整的「扇形車庫」囉^^

 

1.管理單位: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彰化機務段

2.通訊地址:彰化市彰美路一段1號

3.電話:04-7624438

 

(一)每週一休館。

 

(二)除週一外上班日開放時間:13:00~16:00。

 

(三)例假日開放時間:10:00~16:00。

 

 

【屏東景點】竹田驛站,台灣屏東線上唯一保留的日式木造火車站

【高雄景點+美食】三鳳中街藏了一個超隱密「三塊厝車站」和小吃老店「清溪小吃部」

【屏東景點】六塊厝車站,百年歷史老車站新翻修

【屏東景點】超冷門,全台灣到站人數最少運量最低的內獅火車站

【南投景點】走過漫長歷史的集集火車站

【屏東景點】鎮安車站,從日治時期繁華走向沒落的鄉間小站

【屏東景點】小巷子裡的「東海車站」不在台中在屏東,久保田鐘塔,李家古厝
,謝家古厝,貓出沒請注意

【屏東景點】南迴線最大的小站,加祿車站,加祿加祿-加官晉祿~摸一下討個吉利

【屏東車站】藏在半山腰樹叢間的枋山車站,台灣最難抵達的秘境驛之一,看山看海看夕陽好地方

【高雄景點】你一定知道的九曲堂車站,你可能不知道的週邊古蹟,鳳梨罐詰工廠、飯田豐二紀念碑

喜歡今天的分享嗎 如果覺得還不錯,快加入粉絲團按讚給 我一個鼓勵哦

三喵牌奇拉的魚干日記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