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這條步道路徑明確又好走,幾乎都是水泥和石階路
美景也是包山包海,不少人把這裡當作健行運動的好去處
地點位置也不算偏僻,算是滿容易到達的那種


位於林口區太平里,涵蓋太平嶺地區及濱海南灣頭
是以前兩地往來的越嶺保甲路
後來在八里垃圾焚化廠回饋金補助下有了現在的濱海步道

3.jpg  

2.jpg  


步道有兩個入口,一個在高點一個在低點,就看是要先甘後苦還是先苦後甘了
我選擇先甘後苦,主要是這裡可以停車,好像也比較多人從這裡進入
入口處有空地可以停車,也滿多人騎ubike來的

5.jpg  

 

步道全長4430公尺,我是採左去右回的環狀路線
去程(紅線)2公里,約需60分鐘
回程(粉線)2.1公里,約需80分鐘
也有人是左去左回折返,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走不一樣的路線
但去程都是下坡所以非常輕鬆,回程都是上坡啊啊啊啊啊

6.jpg  

 


遇到岔路可以跟著地上的箭頭走,因為有些岔路是死路

10.jpg  

 


有防空洞

16.jpg  

 


植物長得太茂密了,所以只能從枝葉縫隙看到風景
不過這天天氣也不是太好,沒有大晴天,甚至走著走著還下起毛毛雨

9.jpg  

12.jpg  

 


沿途都有遮蔭,再加上秋天風大,走起來輕鬆不少

8.jpg  

20.jpg  

 

 

這條下坡路就是IG熱門打卡點
站在這裡制高點可以欣賞到海景(但植物越來越茂密)
跟別人一兩年前去拍的照片有很明顯的差異啊

22.jpg  

17.jpg  

23.jpg  

 


八里焚化廠,台北港,台灣海峽,天氣好能看得更遠一些

24.jpg  

25.jpg  

28.jpg  

30.jpg  

 


走到下面如果要原路折返就可以這裡往回走
我打算再往下走到西濱,靠右走一小段就又可以看到回程的步道入口
如果想去馬路對面看海就走到前面有紅綠燈的地方過馬路
千萬要小心安全,因為西濱大車多,車速也快,有點危險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回程前段雖然是上坡但還算好駕馭的
有觀景台可以賞景,走累了索性坐在石階上休息

37.jpg  

44.jpg  

40.jpg  

43.jpg  

45.jpg  

46.jpg  

 


岔路右轉會看到土角厝,然後就會接到去程的紅線
但因為我想走不一樣的粉線,所以我選擇靠左繼續走~

49.jpg  

51.jpg  

53.jpg  

 


從這裡開始就不算是步道而是產業道路了(但車很少)
沒有什麼風景,也沒有階梯,取而代之是坡度非常陡的上坡
沿路有廢棄的建物和垃圾山

54.jpg  

55.jpg  

56.jpg  

 


坡度陡到我開始走螃蟹步,橫著走、倒著走、各式各樣的走
希望能減緩一些膝蓋的壓力,有護膝的請帶上你的護膝
就在邊走邊抱怨順便吃點小零食龜速前進的同時終於到達了

57.jpg  


走回到原本的停車場
也就是去程是從階梯上的步道入口進入,回程是從停車場右邊那條路回來
除非你是原路折返,但我也不知道哪個會比較輕鬆
純粹是走不同的路線形成一個環狀這樣

 

地址:導航林口太平濱海步道即可
免費/無時間限制/全年開放/有空地可停車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