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jpg  

望穿秋水終於盼到微解封的第一個週末
不過我也搞不太清楚各地哪裡解哪裡封,警戒到什麼程度
又怕疫情會趁解封時失控,想了好久決定去復興鄉碰碰運氣
這天去了還算滿有名的高坡橋瀑布、彩虹瀑布
畢竟炎炎夏日真的很想去瀑布消消暑
運氣很好!都沒有遊客~真的有些訝異


高坡瀑布群位於桃園復興鄉高坡聚落北橫的好幾個瀑布
最容易到達的就是「高坡橋瀑布」「魔鬼瀑布」「彩虹瀑布」


把車停在北橫之星(不用收費)如果要使用廁所(收費10元)
這裡也有賣一些吃的喝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1.jpg  

 


往前走到27.2K的地方就可以看到第一層(高坡橋瀑布)
沒錯!真的是在路邊就可以看到的瀑布,落差大約40公尺
在我印象中,這沿途不只一處這樣的瀑布
經過了很多次,這次終於是專程來看它了

2.jpg  

4.jpg  

3.jpg  

 

 

不用走太久,根本幾步路而已~
雖然水量不大,但我已心滿意足了!
自從在馬武督看到沒有水的瀑布後我現在只要涓涓細流都可以接受

5.jpg  

6.jpg  

9.jpg  

14.jpg  

 

好意外這裡沒有人,坐在石頭上享受消暑的保濕噴霧
疫情期間有多久沒有呼吸到這種空氣了

12.jpg  

16.jpg  

18.jpg  

20.jpg  

 

 

爬文說第二層(魔鬼瀑布)地勢陡峭不好走,高度落差也不大,水流較小
聽起來CP值不太高,剛好我也有點找不到位置,所以先放棄
直接前往第三層(彩虹瀑布) 

第三層再走回北橫之星,入口在北橫之星正對面,高山青莊園旁邊
先找到彩色椅子,往前找到銀色水塔,就會看到竹林路徑了
路徑明顯,就朝著有綁登山條的路線往上走,約莫20分鐘即可到達
路不難走也不算好走,因為倒竹很多,要留意不要被割傷和絆倒
沿途有一小段需要攀繩往上爬,但也不難啦!
麻煩的是竹林裡蚊子超多,忘了先噴防蚊液真的是大大失算

21.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彩虹瀑布水量也不大,高度落差約60公尺,比第一層更壯觀
水裡有螃蟹和溪蝦,瀑布後面有一個洞,之前有看很多人都去那裡拍照
相比在竹林裡的悶熱,一出竹林來到瀑布就覺得好涼
我們也是唯一的遊客,覺得很幸運呀!

30.jpg  

32.jpg  

34.jpg  

36.jpg  

37.jpg  

39.jpg  

41.jpg  

 


這裡每天早上8-10點水珠反射陽光,某個角度能拍到彩虹所以得名彩虹瀑布
不過我怎麼拍都沒有拍到彩虹,可能水量不豐也有影響
我覺得能順利看到瀑布又能包場獨享美景已經是最大的幸運了
有沒有彩虹倒是不奢求啦~

43.jpg  

 

 

地址:
(高坡橋瀑布)台7線北橫公路27.2K處
(彩虹瀑布)台7線北橫公路北橫之星對面竹林小徑往上走

免費參觀/可以在北橫之星停車/無時間限制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