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jpg  

整個暑假我的行程估計只有瀑布、除了瀑布還是瀑布
沒辦法,覺得今年夏天真的是史上最熱 這句話我每年都在講
礙於疫情關太久筋骨很硬,要先安排一些低難度的行程暖身
另一個原因是烟花颱風前腳剛走,想必水量非常豐沛
週末放晴毫無懸念就直奔泰安瀑布去了

5.jpg  


泰安瀑布位於基隆七堵草濫山,所以又稱「草濫山瀑布」
瀑布高約20公尺,除了有廁所,還有石桌石椅涼亭方便休息野餐
這裡是基隆內陸地區,比較不受東北季風直吹影響,所以一年四季都適合造訪
步道再往上走還可以通往姜子寮山
景點免費又步道好走,是很熱門的親子戲水野餐景點

  

 

入口停車處位置不大,停不了幾台車,如果假日開車來請趁早卡位

1.jpg  

 


入口處有泰安瀑布的景點石,也因為停滿車的緣故,真的很難拍

2.jpg  

 


旁邊的小瀑布(大家不要誤會,它不是泰安瀑布本人)
我滿喜歡像這樣的入口小瀑布,因為一看就能猜到上面的瀑布水量大不大
這天停好車心情就很雀躍,因為已經知道水量滿豐沛了

4.jpg  

 


2條步道都是好走的石階步道,O形環狀
右邊是先去廁所-賞花區(2-4月杜鵑花)-瀑布
左邊是先去瀑布-賞花區(2-4月杜鵑花)-廁所
其實都滿好走的,硬要比較的話左邊更平緩一些些
建議懶人左上右下最輕鬆,大概3-5分鐘就到瀑布了

6.jpg  

7.jpg  

9.jpg  

 


賞花區,因為不是杜鵑花期所以無花可賞
這裡的步道可以通往姜子寮山登山口,本來也有興趣走走的
但週末姜子山寮山一向是人潮紅燈區,就不去群聚了

29.jpg  

 


然後這個泰安瀑布環山步道,有部份路段土石崩落封閉中
覺得颱風剛走不知道路況到底如何還是安全第一

11.jpg  

 


瀑布旁邊就有休憩涼亭區,很多人就在這裡野餐和更衣了
如果有人在這裡顧著的話,就可以把包袱家當放在這裡也方便些

10.jpg  

 


觀瀑廣場(想遠觀 不想褻玩焉的人可以在這裡拍喔)

12.jpg  

 

 

天哪!!!我多久沒有看到水量這麼豐沛的瀑布了

13.jpg  

15.jpg  

17.jpg  

22.jpg  

 


而且上次去高坡彩虹瀑布沒有看到的彩虹,今天在泰安看到了
我得到的結論就是一定要水量夠大才會有彩虹啦

25.jpg  

 


才拍沒幾張相機鏡頭都是水,一度對不到焦

18.jpg  

23.jpg  

24.jpg  

 


在這裡泡腳泡的很開心,雖說是泡腳但莫名奇妙全身半濕
走回入口停車處的時候像極了剛淋了一場小雨的樣子
微解封的週末,沒有塞車/剛好有1個車位/水量豐沛/看到彩虹/人潮不超過10人
我覺得我這趟很幸運欸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泰安路底

免費參觀/無時間限制/入口空地可停車(位置不多)或路邊停車
有廁所/2-4月杜鵑花期可賞花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