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一直都很想來牡丹走走,這裡有好多吸引我的元素
可惜我又再次爬枕頭山爬太晚,變成整個牡丹只去了一個牡丹水庫
實在是最近真的好累,又加上冬天冷冷的,意圖使人離不開被窩
上次跟伙伴們去屏東就因為睡眠不足又低血糖差點昏倒
從此就很任性的盡量睡飽吃飽再出門,不然也是拖累大家(淚)
其他沒去成的,我等野薑花季再來一網打盡(握拳)

 

6.jpg  

 

 

因為導航有些不準,再加上沿路都很好開,開得太順就開過頭了
反而意外找到一個可以拍牡丹水庫全景的好地方
再往上開還能拍到整個水庫湖面,但就需要花費更多時間

 

2.jpg  

 

過了這座很有原住民味道的紅橋「牡丹大橋」立馬就是水庫入口
這樣應該比較好認,給大家一個參考

 

5.jpg  

 

 

牡丹水庫大門,有停車場,免費參觀,08:00~17:00(這個時間才是正確的)
很多網頁都標示開放時間是到18:00但實際上17:00管理員就會關門了哦
進大門後右側是停車場,遊客一律在此下馬,接著就只能靠萬能的雙腿

 

7.jpg  

 

 

牡丹水庫鳥瞰圖,看起來真的很有規模
但是開放的區域有限,也沒辦法開車環湖什麼的,覺得這是稍微美中不足的地方

 

8.jpg  

 

 

牡丹水庫位於屏東牡丹四重溪上游,1988年開始興建,1995年興建完成
近年由於屏東地區發展觀光和各項重大建設以及農業需求
牡丹水庫的落成對屏東地區用水有極大的助益
估狗了資訊才發現這個沒有很亮眼的牡丹水庫居然是全台灣最昂貴的水庫
用鵝卵石砌成,耗資74億,真的很砸重本沒錯XD

 

16.jpg  

 

走進來時完全看不到氣勢磅礡的水庫,一度讓我誤以為這個溢洪道就是水庫本人
再加上南部一直沒下雨,水庫都乾到見底了,覺得這水庫好可憐

 

13.jpg  

 

15.jpg  

 

 

沿路都有這樣的步道,種著不同的花,可以邊走邊欣賞
整體而言,牡丹水庫可以走的範圍不大,有些地方是禁止遊客通行的

 

10.jpg  

11.jpg  

 

 

牡丹水庫啟用紀念文

 

9.jpg  

 

 

還有一些造景,池子裡養著魚

 

12.jpg  

 

 

使用很多原住民風格的圖案,也算是牡丹水庫的特色

 

17.jpg  

 

18.jpg  

 

 

遇洩洪就不開放遊客通行了,本來還在想著洩洪時人走在這裡是什麼感覺

 

20.jpg  

 

 

很多遊客都走到這裡就原路線返回,這樣真的很可惜
來到水庫怎麼可以沒看到最關鍵的水壩呢?(有些遊客不知道怎麼去水壩)
沒錯,爬上去就可以了(講得輕鬆)

 

21.jpg  

 

 

遠遠看到這個好漢坡我頭都麻了,不是因為懼高,而是因為很多階XD
總共231階65米高,算算應該有20層樓高,鵝卵石堆砌成的好壯觀
既然來了怎麼可以沒上壩頂就打道回府呢,所以得硬著頭皮爬上去
不敢爬高也有另一條小山坡路可以到壩頂,但風景就沒有這裡好

 

22.jpg  

23.jpg  

 

 

走走停停,因為風好大,必要時還得蹲著(覺得這個行程好累我爬了好久)
沒有想到是這種局面,穿裙子根本是自找麻煩(慌亂的邊抓欄杆邊抓裙擺)

 

24.jpg  

 

 

辛苦爬上高處才能看到美麗又壯觀的風景

 

25.jpg  

 

26.jpg  

 

27.jpg  

 

 

這才是牡丹水庫本人,現場看覺得好有臨場感,因為靠得很近~~~
但這裡只能這樣欣賞,沒有環湖,也沒有觀光船遊湖什麼的

 

28.jpg  

 

 

從大壩看出去

 

35.jpg  

 

34.jpg  

 

 

水位不知道這樣算多還少?

 

29.jpg  

 

31.jpg  

 

 

其實大壩這裡的橋樑步道中間有一段是"透視"的(就是縷空的感覺)
走在上面可以直視腳底下的水庫(腿都軟了)只是拍不出來......

 

30.jpg  

 

 

牡丹水庫的強風真的是我目前去過的水庫的最強最有攻擊性的
連路都走不穩,還被風吹著跑,差點連心愛的帽子都送給水庫了
兩側的護欄也都好低,來這裡玩還是要注意一下安全

33.jpg  

 

地址:屏東縣牡丹鄉茄芝路3之15號(牡丹大橋旁邊)
電話:08-8831352
開放時間:08:00~17:00
免費參觀/不需預約/有停車場/禁止露營野炊

 

 

 

雖然我很懶惰寫得很慢,但我寫得很認真哦~喜歡的話給我一個讚唄

Kira食玩圖中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