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田 (29)    

LINE彩稻田所賜,我來到了南州這個有點陌生的城市
除了南州糖廠、溪州國小以外,不知道還能流浪到哪兒去?
聽聞南州有間日本人開的小小拉麵店很好吃
實在太好奇了於是決定前往逼問他為什麼會開在南州(誤)


不過去看LINE彩稻田時特地挑了週一避開人潮,剛好強碰拉麵店休
果然事情都不會很順利朝我想像中的發展啦(攤手)
為了不要讓拉麵店成為哽在喉嚨的一根刺,還是決定大老遠去插旗

本田 (39)  

 


這間大名鼎鼎的拉麵店「本田小舖」就是日本人開的無誤
老闆長的很台灣,所以我有楞了一下(阿某日本人到底要長怎樣才像日本人?)

本田 (23)  

 


開在這個離海邊很近的地區

本田 (15)  

 


一直都覺得開在南州未免也太跳痛了
(老闆一定是有偉大的理想,所以對於盈虧早已超脫我們世俗眼光XD)

本田 (16)  


為什麼開在南州這個...呃...這個...很不主流的地方
因為老闆小田桑原本在高雄從事金融業,媽媽住在南州
後來媽媽生病了,沒人能幫媽媽送食物,小田桑不想麻煩別人
只好高屏兩地天天來回,過了一段很辛苦的日子
後來媽媽過世,小田桑回到南州,有感於對這片土地的感情
還有許多需要被幫助的弱勢族群,於是拉麵店誕生了(撒花)

本田 (34)    


店內掛著「愛心待用餐記錄」
一碗100元,由愛心人士捐助,提供給弱勢族群飽餐一頓
覺得這樣的行為好有意義~~
看到記錄單上捐助的扣打超過被吃掉的扣打

本田 (17)  

 


沒想到生意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很多
大部份都是預約客,我還小小等了一下才有一個小小的小位子坐

本田 (11)  


客群大部份是以家庭為主,全家大小帶來吃
父母滑手機,小孩看漫畫
還滿符合這間本田小舖走家庭式小餐館的氣氛

本田  

 

 

日式的木頭拉門

本田 (37)  

 

日式風格必備的布幔

本田 (6)  

 

店內空間不大,很多地方坐了人就沒辦法走過去拍了(扼腕)
回家爬文才看到居然還有二樓沒拍到,請原諒奔狼的不專業

陳設風格還滿自成一格的,很熱鬧,不知道要從哪兒先看起

本田 (7)  

 

牆上滿滿滿滿滿的照片都是老闆要跟大家分享的豐富生活

本田 (31)  

本田 (26)  

 

櫃台也很熱鬧

本田 (19)  

 

放了一些小物

 本田 (32)  

本田 (22)  

本田 (20)  

 

必拍的燈籠

本田 (35)  

 


日式風格必備的祈願繪馬

本田 (8)  

本田 (33)  

 

貨真價實的大支鯉魚旗

本田 (18)  

 

店員感覺很忙很忙很忙,只給我一張注文單
價位個人覺得滿平價的,雖然環境的舒適度差了點.....

本田 (24)  

 

瞄到天花板很不起眼的地方有木牌menu

不過不是我在講,實在有點考驗眼力

本田 (25)  

 


我是直到買單結帳才花現有圖片MENU這種東西啊

阿幹嘛都不告訴我(扭)

本田 (14)  

本田 (13)  

 

一開始看到別桌客人的碗,友人還詢問要不要點一碗就好,免得吃不完
他大概不知道日式料理都很愛用很大一個碗裝一點點東西XD

附餐飲料沒什麼選擇,就是紅綠茶,口味一般

那就把重點放在拉麵吧(握拳)

本田 (28)  

 

熊本豚骨拉麵vs富山地獄拉麵(可調辣度)

本田 (27)  


想說正宗道地的日本拉麵都會用一種鹹到落淚的精神擊潰台灣食客
所以我還有做好心理準備才來~~
阿咧..?
感覺有依照台灣口味改良過了餒
還是說老闆你根本就台灣人少裝了

本田 (1)  

本田 (30)  


是滿親切平易近人的味道
溫和、沒有到很濃郁,不是那一入口驚為天人的口感
但這樣吃到最後反而不膩,而且腎也會健康一點
不過有可能是奔狼點的這2款也許不是走重口味路線
你們下次來可以點超辣的地獄拉麵看看是不是有中

 

本田 (2)  

本田 (4)  

本田 (3)  

本田 (5)  

 

瞄到這個不起眼的角落,海角七號門牌

本田 (9)  

 

大家如果有到南州玩,可以來試試這一碗看看有沒有入你們的魂

 本田 (12)    

 

小田本舖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hataoda/odaya
地址:屏東縣南州鄉三民路92號
電話:08-8641267
營業時間:
平日11:00--1400 / 17:00--21:00
假日:11:00--15 :00 / 17:00-2130
每週一公休

本田 (38)  

  

 

喜歡今天的分享嗎 如果覺得還不錯,快加入粉絲團按讚給我一個鼓勵哦

三喵牌奇拉的魚干日記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