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仔寮汕
是台灣本島的最西點哦
被稱為台灣的「肚臍眼」,因為西半部是個大肚子啊~~~



搭船遊七股潟湖的途中會在網仔寮汕放風十分鐘
讓大家可以在蕃薯媽媽的肚臍眼上玩耍(這是什麼爛形容詞XD)







七股潟湖因為三個天然沙洲形成南北兩個潮口
水循環比其他潟湖充分,加上沙洲屏障,保護七股潟湖不受風浪所襲




但從歷年空拍圖即可發現海岸線正在急速的倒退中
讓七股潟湖的面積一口氣縮減了1/3



我們的國土快要不見了說,聽起來感覺好驚人!
台灣的沙洲好像都不得不面臨到這個問題,旗津就超嚴重的啊



近年來由於環保意識高漲,不少人投入護沙&造沙工作
讓再度形成的半人工沙丘發揮保護七股潟湖和漁塭的功能



七股三寶才能繼續快樂生存啊~~~~~






聽到廣播要大家準備搭船,大家跟蚵仔難分難捨十八相送到最後一秒
從龍海號店家走5分鐘就可以到達搭船的碼頭



這裡地上是蚵殼



路上是蚵殼



盆栽也是蚵殼



裝飾也是蚵殼



為什麼不乾脆也學大鵬灣弄個蚵殼島二代來玩玩?









快樂出帆,再次跟大家強調救生衣的重要性
等到船開到網仔寮汕靠岸後才能脫救生衣哦~~~

 




沙洲上有一間滿簡漏的小吃販賣部,來得晚就吃不到
我們只剩花枝丸,便宜又好吃

 





七股三寶之一的虱目魚
不過這樣曬虱目魚乍看之下也真的有點可怕



其實我遠看還以為看到貓頭鷹了XD

 



放風時間約只有十分鐘左右,真的真的非常不夠
等花枝丸炸好就差不多要上船了





除了等待的時間可以在一邊拍拍照以外
根本沒時間穿越防風林去看看背後的台灣海峽啊




真的超懊惱的,懊惱到想跳下去 (誤)
早知道就不要那麼塞呷XD





我人生中還沒有跟台灣海峽近距離面對面過耶!





雖然知道它也是很普通的一片海~~~






但我仍希望可以藉由廣闊浩瀚的大海帶給我一些人生中的啟示(想太多)





強烈建議大家,登島後如果想吃東西就先點餐(告知等下要上船再來拿)





然後就把握時間去拍照、去看看台灣海峽、去看看防風林
反正花枝丸也是可以拿上船再吃






防風林真不愧是防風林,真的很防風耶(廢話)






本來我一下船還差點登不了陸,瞬間陣風像武林高手的內功一樣強大
被打到還會倒退三步XD




走到防風林,真的一丁點兒風都沒有~~~
好奇妙噢!!!

如果台灣島的外圍全部都種防風林,那颱風來了也不用怕了!





因為風太大了,回來後發現照片有1/3都晃到
還真是神祕又讓人無法完全掌握的小島啊




看這樣子應該是還沒有完全退潮






有好多個螃蟹挖的小洞





還滿想下去沙灘踩腳印,不過都沒有人這麼做
我想應該也是時間不夠吧!









這樣也好,可以減少生態破壞
永遠都呈現最美麗的樣貌



 



這一趟,是我們搭的龍海3號船最後一次出航XD
因為,龍海號買新船了~~~
下次去七股遊潟湖就是換新船出場招待各位大爺囉
不要問我為什麼我拍的是2號不是3號??
因為我也是回到家整理照片才發現這個驚人的事實.......







回程的黃昏,美得令人目眩神迷~~~~







在池畔總能見到這優雅的身影






像不像我去了一趟歐洲?





 

 

龍海號提供兩種航程:
●網仔寮沙洲約100分-----全票280元
●網仔寮沙洲、出海口約120分------全票330元
這兩種航程都有紅樹林和導覽
團體票或提早預約的遊客都有優惠價哦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海寮仔碼頭
電話:06-7873679
網址:WWW.龍海號.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