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不趕快把6月底前的遊記發完
我可能吞一整罐銀杏都記不起來啊

是說南部的天氣好奇怪,要嘛就很熱很熱,要嘛就颱風天或雷陣雨
所以我的七八月就只有晚上散散步這類的行程

 




之前提到去大鵬灣搭船遊湖
途中會在一處名叫「蚵殼島」的地方下船放風約15分鐘左右
我也是為了這「蚵殼島」而來的!
因為小島會讓我有種身在國外渡假的感覺,雖然只要1分鐘就會被拉回現實






用蚵殼堆成的小島,實在太妙了,說什麼也要登島瞧瞧呀~~~






而且這個島很小,步行約幾分鐘就可以環島了XD




受潮汐影響,「蚵殼島」時大時小,漲潮時有可能看不到
我去的當天雖然是退潮,但「蚵殼島」還沒有完全顯露出來







這個「蚵殼島」是大鵬灣的蚵民幾十年來不經意的傑作
從前,這裡的蚵農在採收後的蚵殼全部集中丟置在這裡
經年累用,沒想到慢慢堆積成了一座獨一無二的小島
「蚵殼島」的面積含在水中的大約有二、三甲的面積
大漲潮時全面隱沒在水下,退潮時,面積可擴張到7150平方公尺
而這個「蚵殼島」的形成,同時也見證了大鵬灣養蚵產業的歷史
量大到能用蚵殼堆成一座島,大鵬灣不僅是全台第一,也是唯一!







島上風大,空氣中彌漫著海的鮮味
連蚵殼島的旗幟都不敵強風呀!







踏上「蚵殼島」的第一步,腳下發出了微弱的貝殼碰撞聲
第一次踩在一整片的貝殼上,很奇特的感覺
提醒大家不要打赤腳哦,以免腳底掛彩XD







「蚵殼島」當然是以蚵殼為最大宗,但不時也會穿插著孔雀蛤的殼






殼兒們有些奇形怪狀,像愛心一樣的蚵殼也不在少數哦~~







隨著老一輩的蚵殼們漸漸被風化成粉,或被遊客們踏平成碎片
業者還必須不定期的補充新一輩的蚵殼加入
為了避免蚵殼經年累月的流失
「蚵殼島」主體的蚵殼都看得出經過鐵絲或網線捆綁的痕跡




我一直在想,淹水或颱風天了,這個小島該怎麼辦呢???
導覽員說關於這一點完全不用擔心~~~
島上的小碼頭及相關設備,是花費千萬打造的「浮動碼頭」
能確保這小小碼頭無論何時都會飄浮在水面上
只要把碼頭上的東西綁緊固定好,就不用擔心了。




大鵬灣的新鮮蚵仔在台灣可以說是相當出名
登島哪有不吃鮮蚵的道理!!!
(我想吃花枝丸還被司機碎唸說我很不上道)

 



我點了一份蚵仔酥,50元但份量很少
蚵仔很小很小,粉裏的很厚很厚,整體很鹹很難吃
頓時變成大家嫌棄的東西XD

 




回程上船後,看到其他遊客點了川燙蚵仔
份量不少,還有附醬料,超大顆的,這才是生蠔啊!!
我點的蚵仔酥倒底是什麼鬼啦~~~~~

 




而且也沒有我超愛的烤鮮蚵,大家默默擺起臭臉
我去了王功吃不到,去了大鵬灣又吃不到,啊~~~(抱頭跪地)






就這樣一路上看著別人吃,根本無心聽導覽,後悔也來不及了
真的很氣很氣很氣很氣!
回程還一直很想拍別人的蚵仔XD

 




在大鵬灣內原本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蚵架
但因大鵬灣計劃以BOT方式打造亞洲超大型綜合水上活動遊憩基地
所以原本的蚵架就被移出大鵬灣內了
台灣目前就是山也BOT,海也BOT,能BOT的全都BOT
發展了經濟,卻破壞環境,揚棄珍貴的文化而成就觀光
這樣倒底是好還是不好?!

 

不要帶走「蚵殼島」上的珍寶
也不要留下任何垃圾在「蚵殼島」
這個美麗的迷你島嶼才不會消失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