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潮濕了很久,再不出去透透氣只怕會長香菇或青苔什麼的
於是搭捷運來到了橋頭糖廠,捷運果然沒什麼人,一點都不像假日該有的流量
坐上捷運我就開始解說每一站的風景,因為當初高捷開幕免費時,我跟米那米每站都去玩過了


本來我是打算要去機場喝咖啡的,可是騎了一段路後才發現根本不知道怎麼騎
又剛好忘記我有宋杯這個小港朋友,所以就把目地的改為橋頭糖廠了
可能是陰天的緣故,人潮並不如我預想的那麼多
而且有九成的遊客都擠在台糖裡搶購冰品
陳老師挑了盒裝冰淇淋,我還限制他只能買枝仔冰








「來糖廠就是要吃枝仔冰啊」
「沒有為什麼,就是這樣,來糖廠不能吃別的冰,只能吃枝仔冰」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但就覺得來糖廠吃別的冰很不道地,NG!!!
選購完就邊走邊吃四處看看,還要不時閃避從天而降的椰子
所以這裡的每棵樹都有提防椰子掉落的警語,但垃圾桶偏偏又放在椰子樹下,真詭異!
而且椰子這麼多,居然沒有賣椰子汁,犯規!!!











好東西都在往自行車走廊前進的方向,但礙於現在沒有花田可以欣賞,所以我們沒有租鐵馬
可惜了陳老師說可以租協力車,我坐後面不用動的好意,錯過這次也不曉得要等到何時才有這種機會
如果要去橋頭花田,建議要騎鐵馬哦,走路極有可能走到吐血都沒達成心願
走進園區可以看到一片綠意盎然,許多年代久遠的矮房子隱身其中
除了較為日式的建築以外,也有幾幢較為西式的建築,但都已經廢棄破損,雜草漫生
還有一個被廢棄物覆蓋的大型水池,有疑似青蛙的叫聲,但實在太髒了根本看不到青蛙
個人覺得如果晚上有開放的話,很適合鬼月應景去探險一下













旁邊有觀音像的祈福亭,可以買許願木牌寫下願望後掛在兩旁
再往前走有一個小小的製糖器具展示館,花十分鐘就可以看完一輪
出了展示館就下起大雨了,雨勢越來越大
出門前我明明叫陳老師要帶傘呀,陳老師你怎麼那麼叛逆?
全部的遊客就只有我們兩個白痴沒有傘,只好在旁邊的販賣部又吃了一次枝仔冰
我這趙主要是要去鐵軌上拍照的,現在卻只能遠遠拍著火車頭
雨完全沒有停的趨勢,只好拿起外套蓋頭,一路快步往出口逃竄












看到了「珍奇館」,淡水也有一個,但我忘了展示的東西有沒有一樣?
因為雨勢太大無處可逃,只好進去看看兼躲雨
裡面雖然可以拍照,但沒有太多有趣的東西,很多東西看起來很假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我們只拍了KUSO的照片,對展覽品有興趣的人,我還是不要破壞你們的期待
「珍奇館」的店鳥是隻很雄壯的鸚鵡,名字叫「歡歡」,害我一直想到周星馳

「意不意外?開不開心?」







歡歡會講話,也會咬人,超級有趣的,所以在店外跟他周旋很久
雨一直不停,還撿了歡歡一根羽毛去騷擾「珍奇館」展示的台灣最胖蜥蜴!
我以為蜥蜴皮很厚,拿羽毛搔他應該沒有感覺才對,沒想到他緩緩睜開眼吐舌頭玩起來了
不過他被關在小小的狗籠裡,我覺得很可憐,就像把哈士奇丟在沙漠一樣可憐



因為天色漸暗,只好再度披上外套衝向捷運站,鞋子都濕了= =
這樣的天氣說不上好壞,畢竟也是拜陰天所賜,糖廠沒什麼遊客,才能悠哉悠哉的觀光
反正都要怪陳老師不好,如果他聽我的話帶傘就沒有這些問題了



下次咱們騎鐵馬去賞花吧,自行車老闆娘說十月就有花可賞了,是什麼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