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面積約1600公頃,是黑面琵鷺的棲息地,古代台江內海僅存最後遺址
於98年12月正式揭牌成立的「台江國家公園」,亦將七股潟湖納入其範圍中
這裡也是某電視台鄉土劇<阿爸的願望>拍攝場地哦







先來個每日一字好了......請自行搭配每日一字的音樂

瀉,ㄒ一ㄝˋ
潟,ㄒ一ˋ


正確的用法應該是潟湖才對,這才是在形容內海的意思



本來在猶豫要去四草還是七股
最後選擇了有烤蚵仔吃到飽的七股
格友們應該知道我最近對蚵仔的怨念實在太深了
大老遠跑去王功,又跑去大鵬灣,都沒有吃到好吃的蚵仔
從此之後的每個假日我沒有一天不想著蚵仔~~~





來到七股一定要選擇龍海號,這幾乎是七股第一,也是唯一的業者
除了船長開船技術真的很高超以外,導遊也實在太賣力表演了
當然最主要的原因還是烤生蚵免費招待吃到飽這件事!!!!!





一到龍海號,就發現停車場停了好多台遊覽車啊
這些人都是待會兒我們的船友們




買了遊湖票後,就可以開始烤生蚵了




說是限制40分鐘,其實也沒有很嚴格啦
有時候船還沒來,也是可以烤到一小時啊




我們分工合作,司機負責烤,我負責扒殼,也烤了超過百顆吧XD
服務人員不時也會來幫忙,他們真的超專業又超有效率的
等我練強一點再去挑戰一次好了!





這分明還是個孩子,就被抓來吃了XD

蚵仔的英文叫作sea milk,故名思義是海裡的牛奶,非常營養的意思!
是七股三寶之一(蚵仔/虱目魚/吳郭魚)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蚵仔/黑面琵鷺/紅樹林
話說中秋節前後已經飛來了7隻黑面琵鷺囉,等到冬天就會更多
所以七股也是很著名的賞鳥勝地


但是最常見的還是白鷺鷥啦
而且白鷺鷥長大不會變成黑面琵鷺,但為什麼很多人都這麼認為XD

 




時間差不多了,會聽到廣播通知領取救生衣,準備上船
救生衣以體重分成三個顏色(65以上/65以下/小朋友)
這時候會發現,對女人而言,原來體重的秘密比生命安全還重要XD

奉勸大家,真的要以實際體重選擇救生衣啦~~
前陣子發生了好多起船難,光想到就覺得很恐怖
大家一定要穿救生衣哦,不給救生衣的八成不是什麼合法的業者!
(不過我搭旗津渡輪幾十次了,從來沒有一次有救生衣的XD)










亮晶晶的海,坐在靠邊位置的人,臉真的會黑一半XD
而且海風好強,有黏假睫毛的人請三思!

 










這些高高低低的柱子,矮的是蚵棚架,高的是指標桿
可別小看這些長短不一的柱子,它們擺放的位置都是有用意的

 





我們快被追上了~~~





潟湖內有廣大的漁業發展,其中以定置網和牡蠣養殖為主
「定置網」是早期的捕魚方式,就是丟一張網等過一段時間再來收成

目前都已經使用新型和大型的定置網
潟湖出海口可捕到烏魚、灰鰭鯛、黑鯛和環球海鯛等母魚,夏季則有鰻魚
「牡蠣養殖」近年來已發展成為竹棚垂下式和竹架垂下式養殖法,年產值已達上萬噸

 





這個奇妙的捕魚器具叫作扳罾~~~
其實就是運用了槓桿原理(應該是吧,我理化超爛的XD)



從左邊用力拉下,右邊的定置網就會升起,運氣好的話就可以捕到魚啦~






大自然就像是一個天然的教室,大家像在操作實驗一樣






船會在水上人家停個十分鐘,讓有興趣的人下去體驗一下




拉這個真的要非常有力氣,百公斤的壯丁也拉得有些吃力
女性同胞也需要2~3人一起合作才能成功
我怕換成我去拉,可能會被吊起來彈飛出去XD

 








七股也有非常豐富的紅樹林生態~
紅樹林以海茄冬為主和部分防風林的欖李,是白鷺鷥最愛的棲息處
白鷺鷥多到隨便拍都有,倒是我想看的黑面琵鷺都不見鳥影!




七股隨處都看得到黑面琵鷺的肖像
冬天一到,這裡衍然成為大砲聚集地了~~
七股真不愧是水鳥天堂啊!











沿途的風景稱不上多美,但視野非常遼闊

 




這座橋為什麼只蓋一半呢??
因為經費不足......真有台灣的風格XD




海巡真是不茍言笑啊......
我真的超佩服海巡和憲兵的兄弟們
不知道是怎麼挑選和訓練的?
不管面對什麼場面都不會笑場,像我這種笑點低的人大概會黑掉XD







回程跟去程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景




最後來看看,剛才那一攤大家吃掉的蚵仔有多少~
能吃到這麼一大堆蚵仔實在超值回票價的
在六合夜市吃可能都超過上萬了XD



龍海號提供兩種航程:
●網仔寮沙洲約100分-----全票280元
●網仔寮沙洲、出海口約120分------全票330元
這兩種航程都有紅樹林和導覽
團體票或提早預約的遊客都有優惠價哦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海寮仔碼頭
電話:06-7873679
網址:WWW.龍海號.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