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jpg  

金瓜寮溪自行車道沿著金瓜寮溪而建,有難中易三條路線可以選
沿途有溪流和茶園景緻、有趣的裝置藝術、金瓜寮魚蕨步道也可以走走
大家可以挑自己想騎的路線,體力好的也可以把三條都串起來

 

金瓜寮 (4).jpg  

3.jpg  


原本是想騎2號線(從金溪派出所往九芎根親水公園)難度中等
但不知為何就騎成1號線了(從坪林親水吊橋騎到金溪派出所)難度最低
不過1號線也是最受歡迎的自行車路線,只是我們變成反方向騎

4.jpg  

 


金溪派出所附近的空地遇到施工,只好停附近露營區有提供停車50元/1次
金瓜寮吊橋對岸有一個日據警局分駐所,但吊橋封閉不能過
原想等騎回來再從對面過去看看,沒想到騎回來就徹底遺忘此事
只好下次有緣再訪了!

2.jpg  

 

跟馬路分隔開的景觀自行車道,讓用路人更加安全
但路面不寬,遇行人較多的時候,個人覺得騎到馬路上似乎更順暢一點
久聞這裡是夏季消暑熱門景點之一,所以選擇冬天來騎的確悠哉許多

6.jpg  

 

自行車道上有很多種動物的腳印圖、自行車各個年代的演變圖
途中欣賞風景之餘,也可以欣賞車道上的小小樂趣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7.jpg  

8.jpg  

 

冬天中午來騎車,享受一點都不熱的溫暖陽光

聽說金瓜寮溪這裡也是賞鳥景點

9.jpg  

11.jpg  

16.jpg  

17.jpg  

 

 

過仁里坂橋再騎一段茶園,看到保仁宮牌樓右轉接𩻸魚堀溪自行車道
這段親水步道也很美,尤其水上觀景台很多人拍照
大量肥美的魚,難怪看到很多鳥在遠處虎視眈眈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5.jpg  

23.jpg  

27.jpg  

 


𩻸魚堀溪景觀吊橋,這裡的水源環境教育中心有好多超棒的彩繪壁畫
真的每個都好有地方代表性也都畫的好美,尤其動物的我個人超喜歡

33.jpg  

32.jpg  

34.jpg  

 


看完彩繪後我又下橋繼續騎~然後我今日悲劇就從這裡開始(淚)
如果你是從親水吊橋騎來,只會有一條路不會騎錯,但我是反方向騎就會出現兩條路
我習慣性的選擇沿𩻸魚堀溪右去(覺得等等會左回,因為對岸也有路)
結果都騎到底才發現沒有如預期到達親水吊橋,這才意識到騎錯路了
只好又返回𩻸魚堀溪景觀吊橋,騎上橋接到對岸才返回正確路線
給想跟我一樣(跟不小心跟我一樣)騎反方向的人參考
#紅線為騎錯的路線

47.jpg  

31.jpg  

30.jpg  

36.jpg  

37.jpg  

 

 

回正確路線又再看一次彩繪,往前騎沒有多久就到親水吊橋(1號的起點)
吊橋維修中封閉,原想跨吊橋去對面7-11補給這下只能再往前騎到坪林大橋
老街上次逛過了就先pass,只好短暫休息抓緊時間趕回金溪起點
回程比較多上坡,先甘後苦真的比較累沒錯

38.jpg  

40.jpg  

41.jpg  

42.jpg  

44.jpg  

46.jpg  

 


這趟總騎程21.5公里(包含騎錯的)
沿途都有能上廁所的地方我覺得很棒,對有需要的人來說很方便
吃喝也能順道騎去坪林老街較熱鬧的那區補給也很方便
撇除掉騎錯路的失誤以外都很棒
如果大家從親水吊橋出發應該就沒有這個問題
我下次應該會再去騎一次沒有騎過的其他條路線,也希望吊橋都有恢復通行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