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台灣有好多很棒的自行車道,每個人心中一定都有自己大推的
如果要排名的話,我猜草嶺絕對是名列前茅!
於是,我趕在天氣變冷前去騎一趟一直都很大人氣的草嶺囉


十月真的是溫差很大很大的月份啊
十月初去騎草嶺曬到脫皮,然後十月中旬又是豪雨又是氣溫驟降
不過還好十月初有先去騎,不然天氣越來越冷就越來越不想騎車了

26.jpg  

 


舊草嶺環狀自行車道全程約20公里,來回約2小時
自行車道很完善,動線也很清楚,應該算是五星等級的了
基本上是非常好騎的那種自行車道
但就是真的很曬,但海邊的自行車道通常都是這樣也沒什麼好抱怨

3.jpg  

 

今天路線從福隆火車站開始
水和運動飲料或還有其他需要的東西可以在這裡7-11先買好喔
自己沒有車的只能現場租車(價格就視租的車款而定)
看你們想要在這裡先買個食物帶著,騎到某些景點就可以坐下來吃
還是騎到馬岡或卯澳或路上的咖啡店進去覓食
還是騎完再回來悠哉的享受美食都可以喔

2.jpg  

 

草嶺隧道有開放時間
10/1~5/31這段時間16:30隧道就會開始清場,務必留意

4.jpg  

6.jpg  

5.jpg  

 


這一路唯一有遮蔭的就是隧道了,我要好好珍惜在隧道裡的時光啊
隧道裡真的有吹冷氣的舒適感,不自覺越騎越慢(笑)

7.jpg  

10.jpg  

14.jpg  

 


地面上有鐵軌的圖案,給人一種想像自己騎在鐵軌上的感覺
只要畫了線就會有種強迫症想騎在線上XD

11.jpg  

 


遊客必拍的(新北—宜蘭) 某種騎很遠的成就感

15.jpg  

 


出隧道後就有美食迎接大家啦(其實還沒出隧道我就聞到烤香腸了)
買杯石花凍迅速的喝完我又往下一站前進啦~
建議不要只騎到隧道口就折回了,錯過很多美景真的很可惜~

17.jpg  

16.jpg  

18.jpg  

 


萊萊地質區海蝕平台潮間帶

21.jpg  

20.jpg  

19.jpg  

 

 


遙望龜山島

28.jpg  

29.jpg  

30.jpg  

 


三貂角燈塔(之前造訪過了,可以參考這篇)今天就不上去囉

33.jpg  

35.jpg  

 


就在燈塔下面的極東公園休息一下拍拍照

38.jpg  

 


馬崗漁村上次也造訪過了,不過長得好像有點不一樣了
喵星人不像之前那麼多,只遇到一隻覺得內心有點失落啊

40.jpg  

 


台灣最東邊的咖啡店(馬崗街27號),上次沒有營業這次插旗成功
隱秘的一間小店沒想到居然滿座,還得在外面等等等了又等
不好意思佔用太多時間,休息一下喝完拿鐵趕緊讓座給下一組客人

39.jpg  

42.jpg  

43.jpg  

44.jpg  

 

途中遇到一隻蚱蜢先生強搭便車,只好載他一程了

32.jpg  

 

 

回到福隆車站,我是真的很想吃福隆便當,但是沒有冷氣我還是放棄了
決定趁機換換口味,改吃便當店旁邊的上隱海鮮麵
人潮很多,但不會候餐太久,我可能快熱昏了居然忘記拍店家
料很多很新鮮,如果來福隆想吃吃便當以外的美食可以參考唷

50.jpg  

 

時間休誇抵累到,傍晚的陰陽海已經不陰陽了

48.jpg  

49.jpg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