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跟我一樣喜歡吊橋的捧油,來到這裡會很滿意
因為短短距離內就有三個吊橋(攀龍吊橋、內灣吊橋、北角吊橋)
附近又有一大串景點可以視時間挑有興趣的搭配
或是像我一樣到內灣老街吃吃喝喝買買當作ending

 


從富貴車站到內灣車站的路上會先經過攀龍吊橋
這個吊橋不如內灣吊橋和北角吊橋有名,再加上它的位置也滿隱密的
我前幾次都直接路過,回來一點印象都沒有,攀龍是誰?攀龍在哪裡?
最近一次還是特地找好地點,結果也差點騎過頭
可以定位在愛情故事館(已歇業),吊橋入口就在愛情故事館旁邊
因為門口停了一些車根本全部擋住,路上車多危險我就不拍了

10.jpg  

11.jpg  

 


這個吊橋可能是入口真的不明顯,再加上愛情故事館歇業
明顯荒涼了一點,待了好一陣子都完全沒有人,有點可惜~
全長約80公尺,寬約1.1公尺,就是比較窄比較晃的那種喔
就算站定不動,風一吹也微微晃動了起來(一直疑神疑鬼以為別人在搖)
冬天風大搖的更晃啊,喜歡這種路線的捧油們快去

12.jpg  

19.jpg  


吊橋另一端長長石階上去有土地公廟,步道可通往「南窩」和「南坪」
步道應該也是可以通往內灣吊橋和北角吊橋,不過沒走過不知道路況好不好
春節期間新竹地震頻繁,這次就先不去探路了

 

18.jpg  

39.jpg  

 


來到內灣必訪的內灣老街,我比較好奇有沒有人去內灣但從沒逛過老街的?
光是一個內灣老街裡面就有內灣車站,內灣戲院,哩哩扣扣幾個景點
我前幾次造訪人潮真的都不多,我想可能也是受疫情影響
但春節經過發現人潮超多的,奇怪?春節期間不是疫情爆發嗎

3.jpg  

4.jpg  

5.jpg  

 

春節期間就不進去人擠人了,還好之前造訪也吃了不少美食
按照個人喜好和地方特色,野薑花粽子、野薑花蛋捲、野薑花飲料~
口齒留香的食物都要先吃一遍再去吃麻糬

7.jpg  

8.jpg  

9.jpg  

 


很有歷史的內灣戲院,之前的復古餐廳我沒來得及造訪就因疫情停業了
現在重新拉皮後煥然一新,沒有開放不知道現在裡面變怎樣
目前就是這樣,不知道之後會有什麼規劃,象徵性的一張照片證明有來過

1.jpg  

6.jpg  

 


林業展示館休館中,平日造訪就是這樣,避開人潮車潮就會遇到很多店沒開

2.jpg  

 


內灣車站和轉車盤我就放在另一篇,跟其他車站一起介紹
大山北月和劉興欽漫畫館,我之後再訪

內灣1.jpg  

 


再來就是內灣吊橋,長147公尺,寬2.6公尺
就在老街旁邊而已,也是遊客很多很具代表性的景點,來內灣沒去走一下就覺得不完整啊
內灣吊橋比前面的攀龍吊橋還要長很多也還要寬很多
雖然我覺得也滿晃的,但應該是因為遊客多走來走去難免啦

20.jpg  

21.jpg  

24.jpg  

 


吊橋另一端應該也是通往「南窩」和「南坪」和可接古道
可能還有幾間民宿、咖啡店

22.jpg  

40.jpg  

 


往前騎一段路還有一個北角吊橋,總長220公尺,今天最長的吊橋啦
採用「紅橋門架與鋼纜懸吊系統」設計,紅色就是比較吸晴
而且整理的很好,比較沒有古樸荒涼感,這樣走起來心裡也比較踏實

27.jpg  

28.jpg  

 


北角吊橋這裡有數量不多的停車位、山產店、餐廳~假日人潮也很多
這裡算是尖石了,是泰雅部落區域,下面內灣那裡則是客家區域

29.jpg  

32.jpg  

35.jpg  

36.jpg  


吊橋另一端是一間咖啡屋「北角楓」,裡面有些角度拍吊橋最美
桐花季可以坐在戶外區賞花感覺也很棒,低消60也還算親切
但礙於春節又是人潮又是疫情的就先不入內消費了

 

38.jpg  

37.jpg  

 


這裡真的是夏天賞螢火蟲、賞桐花~冬天泡溫泉、賞櫻花的好地方
溫泉/餐廳/咖啡廳也滿多的,感覺每間都很美
但我反而對這裡的南坪古道和馬胎古道比較感興趣
春暖花開的時候有機會再去走走,希望到時候沒有地震和豪雨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