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最近很夯的田寮月世界熱氣球讓很多人都想去惡地走走了
但又怕人潮爆滿最後反而敗興而歸(我也是這樣想)
再加上田寮月世界我已經去了3次
趁著疫情趨緩總算能比較放心的回高雄探親
這次就去了這個跟田寮月世界相比明顯缺乏關注的燕巢月世界
果然都沒什麼遊客,又是一個包場概念(笑)


我查網路資料說全世界共有27處泥火山活動,台灣是其中一處
而台灣月世界惡地地形都幾乎主要集中在南部
田寮月世界、燕巢月世界、草山月世界、牛埔月世界
這幾個都在台南高雄,台東卑南也有一個利吉月世界
想看月世界惡地但又不想群聚的人可以參考~


前往泥火山需要先在門口管理室填寫進入許可申請表
然後管理員會再叮嚀注意事項,就是不要攀爬不要破壞之類的~

1.jpg  

 


大門入口處有一些相關介紹,都還不用走進去
從門口就可以看到泥火山本人了,看有多近就好

3.jpg  

4.jpg  

5.jpg  

 


燕巢烏山頂泥火山是台灣所有泥火山區噴泥口最密集之地
難怪走到哪裡都若有似無的一直聽到撲通撲通古溜古溜的聲音
這種不規律很free style的噴發節奏音效還滿療癒的
我自己很喜歡啦~聽著聽著都想睡了

  

6.jpg  

7.jpg  

9.jpg  

8.jpg  

10.jpg  

13.jpg  

15.jpg  

 


有些泥流已經是硬的,有些還是軟的像爛泥巴那樣
走路要小心不然就會當場敷上泥火山腳膜(好像也不錯欸)

12.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11.jpg  

 


聽說以前日治時期泥火山規模很大,後期歷經人為濫墾破壞
現在面積只剩日治時期的1/4,真的差很多
這裡的泥火山一直都在活動中
我發現別人幾年前的照片都和我現在看到的長得不太一樣
還滿有趣的,等過幾年有機會我再來看它一次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接著開車前往也在附近的新養女湖
這是來到燕巢月世界不可錯過「燕巢三奇」之一
另兩奇就是泥火山和和太陽谷~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關於養女湖比較有名的除了養女殉情的淒美傳說以外
還有這裡噴出來的水量和甲烷量大,只要點火就能水火同源
舊養女湖據說是路不好走、人煙罕至、又缺乏管理,大家比較愛去新養女湖
久而久之,新養女湖就取而代之擔綱起觀光大任了
而舊養女湖如今可能要當地人才比較知道位置在哪囉

29.jpg  

31.jpg  

35.jpg  

36.jpg  

32.jpg  

 


來到這裡一定要吃吃泥漿蛋(1顆10元)
老闆給了一包楜椒說他們的特色是要搭配楜椒才好吃
反正不貴,吃個新奇有趣證明我有來過,不然平常也吃不到

28.jpg  

 


「燕巢三奇」最後一奇就是太陽谷和嫦娥湖
但是拍太陽谷的地方不是被草被樹遮住
就是因為道路坍坊所以取景也只能這樣了
我還去問了泥火山保全和泥漿蛋老闆太陽谷怎麼不見了
他們說這一整片惡地區域都稱作太陽谷
但是草長很長,幾乎遮住視野,也看不到嫦娥湖,就算看到應該也乾涸
別人照片上那個美麗的樣子他們也很久沒看到XD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附近的雞冠山(當地人稱麒麟山)有生態步道可以走
登高應該能俯瞰太陽谷,但好像路況不太好
這次因為時間不夠所以就沒有爬雞冠山了
來到這裡會看到很多種芭樂和棗子的果園
燕巢芭樂很有名,我自己超愛,也推薦給大家惡地種出的好吃芭樂~
P.S沿路有猴子出沒,不知道這裡的猴子有沒有比柴山的友善

 

烏山頂泥火山自然保留區
地址:高雄市燕巢區金山里深水段183之8地號
時間:09:00~16:30
免費參觀/有停車處/現場需填寫進入許可申請表
援剿人文協會週六日在烏山頂泥火山,有駐點免費解說服務


新養女湖
地址:高雄市燕巢區金山里
全年開放/免費參觀/有停車場/有泥漿蛋可買10元/1顆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