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jpg  

仔細想想台灣各式各樣的觀光工廠(或是博物館)真的好多喔,而且越來越多,多到玩不完,雖然我如今聽到什麼特別的觀光工廠好像都不會覺得很意外,但有些比較另類的還是會想去走走逛逛看看(同時也希望不要有太多人我知道這樣很對不起老闆),這個目前全台唯一(好像也是世界唯一)的計程車博物館不是什麼企業或公司的背景,而是素人的收藏品,而且老闆目前還在持續收藏,真的很厲害餒。


地點在蘇澳火車站後面而已,左邊是售票口,250元/1票,每票都可以折抵50元消費,每票都有送1罐汽水

01.jpg

 


門票有老闆的小巧思,可以DIY摺成一台小車,每款小車都有限量喔,大朋友小朋友拿到不同的車票應該都會很開心

02.jpg  

 


本來是想當場立馬摺出漂亮的小車拍照打卡,無奈手不巧快要弄壞了,被我的司機制止,只好帶回家慢慢摺

36.jpg  

 

這是老闆的第一台計程車收藏,車牌剛好是他的生日所以很有意義

20.jpg  

 

這個應該也是跟計程車有關的遊戲機

21.jpg  

 

 

這些車應該都算是古董了,雖然不能上路,但都還能開喔,只能在院子開一下過過癮
以往這些車應該都只能在一些以前的影集裡看到,現在能看到車子本人覺得很酷
台灣以前的計程車(我是真的沒印象有看過,絕對不是裝幼齒)
只是現在計程車都變UBER不知道老闆要怎麼面對這個轉變(替老闆認真思考怎麼收藏uber)

25.jpg  

 

 

台灣的計程車(旁邊2台機車跟計程車有什麼關係其實我也不知道)

11.jpg

 

04.jpg   

 

日本的計程車

07.jpg  

 

德國的計程車,看起來很高級啊

08.jpg  

 

倫敦的計程車,感覺好像福爾摩斯會搭的車

09.jpg  

 

紐約的計程車

10.jpg  

 

 

方便大家拍照打卡的背景

03.jpg  

27.jpg  

 

覺得很特別的是這個,這2015年復興航空235號班機空難墜機在橋上被機翅打到的那台計程車

老闆連這個都有辦法收藏也太另類了,我都沒有想過會在這裡看到這台車,印象太深刻了

23.jpg  

24.jpg  

 

 

這裡展示的全部都是老闆嘔心瀝血的收藏,數量真的多到驚人,看到眼花撩亂,原來跟計程車有關的商品真的是包羅萬象,能想得到的幾乎都在這裡了,我一邊聽著館內播放很有年代的音樂Hey Hey Taxi你開往何處~~一邊認真的看這些收藏,好奇老闆難道都沒有誤買到重複的嗎?

28.jpg  

32.jpg  

19.jpg  

 

照片多到不得不用組圖,不然這本相簿二百多張照片啊~~~

100.jpg  

110.jpg  

120.jpg  

130.jpg  

140.jpg  

150.jpg  

160.jpg  

170.jpg    

 

這面牆全部都是計程車車錶的歷史演變

31.jpg  

 

30.jpg  

 

29.jpg

 

180.jpg   

 

最讓人尖叫的應該是這個啦~迴轉計程車~~我還問了老闆「這可以拿起來吃嗎」這種蠢問題(遮臉)
老闆真的把爭鮮的道具搬來這裡了,可是不能吃啦,這些都是老闆的心頭肉
只是有些心頭肉有標價那就代表可以割愛,我的司機把口袋裡全部現金都掏出來買車了,我實在不知道他名下到底要有幾台車

33.jpg  

34.jpg  

35.jpg  

 


場內空間不大,幾乎是不能動手的展品,沒有能互動的地方,比較偏向收藏展示間那樣的概念啦,可以拍照拍到開心為止,然後點一杯咖啡跟老闆聊天(如果老闆在的話),說實在的250元門票真的有點考驗市場,比較推薦喜歡車子的大人朝聖,小朋友可能就不太划算,因為如果不能玩,他們可能很快就無聊了,不過博物館裡未來應該還會有更多的呈現,大家自己評估囉

老闆原先只是愛收藏,沒想到人生短短幾個秋,收藏品已經多到博物館等級了,也算是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只是我都不好意思問老闆這條夢想不歸路到底花了多少錢(笑)

喜歡車子的人應該會很有共嗚,畢竟除了這裡還真的找不到其他地方能看到這些吧
像我司機我就拖不走啊~導致我後面的行程幾乎都取消了,他還跟我說過陣子再去看看老闆有沒有什麼新收藏
這應該就像女生三不五時就要上街去逛逛看看有沒有什麼新東西一樣的心情吧(笑)

  

 

 

FB:https://www.facebook.com/TAXIMUSEUM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中山路二段162巷2號
營業時間:10:00-17:00(星期三休)
門票:250元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