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偶然在找苗栗觀光工廠景點時看到泉明,被蠶寶寶勾起好多回憶,於是這個行程無懸念就這樣拍板定案了
自從國小畢業後我就再也沒有看過蠶寶寶了,忽然覺得好懷念喔,往事頓時湧上心頭,一路上都在講小時候養蠶寶寶的趣事
年齡相仿的捧油一定會有共鳴的,驚覺時間都過了二十幾年了,而現在的國小生是不是也要養蠶寶寶呢?

 

這裡是很貼近大自然的地方,沒有什麼豪華的建築設施,倒是種了很多花花草草
乍看之下真的看不出這裡是蠶寶寶的家

01.jpg  

 

02.jpg  

 

15.jpg  

 

14.jpg  

 


蠶寶寶觀光工廠的吉祥物,有沒有很可愛?我超喜歡的呢
看到好多小朋友都騎上去拍照我也好想阿,但這種事身為一個大人就沒有勇氣做(笑)

10.jpg  

 

12.jpg  

 


大家在大廳(應該算是客廳)集合,這裡有展示一些關於蠶寶寶桑葉桑葚的商品

09.jpg  

 

16.jpg  

 


接下來就要進入教室上課囉

17.jpg  

 


老闆講解的很有趣,如果小時候老師上課都這麼有趣,我一定會很認真讀書的(笑)
從怎麼分辨雌雄,怎麼控制生公生母,怎麼養好蠶寶寶,關於蠶寶寶一生的很多小知識
養蠶寶寶其實滿便宜也不難養,爸媽可以讓小朋友從養蠶寶寶入門,從小培養他們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的態度和責任感

 

18.jpg  

 

20.jpg  

 

19.jpg

 


蠶寶寶的蛋

 

39.jpg

 

40.jpg  

 


蠶寶寶破繭而出

 

41.jpg  

 

42.jpg  

 

43.jpg  

 


蠶寶寶幼蟲

 

25.jpg  

 


發現好像滿多女生很怕毛毛蟲但不怕蠶寶寶,可是蠶寶寶不也是毛毛蟲嗎(笑)

 

26.jpg  

 

27.jpg  

 

29.jpg  

 


正在努力工作(吐絲)的蠶寶寶,要吐到一件蠶絲被是多厲害的一件事啊

 

34.jpg  

 

37.jpg  

 

36.jpg  

 

35.jpg  

 


我真的沒看過這麼多的蠶寶寶,大家一起邁力的啃桑葉和吐絲是件好療癒的事

 

38.jpg  

 

33.jpg  

 

32.jpg  

 


好多小朋友當場就打包的好幾隻蠶寶寶帶回家當寵物

 

28.jpg  

 


這裡是蠶寶寶的宿舍,看來蠶寶寶是住大通舖滿熱鬧的,這麼大的地方住滿蠶寶寶一定很壯觀
可惜造訪時蠶寶寶們還沒有入住,只能先想像

 

24.jpg  

 


曬蠶絲被的地方,這麼多的蠶絲被都已經有人預定了,訂單都排到明年了
100%手工真材實料都看的到,還可以實際觸摸比較,只能叫蠶寶寶加班努力一點趕工了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養那麼多蠶寶寶怎麼可以沒有桑葉呢,而且一定要很多很多很多的桑葉
後花園這一大片都是桑樹,看來蠶寶寶們絕對可以吃很飽沒問題
而且桑葉不是只有蠶寶寶可以吃,人類也可以喝桑葉茶,對身體也有益處的喔

 

45.jpg  

 

47.jpg

 

46.jpg

 

48.jpg    


老闆說桑葉摘下來要先清洗烘乾才能給蠶寶寶吃,這也是個大工程
想當初我都是用衛生紙擦乾,但如果要擦幾萬片的葉子我就算有十隻手也會斷掉
所以有專業的工具也是相當重要的(我還以為老闆全家真的每天都在擦葉子XD)

44.jpg  

 


每年45月是桑葚季節,大家採桑葚採得很開心,這也是我的採桑葚初體驗
聽說晚上都有螢火蟲,可惜沒能待到晚上,無緣跟蠶寶寶相見歡

03.jpg  


這裡參觀好像是要預約的,然後老闆會親自帶導覽,不過因為事前沒作功課,就這樣直接來了
剛好遇上一團親子團,就這樣加入他們,想想也是挺幸運的,而且老闆真的很熱情介紹
請吃桑葚請喝桑葉茶,有任何蠶寶寶的問題問他他都能侃侃而談
很多知識我也是直到這次參觀才學會的,不然我真的想不起小學老師為什麼要我們養蠶寶寶
很寓教於樂又能接觸大自然的地方

 


官網:http://togotw.com/037931264/page3.htm
電話:037-931264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永興村11鄰14之1號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