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骨酥 (4).jpg  

這是我從小吃到大,最最最喜歡的排骨酥老店了
小時候住在這附近,新興市場、舊大統、新堀江變成很常走跳的地方
那時候的新與市場(就是現在說的南華市場)也不是現在看到的樣子
有些好吃的小攤子沒有第二或第三代接手,現在都吃不到了
僅剩少數還能吃懷念,雖然已無當年榮景
要說多好吃也說不上來,但就是很懷念很習慣的口味

 

排骨酥 (15).jpg   

 

這間老李排骨湯,是民國60年(1971)就創立的老店
不只是我從小吃到大,連我爸都是從小吃到大的啊
在幾次跟朋友閒聊中發現大家都有吃過這間?,原來這麼有名啊
候餐時張望了一下,很多美食節目都有來朝聖過了

 

排骨酥 (13).jpg  

 

因為沒有室內用餐區,都要在騎樓或路邊吃(當然沒有冷氣)
夏天常常揮汗吃到快要生氣,所以大部份都以外帶居多

 

排骨酥 (2).jpg  

 

菜單,都有附圖片,但這價錢真的比以前高好多,會不會再漲不知道
雖然現在物價飆漲已是常態啦....

 

排骨酥 (1).jpg  

 


說到他們家的排骨酥湯,真的是非常非常之有夠燙的燙
因為我偏好夠燙的熱湯,不喜歡溫溫要熱不熱那種
但也因為真的很燙,我第一口被燙到的次數2隻手也數不完(淚)

 

排骨酥 (3).jpg  

 


口味是偏重口味那種,尬意清淡的捧油可能不適合
搭配很軟爛的冬瓜和幾塊根本不用咬就可以分離的帶骨排骨
排骨也是先炸過再燉過,看起來比一般的顏色還深(據說是老闆的秘方?)
撒楜椒,上菜前再撒香菜或芹菜提味(不喜歡也可以不要加)
內用就是一碗盅的份量,外帶會用塑膠碗再加湯,整個變大碗(感覺外帶較划算?)

 

排骨酥 (12).jpg  

 

排骨酥 (14).jpg    

 

 

油飯,很久很久以前賣的是米糕
依稀記得就是布丁形狀,還有幾片小黃瓜和摻一點肉鬆的那種傳統樣子
近幾年米糕沒了,變成油飯登場後我就不愛吃了
況且它看起來也不是油飯(印象中的油飯就是彌月那種油飯啊)
但現在這碗應該比較適合叫作肉躁飯?
上面是有澆油沒錯啦,只是誤以為是油飯而點的人會愣住罷了.....
不過這個油飯上面的肉末是用炸排骨酥的屑屑做的,吃起來也很香

 

排骨酥 (5).jpg  

 

排骨酥 (8).jpg  

 


排骨酥湯麵(或冬粉,或米粉)就是排骨酥湯+麵
有多幾片葉子在裡面這樣,外帶也是會湯/麵 分開包的~~

 

排骨酥 (6).jpg  

 

排骨酥 (10).jpg  

 

 

其他選項我就沒有點過了,直到現在還是會有觀光客或流浪在外地的遊子回來吃排骨酥湯
或買冷凍排骨酥宅配回家,我覺得排骨酥的味道跟以前落差似乎沒那麼大
倒是油飯?cp值沒那麼高啊(大碗要50元)

 

(老李排骨酥湯)
地址:高雄市大同一路149號(南華市場,高捷美麗島站步行約5分鐘)
電話:0932742401
營業時間:10am~10pm
店休:週四

 

 

雖然我很懶惰寫得很慢,但我寫得很認真哦~喜歡的話給我一個讚唄

Kira食玩圖中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