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jpg   

夏天總是想往消暑(最好能免費)的地方跑
跑膩了室內行程,戶外涼爽的地方大概都是深山,耗時耗力總讓人怯步
剛好最近比較養身,有在發摟一些"不那麼累"的運動行程
所以近期一個月內就去了2次大津瀑布

 

00.JPG  

 

位於高樹鄉,靠近大武山邊,走沿山公路可到
路況很好,也不算很偏僻,也不是深山,沒有崎嶇的山路,基本上很容易到達
回來估狗發現它還有好多名字「大烏瀑布」「尾寮瀑布」「新豐瀑布」
總共有5層,但一般頂多上到第3層,再往上就沒有路必須溯溪了
我也只去到第一層,爬了半天才插旗的地方居然才第1層(淚奔)
ANYWAY,以後有機會再來挑戰第2~3層囉

04.jpg  

 

 

每次去都看到停車場好多車,可見得大津瀑布人氣很旺啊

 

01.jpg  

 

 

順著停車場往上走有一間姑娘廟(慈津寶宮),廟旁邊的小路就是大津瀑布的路口

 

02.jpg  

 

 


從路口走進去不到1分鐘的時間,就會先看到這個小瀑布伴隨超大聲的水流聲
看著這個水勢和水流聲就充滿期待,完全可以預見瀑布水量一定很豐沛

 

05.jpg  

 

 

不管是開車去的路況,或是登山步道的路況都很好
但還是會有地面濕滑、蚊蟲多、蜜蜂擾人的問題要特別留意

 

03.jpg  

 

 

沿路的階梯都會有里程數

 

07.jpg  

 

 

不到一公里的路程,雖然約莫半小時就可以到達了
但我居然爬了250就開始覺得累
果然這世界上除了枕頭山以外,沒有輕鬆好爬的山了

 

09.jpg  

 

 

不過沿路都可以看到美景,只要沒被樹葉遮蔽的地方
都很適合停下腳步拍拍照稍微休息一下

16.jpg  

 

 

可以看到剛剛入口經過的廟

 

13.jpg  

 

 

已經可以看到瀑布就在不遠處了

 

12.jpg  

 

 

這裡只有一個目的地一條路而已,所以即便沒有指標也不會走錯的

  

 

10.jpg  

 

 

看到涼亭就代表瀑布到了,下海之前會先在這裡換裝
或是玩累了在這裡吃吃東西補充體力,下山前也會在這裡稍微沖洗

 

17.jpg  

 

 

涼亭前面有很棒的風景,天氣好時能見度很棒
天氣不好時也可以躲雨,我第一次造訪就被困住很久

 

因為這裡會有午后雷陣雨的情況,要記得帶傘
第一次造訪好不容易爬上來了汗流浹背立馬接著大雷雨被淋濕(淚)
回程覺得整個人都不好了......

 

26.jpg  

 

 

旁邊是往尾寮山的登山路口,登山需N小時,無登山裝備請勿上山
往第2層瀑布也可以從這裡上去,但路況沒有一開始的步道那樣好走

 

15.jpg  

 

 

瀑布在就在涼亭往下走幾步路的距離
還不算靠近就已經被保濕噴霧噴得一臉水(十分擔憂相機會壞掉)

 

19.jpg  

 

 

溪谷腹地不大,所以不用很多人也可以把這個地方塞滿

 

24.jpg  

 

 

瀑布幾乎呈現90度,水流湍急,石頭也很濕滑,大家務必注意安全
當天就目睹一位飼主讓臘腸泡在水裡幾乎滅頂,臘腸好不容易踩上石頭又因為濕滑
直接又摔進水裡載浮載沉,要不是大家幫忙攔著,差點就被水流沖走
急的飼主大叫他的狗不會游泳(那你還讓他在水裡,這位施主你有事嗎?)

 

18.jpg  

21.jpg  

 

22.jpg  

 

 

退到離瀑布遠點的地方,不會被水噴到就可以認真拍照了
但這裡人潮不少,畫面都會一直有路人甲走來走去就是了
我在這裡玩了將近2個小時才有幾張沒糊掉的

 

23.jpg  

 

25.jpg  

 

 

最後鄭重呼籲一下瀑布區是嚴禁烤肉和危險活動的
想到我當初最愛的內獅瀑布變成烤肉聯誼的地方我就很桑心

  


地址:屏東縣高樹鄉新豐村和興路24之2號(慈津寶宮)
屏東─27省道─泰山─大津─右轉既可到達大津瀑布
無門票,有停車場(免費停車)

 

雖然我很懶惰寫得很慢,但我寫得很認真哦~喜歡的話給我一個讚唄

三喵牌奇拉的魚干日記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