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龜 (0).jpg  

有人形容石龜站是「離天堂最近的車站」
很美的形容詞,但我承認乍聽之下是驚嚇的,立馬先想到不好的地方去了
所以第一印象完全是錯誤的(覺得愧對取這美名的人)

 

 

石龜 (3).jpg  

石龜 (16).jpg  

 

會被譽為離天堂最近的車站是因為附近視野一片開闊
有時候有金黃色的稻田,有時候有花海,在藍天白雲襯托之下格外賞心悅目
石龜站就住在這個令人忘憂的夏日農村風景裡
這片美景還曾吸引電影來此取景拍攝
我只能說可能我來的時候不是它最美的時候吧XD
好多小地方都要在地人才能拍得出最美的樣子

石龜 (8).jpg  

 

 

趁賞桐花北上時又偷偷踏了2個小車站,石龜站和石榴站
因為桐花賞的不是很順利,總要做些什麼來平復心情,於是悄悄的我來了
來此之前雖然我已明白這站大致上中規中矩
但還是不免幻想如果石龜站外觀就是一隻烏龜的樣子該有多好啊
先別說根本不會有人把車站蓋成一隻烏龜樣
就算真蓋成烏龜樣應該也輪不到我悠哉悠哉來這兒閒晃了

 石龜 (1).jpg  

 


開車過來是因為看見明顯的天橋而認出石龜站的
而石龜站建築本人真的很小,不知道有沒有比一個貨櫃屋大?
站內算不上是有牆壁,呈現縷空狀態,是滿通風的
這站真的小到啥東西都放不下,超過5個人進來我都覺得擠了

石龜 (24).jpg  

石龜 (21).jpg  

 

 

沒有發現紀念章,也沒有站長站務員,沒有站長把章藏起來的事發生
倒是發現多卡通等等的感應設備一應俱全,自己可以服務自己

石龜 (5).jpg  

石龜 (22).jpg  

 

 

石龜是縱貫線南段(彰化-高雄間)停靠車次最少的車站
目前為招呼站,只有區間車停靠
但不管停靠車次多麼少,去拍攝的不到半小時內就陸續出現幾位乘客進出
還是覺得屏東端的車站杳無人煙才稱得上冷門呀

石龜 (11).jpg  

石龜 (13).jpg  

 

 

從東半部跑來西半部的普悠碼

石龜 (17).jpg  

 

 

打包石龜大牌

石龜 (6).jpg  

石龜 (9).jpg  

 

 

不曉得設計概念是不是真的源自於龜殼的花紋??

石龜 (4).jpg  

 

 


經過這站散步遛狗的路人挺多的,所以門口是處在一種頗熱鬧的狀態
雖然看起來是破舊的小站,但人味有比較重無誤

石龜 (18).jpg  

 

 

這一天突然下大雨又突然大太陽,整個人都不好了,石龜溪我們無緣了

石龜 (23).jpg  

 

 

找點糧食比較實在一點,望著四周一望無際的田
我應該不用指望萬能雙腿能帶我找到什麼美食,可能吃到前就先熱昏
所以一路尋覓到了斗南中華電信門口發現人龍

石龜(25).jpg   

 


於是先加入排隊陣容之中,反正排成這樣一定是很厲害的美食
果然是好好吃的蔥油餅,下午茶來個飽足銅板美食最實際了

石龜(28).jpg  

 


小小的攤子就有那麼多人手,停都沒停過的在忙碌著
生意好成這樣,蔥油餅入手後轉頭一看又是一條新的人龍

石龜(26).jpg

石龜(27).jpg  

 

 


本來想帶點美食陪伴我回高雄的
結果蔥油餅硬是只撐了十分鐘就不見了
回家估狗才發現是時尚玩家造訪過的大人氣「九層塔蔥油餅」

石龜(29).jpg  

 

下次如果有經過一定要再來買

石龜(30).jpg  

 

 

石龜車站地址:雲林縣斗南鎮石龜里(在省道台1線旁邊)
蔥油餅地址:地址:雲林縣斗南鎮南昌路、順安街交叉口(中華電信旁

 

 

雖然我很懶惰寫得很慢,但我寫得很認真哦~喜歡的話給我一個讚唄

三喵牌奇拉的魚干日記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