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聖燈塔 (4).jpg  

原建於台南縣七股鄉國聖港網仔寮汕上,所以稱作「國聖港燈塔」
但我還是習慣叫它「七股燈塔」比較親切~

「國聖港燈塔」總是讓我有種 你哪位啊~~的心情XD

建於民國46年,年紀比我爸媽還老的燈塔啊!!!
塔高32.7公尺,燈高34.2公尺,光程16.6哩
建這座燈塔的原因是為了彌補外傘頂洲塭港維燈塔光程的不足
台灣好像有滿多燈塔的建立原因是這樣.......
而塭港維燈塔建在沙洲上,長年下來總免不了倒塌的命運
雖然有重建了(位置有偏離一點點)
但還是只能搭船遠看,不可褻玩近拍焉

1412868117-2737113078_n.jpg    

夠遠了吧XDD 除非自己包船去不然根本很難入手吧  

感謝Ken出借照片,我沒有盜圖喲,不要檢舉我

對外傘頂洲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篇

http://ken0187.pixnet.net/blog/post/373313861

 


而這座七股國聖燈塔當初也是承受不了風災而倒塌
現在重建的地方已經不是原本的位置囉
現在是在頂頭額汕,新塔使用四等電燈,光力28,000支燭光
比舊塔的威力強上許多!!!

 IMG_8071.JPG    

原本以為七股燈塔會很難到達
但沒想到居然比想像中容易  

只要有車就可以了啊,腳踏車也行~~~
感謝Ken讓我把七股燈塔打包帶走了.......

國聖燈塔 (3).jpg  


原本又以為這地方很冷門、極冷門、異常冷門
但沒想到居然有好幾組遊客在拍了
然後那些遊客也碎碎唸著跟我一樣的os
哈哈哈哈~~~

國聖燈塔 (31).jpg  

國聖燈塔 (2).jpg  


一路上都是柏油路
只有燈塔附近才是沙路
除非要到海岸邊取較美的景,才需要走沙漠
我只能建議千萬不要先洗車!

國聖燈塔 (1).jpg


現在已經無人駐守,但也不能進去
不像傳統燈塔外圍總有一道圍牆擋風
只是這個兩光的小鐵門,也翻進去也很容易(但我會被抓走XD)

國聖燈塔 (21).jpg    

 

這個很不像傳統燈塔的燈塔,真的就是燈塔無誤
感覺應該比較像是高壓電塔那類的

國聖燈塔 (7).jpg  

國聖燈塔 (8).jpg  

國聖燈塔 (25).jpg  

國聖燈塔 (27).jpg  


從塔身的鏽斑看得出來它歷經風霜、飽受折磨
由其長年在海邊ㄎㄠ風~~
它看起來身體挺脆弱的

國聖燈塔 (19).jpg  

  


有好多好多的消坡塊保護著燈塔
因為漲潮或颱風時,海浪會沖擊這個原本就挺脆弱的燈塔

國聖燈塔 (16).jpg  

國聖燈塔 (17).jpg  

 

珍貴的大牌GET~
可是一般燈塔的大牌都會寫個「財政部關稅總局」
不知道為啥七股燈塔迷有寫?

國聖燈塔 (18).jpg  


這片大海應該就是曾文溪出海口了

國聖燈塔 (24).jpg  

國聖燈塔 (29).jpg  

國聖燈塔 (33).jpg    

國聖燈塔 (32).jpg  

 


陽光充足的地方,即使是荒蕪的沙洲,也能開出美麗的花

 國聖燈塔 (14).jpg  

國聖燈塔 (34).jpg  

國聖燈塔 (22).jpg  

 

這個台灣本島極西點的角落
燈塔和大海用一種互相陪伴的心情默默依存
不然這個燈塔連一個守塔人都沒有
放眼望去一片荒蕪
是挺孤單的

國聖燈塔 (9).jpg  

 國聖燈塔 (30).jpg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北堤堤坊
(無大眾交通工具可到,需開車或騎車)
往黑面琵鷺保育管理研究中心那條路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就可以看到七股燈塔的告示牌~
遠遠可以看到燈塔就佇立在前方

 

*沒有停車場,可以停在堤防邊

*建議不要先洗車,並把窗戶關上

*結伴同行,不然叫破喉嚨都沒人救你
*夏天要防曬,不然一定會變小黑人

 

<延伸閱讀>

【台南景點】不像燈塔像電塔的「七股國聖港燈塔」之我終於插旗成功

國聖燈塔 (2).jpg  

 

喜歡今天的分享嗎
如果覺得還不錯,快加入粉絲團按讚給我一個鼓勵哦 

三喵牌奇拉的魚干日記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