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約莫四月前往左營意外邂逅的一群貓
後來歷經大豪雨、接著可能會有颱風之類的........
我始終沒有勇氣再回去看看他們是否還健在
因為我什麼都做不了,只會哭著說他們好可憐而已
我會陷入超過三個月的低潮期,我會為這件無辜的小生命傷心
他們全都沒有TNR~~~

 


這裡的貓狗數量已經多到居民必須綁布條告知千萬別棄養了
很多居民家門口也有警告立牌




實在是太多人把自家的寵物棄養在這裡,越生越多,讓居民反感
這是非常不負責又應該要受到譴責的行為

不管是大人或小孩,無法為自己行為負一丁點責任的人
到底憑什麼做為人類來到這個世界生存?






穿梭在這樣的狹窄簡陃巷弄中,恰巧為貓咪們提供了天然的疪護
永遠不知道下個巷口會遇到誰?
永遠不知道到底有幾雙眼睛在暗處盯著你的一舉一動









貓咪總愛在矮屋頂上睡午覺,我舉高手奮力一跳才拍到這位老大毛球般的身型







友善的貓咪引導我拐進小巷子裡,表演特別的給我看~(聽起來怎麼很邪惡的感覺?)




















有時候抬頭一看,也會有四目交接令人砰然心動的瞬間,一股暖流穿過~~~






繼續睡他的午覺,看來只有我被電到~~~我並不是他的菜XD








好多照片拍到了貓我當下卻不自知,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那意外的驚喜
這麼有趣的收穫令我笑開懷~(可能貓咪們也對我的愚蠢笑開懷了XD)








好震驚的表情,圖中有兩隻貓哦~~~~我破壞什麼好事了嗎??






這黑貓也太強,只有兩根木棍也能平衡,所以說我特別喜歡黑貓(笑)








這裡的居民有些非常善良,願意把自家院子當作中途之家
讓毛孩們自由穿梭、睡覺、吃飯、遊戲











這裡的居民有些非常善良,在公廁放了好大一碗飼料餵食
形成了貓咪來來去去上公廁的有趣畫面











但這裡也有些居民非常邪惡,在牆邊車上放了一堆鐵釘驅趕貓咪
這些出其不意的陷阱讓小幼貓們天天生活在危機中






這裡還有些居民非常邪惡,拿BB彈射貓咪們
這不是無聊的小流氓才會有的行為嗎?
他們為什麼都不明白BB彈最該射的地方應該是他們自己腦殘的頭!!




這兩隻小寶貝孤伶伶的待在圍牆上,可能是貓媽媽把他們叼上去的
眼睛都感染了,小小聲的喵喵叫,貓媽媽在旁警戒所以我不敢太靠近,也不能摸~~




















幸運的遇到了好心的居民跟我們分享這些貓咪的故事
她也感嘆自己力量微薄,也無法和眾多不喜歡貓咪的鄰居交惡~~
面對這些毛孩也很無奈,日子只能這樣一天過一天






 















希望有人可以告訴我該怎麼做
我很想很想看到美好的那一天~~~

如果動保團體或愛心志工可以幫忙安排TNR就太好了!

 

 

 


 


關於有些人告知很不認同我希望這裡變成候硐的觀念
我必須更正一下說法~~~~因為實在沒有時間仔細說明

我無意假藉貓咪之名利用他們發展什麼觀光,我又不是那裡的人也沒那麼厲害
甚至覺得自己就轉貼文章, 捐捐小錢, 餵個浪貓就好, 不喜歡太麻煩的事~~

存粹只想說候硐應該是全台唯一流浪貓可以合法生存不會被抓走也不會被趕走的地方了
後來知道淡水貓街那裡也是,那為什麼其他地方不能合法生存?????

貓咪可以生活,安全無害這點是我覺得最重要的


也有人說這樣會造成民眾把貓咪帶去棄養的問題
棄養固然很該死,但比起虐殺或餓死或丟去收容所和馬路上等死
我覺得棄養在貓咪可以活下來的地方還算有那麼一點人性

且針對不喜歡貓咪以及會虐殺貓咪的地方居民
TNR非常重要,但TNR後的貓咪也不能保證能存活下來
所以的確很需要大家的力量來監督他們的殘忍行為
如果這個地方變得不再默默無聞,那些殘忍的人也許就不敢再這麼囂張
目前已經知道有些小貓被射死, 毒死, 開膛剖肚, 勒死
而我們缺乏證據什麼也做不了,所以慘事接二連三發生

也許沒有考慮到其他的問題,沒有把事情想得周延一點
我想如果貓咪帶來的不只是負面問題,還有其他的好處
那些人是否會比較願意善待貓咪??
畢竟大部份的人總是會看在有好處的份上做出一點讓步妥協
我們沒有辦法勉強大家要發自內心喜歡貓咪
但至少希望大家不要傷害貓咪.........不管為了什麼理由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