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大佛似乎是彰化較廣為人知的地標
既然來到彰化,一定要去感受一下大佛莊嚴雄偉的氣勢
順便藉由這慈悲的氛圍洗去一身罪惡(到底是犯了什麼重罪?)

 

其實我當時(四月底)上八卦山主要是去賞桐花的........
結果走了好遠,開車繞了整個山頭,都沒有看到半朵桐花
實在是太離奇了,沒有賞到桐花也成了這趟最遺憾的事!


沿著上山的路,看到最多遊覽車聚集的地方就是大佛!


從參佛大道一路往大佛的方向走去,沿途有些小攤子,越往上越多攤
不過仔細看會發現大家幾乎都是賣一樣的東西,所以就不太吸引人




參佛大道上共有32尊石雕觀音像,長得各不相同,不同於以往大家熟知的樣子





我猜想應該是觀音大士可化身為不同面相來到凡間渡化眾人





只有右邊第一尊觀音像是大家平常比較熟悉的相貌





高高在上的石獅鎮守著這個神聖的地方





雖然對石獅沒什麼研究,但我如果去廟裡就最喜歡拍石獅了~~~




八卦山上的風景真的好棒,夜景一定也很棒!難怪是約會聖地......




晚上本來要來看夜景的,但因為偶有短暫陣雨,蚊子又多,所以就算了>"<




這天的天氣忽晴忽雨的,到了八卦山是大晴天,悶熱到有點受不了

 


大佛底下的彩券攤生意興隆,大家都希望在大佛的加持下刮中頭獎
不過因為下過雨,彩券都濕濕軟軟的,一刮就破了,根本看不出來有沒有刮中
老闆一直叫我們輕輕刮就不會破,但他又不肯幫我們刮(可能他怕刮破要賠錢)
任憑我們抱怨,他也沒有要退錢的意思,讓我感覺很不好~
在大佛底下做這種事,太不道德了

 


莊嚴的釋迦牟尼佛相高度是22公尺(也有人說24公尺)
在大佛底下的遊客顯得很渺小,大小形成強烈對比,還滿有趣的

我回來估狗了一下才發現大佛裡有六層,是佛堂與佛陀事蹟的陳列
遊客可以入殿參拜,也可拾階而上站在至高點俯瞰彰化市區的風景
而大佛後方也有佛殿和寶塔可以登高賞景
為什麼我沒去拍照呢??

因為,我回來了才知道有這種事XD
所以我現在非常的扼腕,這就是不做功課的下場>"<

 


我們挑了中午最熱的時間去參觀,果然成功避開很多人潮

 


真的熱到很想發火,只好躲在樹蔭下拍狗、拍小麻雀、拍花



不管走到哪裡,還是最喜歡拍這些可愛的配角~~~

 



「心靜自然涼」

在這種天天都飆破32度的高溫下,講這句話應該會被打吧XD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