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這個風景的第一眼感覺是「我好像有這張郵票耶」
因為以前的郵票都很常看到燈塔系列,我也有蒐集說.......
太年輕的人可能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算了......




這座座落於彰化王功漁港邊的黑白相間直條紋,台灣本島最年輕的燈塔
民國72年建立,算是台灣比較「幼齒」的燈塔
塔高37.4公尺,燈高35.7公尺,採用獨特的八角柱造型
因為黑白直紋的視覺修飾,看起來比實際高度還高
我都怕站在旁邊會顯得我很粗壯XD





「芳苑燈塔」,很多人也叫它「王功燈塔」
兩個名字都是在講同一個燈塔啦~~~~






燈塔的外的小圍牆好像大部份都是採用白色
除了看起來清爽以外,最大的功用應該是夜間便於辨識吧!





但很可惜的是,只能在門口拍照,不開放參觀哦!
不過~光是走海岸線步道就已經離燈塔很近了啦
太靠近的話就只能躺在地上才能拍了XD






這一天的天氣實在太糟糕了,一直都有厚厚的烏雲在後頭追趕
天氣如果再好一點,配上藍天一定會很漂亮





燈塔旁邊也有好幾支風力發電
這才發覺彰化的風力發電好多噢




有機會到王功,千萬不要錯過新鮮的蚵仔和美麗的夕陽
能在淳樸的小漁村看夕陽是都市人奢侈的想法!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