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說到全台最美的單車路線,日月潭自行車道一定榜上有名!
熱門到無論平日假日都滿滿車潮,也正是如此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去
就降子拖到現在,趁著10月/11月不冷不熱最舒服的季節去騎車
現場看是要租借一般腳踏車/電動車/電輔車就視個人喜好
因為我是騎自己的車,所以就沒辦法分享租借心得和推薦店家囉

11.jpg  

3.jpg  

 


環潭一圈約30公里,原本理想的計劃是要一次騎完全程
實際發現沿途停下來吃吃喝喝拍拍照看看風景,我會騎到天黑都騎不完
因為沿途風景真的超美,好多景點我都想下去走
根本已經接近騎幾分鐘就要停車1次的地步了

1.jpg  

2.jpg  

 


受限於時間和體力無法騎完全程的人也不用擔心
我志在參加不在完成,分段騎總有一天會騎完的
日月潭自行車道有分幾個段落,就挑個一段有騎過就好XD
這次就從(向山遊客中心到文武廟)(伊達邵碼頭到九蛙步道)
個人覺得這2段最輕鬆最好騎,風景也最美,算是cp值較高的路段

16.jpg  

 

 

永結同心橋

9.jpg  

8.jpg  

 


木棧道要下來牽車(這段要用牽的不能騎喔)
這段是號稱整個日月潭自行車道風景最美的一段之一
現場看比較美,拍起來還好餒,這段也是很多新人婚紗照熱門景點

12.jpg  

13.jpg  

 

楓葉10月還沒有開始變紅,現在應該都紅了

14.jpg  

 

美美的落羽松

4.jpg  

5.jpg  

6.jpg  

7.jpg  

 

這一段也是會忍不住狂拍的,除了有落羽松,有時候可以看到SUP

 

17.jpg  

19.jpg  

 

23.jpg  

 

26.jpg  

 

 

湖畔隨便一處拍起來都很美

27.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涵碧文學步道~這裡只能牽車不能騎車

34.jpg  

 


沒記錯的話這裡應該是朝霧碼頭,當天就看到3對新人拍婚紗

35.jpg  

36.jpg  

 


水社碼頭(腳踏車可以搭旁邊的電梯下去)
我就在這裡吃吃喝喝搭配霧濛濛的湖景
吃到欲罷不能回程的時候還打包帶走
再往前騎到約莫雲品的地方自行車道就整修封閉不能騎了

43.jpg  

44.jpg  

 


所以來騎伊達邵碼頭到九蛙步道這段
這段也幾乎都是木棧道,我覺得風景完全不輸向山段

46.jpg  

 


來到很像飛碟的纜車站~一定要在鳥居前面合照
遙想當年剛營運的時候有來搭過,排隊排了約莫2小時
然後搭到九族玩任何遊樂設施又要再排(已累)

50.jpg  

 


騎在湖面上的水上自行車道真的很美!
硬要選一段騎的話我會比較推伊達邵到九蛙這段

48.jpg  

49.jpg  

51.jpg  

54.jpg  

65.jpg  

 


這段的終點就是整修後新開放的九蛙步道
前幾月開放後順道去了2趟無論平日假日都找不到停車位
水蛙頭步道的停車位非常少,我也不想停到路邊又危險又阻塞交通
這次騎自行車就直達方便多了~

64.jpg  

63.jpg  

62.jpg  

 


九蛙大平台只露出4.5隻看來短時間內不用擔心缺水了

56.jpg  

57.jpg  

 


最後又回到我覓食最愛的伊達邵
這裡也來好多次了,打打牙祭,看看街頭藝人

66.jpg  

IMG_0791.JPG  


嚴格來說我覺得日月潭的自行車道不算好騎
有時候柏油路/水泥路/木棧道/還得騎上馬路跟眾多大車一起
也有上下坡,所以很多遊客都是租借電動車騎起來比較輕鬆

官網的資訊也不是很完備,沒有很詳細~
現場的自行車道標示也沒有很明確
會有明明施工沒有開放的路段但卻沒有標示,到場才知道~
也有好像是自行車道但沒有清楚標示不知道能不能騎車
或者標示自行車道但卻是階梯啊老天鵝


不過旅程就是這樣,很多未知的驚喜和意外往往是印象最深刻的
一路騎騎停停吃吃喝喝,雖然也有一些小缺點
但風景超美,可以彌補一切!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