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jpg  

平日造訪真的很有包場準備要拍茶飲廣告的感覺
對我來說,這種無人清幽的美景搭配舒適的氣候實在無可挑剔

 

 

先開啟觀光客模式

0.jpg  

 

 

前往八卦茶園的沿途就有好幾處很漂亮的茶園
只是好像不方便路邊停車所以就沒辦法下去拍了

 

45.jpg  

51.jpg  

 

 

八卦茶園位在南投竹山大鞍竹海風景區裡,海拔1300公尺
這裡有好幾個茶園,最著名的應該就是這個長得像八卦圖的八卦茶園

 

5.jpg  

 

6.jpg  

 

44.jpg  

 

50.jpg  

 

 

在觀景台就待了好久,風景也太美
相機真的很難拍出現場看到的夢幻山嵐仙境感

 

1.jpg  

 

 

循著步道走上八卦回音亭,來對季節的話會有大滿開的櫻花
不過相對的人潮車潮一定會爆炸多

 

21.jpg  

 

22.jpg  

 

24.jpg  

 

28.jpg  

 

29.jpg  

 

是不是很有古裝劇仙境場景的感覺
應該要有一個得道高人坐在這裡煮茶撫琴,然後山嵐飄過來這樣

 

32.jpg  

 

聖誕節前後造訪時已有少少的櫻花盛開
等一二月櫻花大盛開時一定很美
可以走在茶園中間的石階上享受櫻花落在頭上肩上的感覺

35.jpg  

 

36.jpg  

 

42.jpg  

 

39.jpg  

 

 

回到觀景台停車場,旁邊的下坡步道有另一個景點「太極巨石」
查了一下距離不會太遠,決定去看看

8.jpg  

9.jpg  

10.jpg  

 

 


沿途步道好走,有一大片超好拍的竹林

 

11.jpg  

15.jpg  

 

太極巨石(海底太極石)
遠古時期,巨石位於海底,尚未因地殼變動升起
後因造山運動形成現今的竹山,巨石也升起,因形似太極而得名
不過平台空間不大,真的不好拍.....

17.jpg  

18.jpg  

 

 

春茶季是3~5月,冬茶季是9~11月
我聖誕節造訪雖然什麼季都沒有,但好茶還是有得喝的
停車場對面的雍富休閒茶莊有提供簡餐/茶葉蛋/泡茶
應該是距離最近,走路就能到,最方便找茶的地方了
或是也可以先在山下的超商買御茶園拿上來自導自演一段茶飲廣告

 

20.jpg  

 

53.jpg  

 

54.jpg  

 

剛剛在茶園邂逅了幾隻小狗小貓
可惜我這個觀光客的腳力遠遠比不上地頭貓地頭狗
一溜煙就把我甩開了,沒想到又在茶莊裡遇到

 

56.jpg  

 

 

順道造訪孟宗竹蔭隧道,總長2公里,不過我沒有走完全程
原本在茶園還不覺得寒冷,進到竹林裡開始冷到發抖
風吹過竹林發出的聲音,我覺得他們是在笑我為什麼不帶外套來
不過一大片筆直的竹林,看上去很療癒
很像拍武俠片十面埋伏(刺客會從竹林上面垂降下來)那種感覺

 

57.jpg  

 

64.jpg  

 

58.jpg  

 

59.jpg  

60.jpg  

 

61.jpg  

 

62.jpg  

 


竹山還有很多景點,竹山天梯,紫南宮,忘憂森林,杉林溪.....
一天二天可能都玩不完,等我下次回紫南宮還願的時候再來玩

 


八卦茶園地址:南投縣竹山鎮五寮巷11-1號(雍富休閒茶莊)
孟宗竹蔭隧道:南投縣竹山鎮大鞍林道(岔路右往杉林溪/往左就是竹蔭隧道)
兩處皆免費參觀/有小型停車場/茶園有廁所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