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7.jpg  

事隔2年(2020/09)前往巴陵古道和拉拉山的路上再訪巴陵鐵塔

發現真的改變很多,比起第一次造訪那種巨失望的心情
第二次造訪就發現真的變得比較有像一個景點了
記得初次造訪沒有迷路,那時候查不到什麼資訊只能自己找路反而挺順利的
這次再訪卻是太相信導航和旅遊網提供的GPS反而迷路了
就這樣前前後後耽誤了半個多小時
最後還是憑印象和自己2年前寫的這篇文找到的(笑)

 

 60.jpg  

 

反正先找到北橫最高的7-11上巴陵門市拍張照留念

IMG_8787.JPG   

 

 

警察局旁邊上坡上去,遇到教會還是國小就右轉再上去,然後一直走到綠野山莊
這次去看到綠野山莊跟第一次長得也不太一樣了
鐵塔就在綠野山莊空地左側步道走上去1分鐘就到了
步道現在也做得比較漂亮了
以前可以把車開上鐵塔平台,現在不行囉,旁邊有個小牌子叫你"徒步"
不過看地上留下的胎痕應該還是有不少遊客違規,千萬母湯~

56.jpg  

57.jpg  

 

 

 

 

鐵塔的位置是馬崙遺址(馬崙砲台)
舊時曾是日治時期建來鎮壓山區原住民兼瞭望山林預防火災的
第一次造訪時因為沒有介紹所以不知道啊

59.jpg

 

 

64.jpg

 

 

65.jpg

 

 

 

66.jpg  

 

 


想當時砲台淹沒在草堆裡,加上鐵塔外圍有命案封鎖線和鐵圍籬不能靠近
現在不只有兩層樓的木造觀景台可以走上去看看拍拍
還可以看到炮台本人囉~~~
也可以走進鐵塔正下方拍拍照

61.jpg

 

62.jpg  

 

 

 

 

還多了一個適合拍婚紗(?)的愛你1314造景

58.jpg  

 

 

 

還多了一隻很親人的貓,動不動就要跑來討摸摸
但這附近的7-11和雜貨店都沒有賣貓食,跑了好多間都撲空
餵不了貓覺得很桑心,如果有人2020/9月之後去還有看到他拜託跟我分享

 

 


 

2018/7月初次造訪

01 (5).jpg  

 

我想....真的是滿幽默的啊.....
也可能是我比較沒有慧根,我看不出來哪裡有巴黎鐵塔的影子啊(抓頭)
雖然我沒有去過巴黎鐵塔,但台灣的鐵塔燈塔電塔靈x塔我也去過不少
由衷建議不要專程只為了看鐵塔而去,不然會很失望
復興鄉還有好多景點都很棒,沿途風景也很美
當成一個順道一遊的小小景點趕一下流行會比較適合喔

 

01 (8).jpg  

 

因為前陣子去的時候在網路爬文都沒有人分享明確地點
只說在巴陵國小附近,礙於我也沒有去過那附近,於是開車出發覺得比較有安全感
心想反正鐵塔這種東西就是很高的明顯標的物
抬頭看不至於找不到吧....
殊不知它本人真的不高大,加上霧大樹多,我還真的是第一時間沒找到
總之就是巴陵國小再往上右邊有個綠野山莊
開到那片空地(因為不知道那裡能不能停車,有在猶豫要不要回家算了)
正巧看到左側有一條小路有車下來,直覺像外地人的車
於是決定碰碰運氣開上去然後就立馬跟巴陵鐵塔相見歡了

 

01 (9).jpg  

 

01 (6).jpg  

 

 

 

只是初次見面,我們也有點懷疑這是不是維修中的電塔?
因為它本人比較親民一點,沒有刻板印象中鐵塔該有的恢宏氣勢
總高度34公尺(也有一説是29.5公尺)
蓋在象徵一生一世的海拔1314公尺(有迷有新人要來裡拍婚紗)
也還好它不高大,不然這裡地也不大,是要退到哪裡才能拍全景(我是不是很樂觀)
頂端是象徵泰雅族的祖靈之眼
只待了一下就離開,所以不確定夜間點燈時間

 

 

01 (3).jpg  

 

01 (10).jpg  

 


政府一直強調巴陵鐵塔「防災為主、觀光為輔」
到底能帶來多大(或多久)的觀光效應?
因為目前也還沒正式開放,聽說未來還有下一階段的設施可以做結合
在這之前鐵塔能不能平安撐過颱風地震土石流呢?
當地人能不能用觀光錢潮說服自己克服光害和生態衝擊呢?
雖然山寨巴黎鐵塔被罵得很慘,但也算是成功的宣傳到了......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巴陵

全年開放/免門票/無時間限制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