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jpg  

  真的,如果不是格友們介紹,完全不會發覺這裡有這麼京都風格的地方
拐進巷子時還略顯疑惑,直到這幢和週遭風景不搭的和風建築出現眼前
這間我一直很想去瞧瞧的咖啡廳,總算假藉格友出遊的名義吃到了

 

2.jpg  

 

因為前面的行程很意外地沒有想像中有趣
所以比營業時間提到了2分鐘到達三平,此時門還是關著的
就在我為了不讓我伙伴們淋雨,而在三平門口拜託店家可否先讓我們進門時
我的伙伴們居然在樹下躲雨,留下本人孤單背影一枚

1.jpg  

 


就在三平的門前庭院,我今年算是看過櫻花了

4.jpg  

 


拉門入內立馬就有好多東西可以看,而且不只是日本味而已

9.jpg  

 

 


還融合了藝術作品和自創插畫,讓人忍不住被定住眼球多看了幾眼

5.jpg  

6.jpg  

7.jpg  

8.jpg  

 


整間店都是老闆和日籍老闆娘一起佈置的,裡裡外外都好有feel
還有很多老闆娘做的陶藝品,我也好喜歡

10.jpg  

15.jpg  

 


我們是第一組客人,但入門的3分鐘內,第2、3組客人陸繼登場
我極少像無頭蒼蠅一樣,連帶位我都沒跟,就先迅速拍拍拍
還好有先搶拍,不然一小時內就全滿座啦

17.jpg  

 

二樓比較像開放式包廂,當時沒有開放入座
徵得同意上去拍拍看看收藏品,但要先脫鞋哦~

12.jpg  

13.jpg  

14.jpg  

16.jpg  

 


走到建築物的最內側,布廉後方是洗手間,也是日式到底

19.jpg  

 

 

而最吸引人搶拍的是這個彷彿一秒到日本的日式造景庭院
到三平時剛好雨停,不然實在很想邊用餐邊配雨天即景

18.jpg  

22.jpg  

 


內側還有一間塌塌米小和室可以拍拍照

23.jpg  

 


而我們的座位(對,現在才回過神想起我們的座位)就在庭院的窗邊

即使已開業好一陣子了,不算燒燙燙的店,生意還是好得很
不到1H已滿座,從原本的安靜到稍微吵鬧了
而本人呷意的榻榻米座位主要是FOR小孩或訂位時有特別要求的客人

21.jpg  

 

翻開menu,老闆毛筆寫下的菜單,選擇不多
今日午餐只有兩款,分別是「三平弁當」「野菜咖哩」搭配飲料任點
三平會不定時更換菜色,這點是滿好的
畢竟環境無法時常更換,餐點推陳出新的話也比較能吸引客人二訪三訪

24.jpg  

 

店員先端上了附湯(味噌湯)
但裡頭不是我以為的柴魚豆腐那些味噌湯定番食材
一匙撈起這用料也太多了吧,吃完已有前菜的feel(笑)

27.jpg  

29.jpg  

 

 

接著主餐接力登場,我的「三平弁當」
白飯上除了伴入海苔還有數量頗多的毛豆,口感滿豐富
搭配漬物、炸物、小蕃茄、幾種蔬菜、鮮蝦
淋上的醬汁有明顯哇沙米的味道,一開始不知情時吃下去著實嚇到

37.jpg  

38.jpg  

39.jpg  

41.jpg  

 

 

「野菜咖哩」配菜有牛蒡、筍、一樣有哇沙米味道的鮮蔬沙拉
特別的是咖哩裡頭居然有大紅豆,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這樣咖哩

31.jpg  

34.jpg  

35.jpg  

 

 

反正不趕時間,本人一股雅興油然而生開始佈置起我的用餐環境

28.jpg  

 

熱茶可以無限回沖,剛好本人嗜茶如命
歐巴桑性格在這個節骨眼剛好跑出來,強迫我一定要猛喝回本

30.jpg    

 

結帳時看見櫃台上的鹹派和點心,連忙詢問午餐時間是否也有供應午茶?
答案是有的!發現的太晚,早知道就點來嚐鮮
因為店員遞上的菜單是沒有午茶的,所以大家只好都點了主餐
最後落的一個吃太飽無法再消滅下午茶的下場

42.jpg  

43.jpg  

 

一個餐+飲品價位落在350~380元,有人覺得略高
不妨當作入園門票抵消費應該會寬心一點囉

環境雖頗大,但座位卻不多(強烈建議要訂位)
我想老闆夫婦對氣氛的營造和環境佈置也是有相當要求的

25.jpg  

 


喜歡日式榻榻米風格的咖啡店不妨參考一下也在屏東的驛前大和咖啡館
大和 (1).jpg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育才路86-1號
電話:(08)789-8363
午餐時間:11:30~14:00
午茶時間:14:00~16:45
晚餐時間:17:30~20:00
店休:週二
三平的停車場就在正對面,開車好停

 

雖然我很懶惰寫得很慢,但我寫得很認真哦~喜歡的話給我一個讚唄

三喵牌奇拉的魚干日記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