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都是喜歡夜市小吃勝過高檔餐廳
全台灣的夜市也征服了不少個,但始終沒發過一篇文
經過了這次才發現真的很辛苦耶~







首先,要保護好包包,夜市的環境實在太有利於扒手了
我每次出遊遇到人多的地方都很死命的夾住包包XD
然後,兩手上都是食物戰利品,要拿錢包買東西就顯得很手忙腳亂
雖然現在身邊多一個人,但也只是讓食物變多,手忙腳亂依舊
拍照都拍得好克難,動不動就有人亂入,或是被撞到手晃
相機的快門都油膩膩的....還有一股烤肉味(昏倒)
這種情況下,食物一到手就很想一口解決掉,省得麻煩
怎麼還會有心情幫食物拍藝術照啦XD
所以真是很佩服介紹夜市的部落客(掌聲)





六合夜市是我從小還坐在爸爸肩上,就常來逛的地方
那時候六合夜市有一間當時最高級的牛排館,我還去吃過一次
不過現在已經不在了,剩另一間長青樹「紐西蘭」還在哦~~~






滿街的蛇園也只剩這一間!!!
記得小時候還曾經因為蛇要被吃掉而大哭
想到要把活生生的動物殺來吃就覺得很殘忍





包括我吃的泰國蝦......
先用竹籤從蝦肚刺穿,再抹上大量鹽巴,放上架烤熟,他們掙扎的跟什麼似的


吃完兩隻就想說這兩個月都不能再吃蝦了(握拳)


其實沒有很大隻耶,越走到後面發現有更大隻的說
有很多種料理方式,像這樣用烤的是5隻/150元


我覺得很貴,明明在墾丁大街兩佰元就有十幾隻,但一剝開有蝦膏呢~






起司薯餅也迅速吸引我的目光,而且才35元(終於看到一個平價的食物了)


起司和薯餅都是我喜歡的食物,吃起來也真的有牽絲哦~~~



可是單吃很乾有點難下嚥,建議搭配飲料啦!



六合夜市有非常多攤木瓜牛奶
因為木瓜牛奶是高雄的名產之一
我不喜歡木瓜所以也沒喝(倒底要挑食到什麼地步?)





可以喝甘蔗汁,但小杯40元,口味略微清淡~~


反而比較建議金桔檸檬,吃多油膩的東西剛好來解膩也不錯
且味道真的很重啦,夠酸!!!!!






大牛比較懶,老闆應該是個很幽默的人
扛棒上還寫著,食用前(從左唸),食用後(從右唸)



攤子前的看板我看了超久的,實在有夠噴飯,而且還不定期更新
可是外國人應該就不懂這其中的奧妙了~~(掐指)




這間只賣雞肉&牛肉這兩種,但非常好吃,肉好嫩,一串40元
這是我回到家後還幾乎天天想念的美食




這間鱔魚麵也非常有名,但因為我不喜歡鱔魚所以沒吃
扛棒上有寫著「林宗興」三個小字!
應該就是之前超級偶像的歌手林宗興他們家裡的店吧!





你看看你看看~~~這個烤鮮蚵超大顆的啊!



虧我還大老遠跑去王功和大鵬灣,沒想到鮮蚵就在燈火闌珊處




這螃蟹腳也超大隻的,吃起來應該很過癮



這個價錢就見人見智囉,但生意很好!






高雄是烏魚子的故鄉,想也知道不便宜說
一小片用牙籤插著的薄薄烏魚子+蔥蒜,這樣一口50元!



我家只有我一個人愛吃烏魚子,所以過年禮品如果有這一項,都是進到我的胃裡





這間海產粥我也很推,因為我喜歡沒有腥味的海鮮~~
雖然一碗100元是貴了點,但跟2口烏魚子比起來有沒有很划算!





拔絲地瓜我也喜歡,但現在其實很常見了~~~~
我是比較好奇扛棒上的人名是誰???






六合夜市雖然都是以吃的為最大宗,但也免不了有些娃娃和飾品類
我一向都不是卡哇伊的娃娃控~~~



但我覺得「福狸」這個名字唸起來好可愛噢
所以私心把它拍回來


雖然高雄最好逛的夜市是「瑞豐夜市」
但六合夜市卻是最具知名度,觀光客指定造訪的觀光夜市
在這條不算長的夜市街裡,反而很難聽到自己習慣的語言
常常左耳聽到京片子,右耳聽到廣東話,再夾雜英日語~~~
留意這些觀光客說話的內容,也間接了解外國人眼中的六合夜市!
大家幾乎人手都有一本夜市聖經,知道哪攤特別、哪攤好吃
反而我們比較像是觀光客XD



而每一攤幾乎都有滿滿的簽名和名人合照掛保證!
如果你的食量很大,就不用客氣的從第一攤吃到最後一攤吧~~~~
如果你的食量不大,就建議先逛一遍再來決定吃什麼
雷同性較高的海鮮類也可以先比價,不必急著在夜市頭就先買



雖然食物的價格都寫在扛棒上了
這應該算是固定的價目表
我也不清楚夜市是不是存在著「把觀光客當肥羊宰」這種事?
但我想盡量用台灣國語點餐,讓老闆知道我是正港台灣人XD
(只說台語說不定會被誤認為福洲人XD)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觀光夜市賣的水果都很貴了
你看看,你看看~~~這跟我在菜市場看到的完全不一樣啊XD
看到這些長得有點奇怪又很巨大美豔的水果們
都不免閃過「香蕉根本不是香蕉」「芒果也不是芒果」之類的念頭

如果你還是很心慌意亂怎麼辦呢???
那就挑一團你看得順眼的觀光團,尾隨在隊伍後面聽領隊解說
他叫你吃,就買一份來吃吃~~~
但他跟你推銷商品,你不一定要買啦!


每次到夜市都希望哪一天大家可以全員合體來玩個「食字路口」
不要以為夜市小吃就很便宜哦~~~
2個人吃一吃都比原燒還貴了XD
我的如意算盤嚴重打錯!






六合夜市交通很方便哦~~~~
只要搭捷運到美麗島站出來就是了~~~
騎車和開車反而沒有車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