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無疑是我最難熬的一個月
因為把MIMI咩咩抓去做健康檢查後得到震驚的結果
我覺得自己對寶貝們的呵護已經到了「極致」的地步了
想都沒想過才九歲的年紀就生病
當醫生說「他們應該已經生病好一段時間了」
我當下驚覺自己真的是很糟糕的貓奴


因為搬家的緣故,沒有在原來的醫院看診
轉而在網路上找到一間風評不錯又離家近的醫院
雖然幾次的預防針注射都讓我覺得環境和技術有點兩光
但我還是相信了權威,讓MIMI在這裡洗牙和健檢


健檢報告出爐後,只有一張像電子發票的數據
醫生說mimi有腎臟病,腎只剩下1/4的功能了
還有好多項數值超標,我當下就像被雷打到一樣反應不過來
可是我印象中的腎臟病是會讓貓變瘦的呀
但我們家的孩子目前都沒有這種傾向XD

我就認命帶著這個事實回家哀怨了一整天
上網估狗了一下,得腎臟病的貓都活不過15歲
我抱著MIMI大哭特哭
責怪自己把MIMI養成這樣,都沒有注意到他生病了
因為MIMI也完全沒有生病的徵兆
也不曉得是不是心理作用,覺得MIMI真的沒有以前那麼元氣了


醫生沒有把健檢的數據給我,所以我又回到醫院請醫生列印
但全部都是原文,而且醫生前後講的都不一樣
我們只好自己上網找答案,才發現很多東西都沒有驗到
收費那麼貴,卻只驗了很陽春的項目
發現網路上的數據標準跟醫生說的有那麼一點落差
我重新燃起了「MIMI其實沒有那麼嚴重」的希望
所以決定讓MIMI吃一陣子的處方飼料後再去以前習慣的那間醫院檢查

為了應急,終於在醫院買了貴死人的處方飼料
心想著,終於邁入真正要花大錢的開端了!
我覺得養貓真正的勞心勞力花大錢都是在老年的時候
想要養貓的人真的都要有這種覺悟

因為有這次不好的經驗,所以特地把咩咩抓去以前的那間醫院檢查
順便把MIMI的健檢報告帶去問醫生
咩咩平常是個高貴的小公主,到醫院瞬間變成力大無窮的巨人XD
4個人都抓不住她,吸了氣麻還生龍活虎
折騰了超久才終於抽到她的血~(真想拿著針管仰天長嘯)
咩咩的檢查報告非常的專業,不但有中英對照,還有標準值參考
項目也很多,這才是正常的健檢報告啊!!!


咩咩從來沒有洗過牙,但醫生說咩咩牙齒狀況很OK,暫時不用擔心
還是先把重心放在健康檢查
咩咩的肝指數也偏高,我家的貓晚上是不是都在熬夜啊???
接著醫生建議咩咩另外做「胰臟」的檢查
這項檢查是最近2年來才引進的新檢查,也不是每一間醫院都有提供
因為致死率滿高的,甚至病發前也不會有任何症狀
有可能一歲的時候就得病了,但是一直都沒有被發現而疏於治療
很不幸的,咩咩得了「胰臟炎」
看樣子,應該是急性的!


就這樣,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我買了生平第二包處方飼料!
咩咩則維持每天吃藥打針,每週重新驗血的生活
咩咩很難餵藥,甚至餵了一整天都沒有成功過,讓我覺得很挫敗
我知道她很痛苦,但我們也都很痛苦
咩咩每天神經兮兮的怕我又再餵她藥,所以她開始躲起來不跟我互動了
每天無時無刻都像發情一樣的叫,我覺得自己快要崩潰了
因為無法天天帶她去打針,甚至把針拿回來想自己打
但我們超不專業的,打了幾次都失敗,覺得咩咩實在太可憐了
終於,司機先生把咩咩接回去住,因為司機先生家離醫院比較近
睽違多日,我總算可以睡一個完整的覺!

沒有咩咩的日子,我每天都期待可以獲得咩咩的資訊
想趕快熬過一個禮拜,咩咩就可以回來了
好險咩咩的情況好像有穩定一點
他們也都漸漸忘記關於醫院的回憶,又開始過著活蹦亂跳的生活
就像沒有生病前那樣的一如往常


我知道,這樣的病是「不可逆」,只能控制,無法好轉
每次看到他們現在健康活潑的樣子,都希望所有病痛只是個惡夢
第一次,有了他們會離開我的認知
原來,當面臨到這樣的困境時是這麼的恐慌

失戀的痛苦,生病的痛苦,被背叛的痛苦,這些曾經痛不欲生的感受
此刻都顯得很微不足道,我甚至不明白當初自己怎會痛到爬不起來??
因為對我而言,親人的離開才是最不能接受的痛苦。

希望下一次的檢查,可以平安過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