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有人叫它桃園版大安森林公園,桃園版雲山水
有大草地可以野餐,有埤塘可以餵魚餵鴨,有美景可以拍拍照
原本只是假日懶懶不想跑遠,單純想找個能簡單散步的地方就好
沒想到我在這裡待了好久呀

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位於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旁,無論開車騎車都有可以停車的地方
佔地面積約5公頃,是很適合空閒時間來散步運動或散心寫生的好地方

03.jpg  

 

04.jpg  

 

08.jpg  

 

10.jpg  

 

這個大家造訪必拍的大眼蛙
可惜旅行青蛙不流行了齁,不然在旁邊賣賣明信片也是頗有賣點

02.jpg  

 

環境很綠化,連池水都成線湖水綠的顏色
有落羽松,有杜鵑花,好像還有看到幾棵雞蛋花,可能還有很多植物花草可賞
只是我去的季節不對,對植物認識不多叫不出名字

07.jpg  

 

09.jpg  

 

沿著環湖步道(它的官方名稱是森之散步道)走一圈
沿途有大大小小幾個涼亭可以讓遊客登亭賞景或稍作休息
所以即使公園不小,走起來也不會累
觀察了一下遊客的年齡層還滿廣的,可見是個適合老小的戶外遊憩場所

13.jpg  

 

14.jpg  

 

埤塘內的動物們不只種類多,數量也很龐大,體積也是(看看伙食有多好啊)
走了一圈發現園區隨處可見的投幣式飼料販賣機就知道為什麼了
看到大家幾乎人手一盒,我本來也要買的,硬是找不到10元
只好沿途撿別人掉在地上的飼料,撿一撿也是能湊成嶄新的一盒(笑)

11.jpg  

31.jpg  

 

除了比較常見的鴨、鵝、魚、龜
好像還有飛來過冬的鳥類,有熱心又了解鳥類的路人在旁邊很開心的跟我介紹
只是他介紹了很多名字我也沒聽過更別說記得幾個
除了最多的魚是吳郭魚,烏龜應該是巴西龜以外
還有夜鷺、白鷺鷥、蒼鷺、鴛鴦,都看得到~

28.jpg  

34.jpg  

27.jpg

67.jpg   

 

 

鳥達人告訴我這是蒼鷺

18.jpg  

19.jpg  

 


綠頭鴨只有公鴨帶綠帽,母鴨是沒有綠帽的(這樣是不是立馬記住了)
生物界好像很多都是公的長得比母的艷麗,乍看還以為不同品種

24.jpg  

30.jpg

 

 

小小隻的白鷺鷥 

72.jpg

69.jpg   

 


一隻應該就是紅面番鴨薑母鴨無誤,另一隻紅面的就不知道是什麼品種了

76.jpg

 

29.jpg  

 


還有這隻聽說也比較少見,忘記叫什麼了

70.jpg

 

74.jpg  

 

79.jpg   

 

這次最多的就是走多會遇到鬼的夜路夜鷺

可惜池中的魚都被餵的比他還肥,所以他觀察了好久好久一隻都沒吃到

 001.jpg  

002.jpg  

003.jpg    

004.jpg  

 

 

鴛鴦,以為鴛鴦都是成雙成對出現的,沒想到只有一隻

005.jpg  

 

想必池中動物們也很習以為常了,反而聚集在人潮多的地方討食物
一點都沒有怕生的感覺,而人們就更使勁的餵
每隻都胖得不得了

83.jpg  

 

看到這樣龐大的數量也代表這個地方可能比較沒有偷魚鴨加菜的事情
不然可以這麼近距離接觸也讓人有點擔心他們的安全

22.jpg  

 


有些不只乖乖待在湖裡,還會上岸走走
所以走到一半看到鴨鵝走過也不要太驚訝喔

25.jpg  

23.jpg  

 

也有一群懂享受的在湖中綠洲隨風飄阿飄的
丟食物也引誘不了他們看我一眼

21.jpg  

 

湖邊也有餐廳(Tina廚房),走累了可以就近打打牙祭
或是在餐廳買些食物直接帶去野餐,也少了在家準備的麻煩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假日的關係,遊客比我想像中的多
無論是草地野餐的或是池邊餵魚的還有拍照的
現場真的好熱鬧,雖然是少了一點恬靜的氣氛啦

 

地址:334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315號
電話:03-3657929
免門票/有停車場/無時間限制

 

雖然我很懶惰寫得很慢,但我寫得很認真哦~喜歡的話給我一個讚唄

Kira食玩圖中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