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漯 (11).jpg  

先自首以前都叫它草ㄌㄨㄛˊ沙丘是我錯了,我不該有邊讀邊的
後來有人說這個字不唸ㄌㄨㄛˊ,我從此就叫它草ㄌㄟˋ沙丘了
覺得這個漯字除了這兩種唸法不可能有別的了
沒想到它是草ㄊㄚˋ沙丘,看來這趟不只收穫一個秘境,還收穫一個知識
嗚嗚~想到之前大家一定都在背後笑我,厭世的心都有了

 

草漯 (1).jpg  

 


一路開往觀音海邊,來到這個傳說中的秘境,看到路邊已經好幾組遊客和停了好多車
當下才意識到所謂的秘境果然是個傳說啊啊啊啊
再秘境的地方一到假日都很難秘境了(笑)
看來沙漠探險的神秘是沒有了,不過沙丘湊湊熱鬧的樂趣還是有的

 

要走一小段像是這樣兩旁都是植物的小路

進去發現風和日麗光線特美還拍了很多美美照殊不知等等到沙丘就被風吹得亂七八糟

草漯 (2).jpg

 

草漯 (4).jpg  

 

位於桃園西岸的草漯沙丘全程約8.1公里,是台灣海岸沙丘保持最寬廣的地方
由河川帶來豐富的漂沙,再隨著沿岸海流和潮汐漲退移動
在海岸地勢較平緩地區堆積形成陸地沙丘,成了這個IG/FB熱門景點
聽說很多電影也來這裡取景,難怪當下覺得這地方根本MV定番場景呀
要不是太冷我都想揮舞絲巾在海邊奔跑

 

草漯 (6).jpg  

 

 

別小看這個高度看似不高的沙丘,爬上去也是有點吃力呢
我往上爬了好幾步才意識到我根本還在原地,好不容易手腳併用爬上去又往下滑了
到是旁邊幾個孩子玩的不亦樂乎,更突顯我已是老人無誤(淚)
想去角落畫圈圈還爬不上去找不到角落...

 

草漯 (5).jpg  

 

草漯 (15).jpg  

 

 

努力爬上沙丘終於看到沙海同框的美景
沙丘和海灘中間的那片沙灘被風吹的像一條沙河,不斷的流動
如果一開始只知道有沙丘不知道有海的人看到這個場景一定會很驚奇
耳邊傳來一陣陣的快門聲和驚呼聲伴隨著風聲和海潮聲
我在沙丘不斷吃沙和舉步維艱的辛苦就覺得值得了

 

草漯 (12).jpg  

 

草漯 (16).jpg  

 

草漯 (20).jpg  

 

 

原先以為是像沙灘那樣的地方,於是穿了拖鞋和洋裝出門心想著可以踏踏浪
雖然浪沒踏成,但穿拖鞋的決定果然是對的
省去了鞋裡進沙和弄髒愛鞋的麻煩,還可以順便做個免費的足部去角質
因為踩進沙裡陷的比較深的時候,抬起腳會只剩腳沒有鞋
我是不是乾脆打赤腳拎著鞋走還比較容易些
本來想走唯美MV路線的,卻一直被自己NG撿鞋笑翻

礙於風大,也沒辦法好好拍個足跡寫真

 

 

草漯 (7).jpg  

 

草漯 (8).jpg  

 

 

有人說這裡是台版的撒哈拉沙漠,好的攝影功力應該可以抓到不錯的角度滿足一下想像
畢竟真實的撒哈拉沙漠一般民眾沒事也不會去,要去也有難度
台版的免錢加減走走看看也好

草漯 (17).jpg

 

草漯 (9).jpg  

 

草漯 (14).jpg   

 


因為幾年前夏天造訪台南的沙丘時熱到快蒸發了,這次記取教訓挑11月造訪
溫度不再炎熱沒錯,但強勁的風勢我也真的是失算
原本就不易行走的沙丘,遇上強風就更是棘手了
眼睛一直進沙,開口說話也是一直吃沙,頭髮更是像瘋婆子一樣
看來11月來這也不是上上策

 

草漯 (21).jpg  

 

草漯 (10).jpg  

 

為了避開人潮我們沿著海岸一路往後走到幾乎沒有路人甲乙丙了
隨著時間越接近傍晚風勢就越大,想看夕陽的心情都快要被磨滅光了
我就在一個四下無人的地方華麗的摔跤
摔在沙上可能不痛,痛就痛在我是摔在成排的矮竹籬上
忍痛撤退回車上才發現大腿到小腿長長一道血痕
大家如果冬天造訪真的愛注意啊~

 

草漯 (19).jpg  

 估計這趟回去量體重應該可以瘦1公斤(殊不知根本沒瘦,隔天起床全身都痠痛)

這個地方夏天來和冬天來應該都會有不同的美

等春暖花開時我還想再來看看
想要冬天造訪的捧油們請戴浴帽蛙鏡口罩雨鞋,身著全套無塵服比較沒有困擾
想到回家梳頭梳了好久才梳開,在浴室吐沙吐了好久就累
如果平日人少一點,風小一點,這裡不失為一個放空沉澱心情的好地方

 

草漯 (18).jpg  


地址:桃園市觀音區許厝港和白玉里之間(草漯交流道下接忠孝路)
電話:03-4587827
免門票/無時間限制/路邊停車

 

來到觀音可以順便去「向陽農場」賞向日葵
也可以去「觀音蓮花季」賞蓮花和吃蓮花美食
也可以去「白沙岬燈塔」走走喔

 

 

 

雖然我很懶惰寫得很慢,但我寫得很認真哦~喜歡的話給我一個讚唄

Kira食玩圖中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