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jpg  

繼東海車站不在台中在屏東,大溪車站不在桃園在宜蘭~
現在連鳳山水庫也不在鳳山,而是在小港/林園/大寮
嗚嗚~我出了一個車禍醒來就這樣人事全非了嗎(掩面)


這個1982年6月完工啟用的鳳山水庫
面積74.9公頃,目測真的不大,在臺灣水庫群中是屬於中小型水庫
主要提供林園石化工業區、大發工業、臨海工業區的工業用水
而我身為一個高雄人,我以前居然不知道高雄有這個水庫
不過因為它的開放時間比較不那麼親切,而且之前整修也有段時間不開放
到了預定的開放時間門口又寫著要延長整修期
所以我就這樣撲空了2次
不過俗話說的好「事不過三」我第三次就有成功進來了
罷特裡面不能騎小摺,只能靠萬能的11號公車
還好這個水庫不是很大
因為我之前有陣子去看了很多水庫,所以覺得這個真的很小


要記得把交通工具停在大門外哦

p1.jpg  

 

 


開放時間是分時段的,早上鐵定起不來,毫無疑問選擇下午場定案

 

p2.jpg  

 

 


入門後只能走左邊那條路,右邊那條不開放哦(員工限定)

 

p3.jpg  

 


一開始就是一小段綠色隧道(我自己取的)

 

p4.jpg  

 

p9.jpg  

 

 

發現這裡大部份的遊客應該都是住附近來運動的,所以也算不上遊客
而且人數還不算少~~
欸~是只有我孤陋寡聞不知道有這裡嗎?!
總之,有背相機還一臉觀光樣的只有我們啦
民眾走過路過還要看我們兩眼,我們衍然成為一個移動式的景點(淚)

 

p7.jpg  

 

p6.jpg  

 

p5.jpg  

 

 

鳳山水庫區域沒有很大,意思是這水庫也沒有很大
但缺水的時候應該也是不無小補的,我們要好好珍惜它

 

p10.jpg  

 

p11.jpg  

 

p12.jpg  

 

風景和其他觀光性質水庫相較之下也顯得比較普通
不過我覺得以高雄很愛發展觀光的特色來說
這裡不久後八成也會規劃走向觀光路線

這裡看出去是工業區煙囪,可能比較算不上美景

不曉得是造訪那天天氣不是很好的緣故還是這裡空氣本身就不太好,覺得很灰

p13.jpg  

 

不過裡面滿多樹,應該還算是個行光合作用的好地方
有很多鳥,所以應該也適合賞鳥
裡面有廟(合掌退下就省略不拍了)
裡面有墓(這應該就更不適合拍了)
裡面有目測看似碉堡的東西(太熱就不往上爬了)
可能還有其他的我不知道,反正我就循正常的路線走就是了...

 

p14.jpg  

p15.jpg  

 

p16.jpg  

 

p18.jpg  

p17.jpg  

 

p19.jpg  

 

 

 

有像濕地一樣的景色(還是它就是濕地?)下雨天拍起來應該會美美的

 

p20.jpg  

 

p21.jpg  

p22.jpg  

 

p24.jpg  

 

 

溢洪道

 

p27.jpg  

 

p26.jpg  

 

p25.jpg  

 

 

 

至於這個的用途我就不是很清楚了,找不到路應該就是沒有開放的意思

 

p34.jpg  

 

 

 

水庫有主壩(鳳山壩)與副壩(二橋壩),但主壩看起來真的很不高也很不長齁

 

p28.jpg  

 

p31.jpg  

 

p30.jpg  

 

p32.jpg  

 

p33.jpg  

 

p29.jpg  

 

 

副壩為水源重地,目前無對外開放
所以只能看看照片裡那個電塔和藍色小屋子的東西那段就是副壩

 

p35.jpg  

 

p36.jpg  

 

 

好不容易走了一大圈眼看就要回到入口大門了
(天氣炎熱彷彿是跑馬拉松快要衝線的心情)
但因為沒有全區開放,對!鳳山水庫是不能環湖一圈的!!!
那段不能走的路應該就是禁止進入的副壩區域也就是可以走回入口大門的地方啊
所以必須原路折返
所以必須原路折返
所以必須原路折返
(已崩潰)

 

p37.jpg  

 


其實不是不做功課(雖然我也很愛臨時起意沒錯)
很多我會想到要去的景點好像都不是那麼熱門
所以即便上網查詢也查不到聯絡窗口
我也曾遇過電話轉接轉來轉去居然大家都說這不是他們負責的
或是好不容易找到窗口了,他也不清楚幾點開放?何時開放?
或是明明說好開放日期,但我隔幾天造訪卻是工程落後所以延遲開放
所以有時候還是要憑運氣呀(揮汗)

 

附近有個大坪頂熱帶植園,不熱的時候也可以順道逛逛哦

或你覺得鳳山水庫不夠大讓你走的不滿意,也可以再接再勵去植物園走一圈

【高雄景點】小港大坪頂熱帶植物園區

 

開放時間5:00~8:00及14:00~17:00
車輛禁入/腳踏車禁入/滑板車也禁入哦
參觀水庫的入口有東門及西門二處,東門即大門,位在「高71」天池路,可由大寮區的義仁里前往或小港區大坪頂前往。西門位在高坪十一路,可由沿海二路轉東林路,再轉接金鋁街到朝興路,再接高坪十一路進入。

 

 

 

雖然我很懶惰寫得很慢,但我寫得很認真哦~喜歡的話給我一個讚唄

Kira食玩圖中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