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園(0.jpg  

J大哥介紹的景點,感覺冷門但實際上卻又很大人氣(好複雜的心情)
雖然也在高雄,但我還真的是離得越近就越沒空去.....
地點在林園老街裡,不難找,只是入口不顯眼又有擺攤,很容易走過路過錯過

林園 (31).jpg  

 

是不是?!

林園 (28).jpg  

 

一進門左側就有歷史背景介紹

林園 (2).jpg  

 

 

這個名字落落長的日式建築派出所是明治31年(1898)設立的,是林園地區最早設立的官署,位於頂林仔邊街(現在的福興街),而後學校、市場都在派出所週邊陸續設立,使派出所成為這一帶最熱鬧的中心區,明治42年(1909)募款改建,民國78年(1989)因福興街道路狹小,交通動線不便,所以遷移至現在林園北路現址,而舊址則因長時間閒置本該拆除的,經地方社團努力爭取之下,修復後登錄為歷史建築,才得以保留及傳承文化資產

林園 (1).jpg  

 

 林園 (3).jpg  

 

先把大牌拍回去

林園 (26).jpg  

 

派出所的格局都沒有改變,只是變身成了展示空間
介紹建築格局、林園歷史、警察制度、林半仙傳奇、週邊景點

林園 (18).jpg    

林園 (19).jpg  

林園 (20).jpg  

林園 (21).jpg  

林園 (23).jpg  

 

 

也有記念章

林園 (27).jpg  

 

派出所後方長廊、庭園~很有日式氛圍
如果有棵櫻花樹,能坐在樹下喝茶一定很有感覺

林園 (6).jpg  

林園 (4).jpg    

林園 (9).jpg  

 

防空洞窗戶擦得有乾淨(劃錯重點),這是我看過最乾淨的防空洞了

林園 (5).jpg  

 

 

裡頭必拍5亮點(我自己講的XD)~防空洞、古井、水塔、地界、城牆

林園 (11).jpg  

林園 (10).jpg  

林園 (8).jpg  

林園 (33).jpg  

 

 

最後面的是所長宿舍

林園 (34).jpg  

林園 (13).jpg  

 

 

換上木屐就可以進去拜訪囉

林園(0.jpg  

 

 

所長的宿舍比派出所還大啊XD

林園 (14).jpg  

林園 (15).jpg  

 

 

可以在派出所櫃台填資料暫借外拍場景,但是「不得影響其他遊客參觀的權利」
我覺得美麗的空間大家都想拍照留念是很正常的事,但畢竟又不是拍電影包場
當天幾乎每個房間都有人和雜物,沒有一個是方便參觀的,我還以為我來到民宿了
只能摸摸鼻子離開,參觀品質不太優,何況這裡還是有管理員的
只能安慰自己免費的景點....不要太強求了

林園 (35).jpg  

 

 

既然來了就要來逛逛老街,但要來得早一些,以免店家都收攤了
吃吃喝喝買買(雖然不是名產伴手禮,都是一般市場常見的東西,但出來玩除了刺激消費以外,還是多少要有點觀光客的樣子)

林園 (30).jpg  

 

地圖上有標示老街上古蹟和老店的位置,大家不妨可以去找找
可是有好多地方我走了又走就是沒看到,不曉得是我路痴還是所謂的舊址已拆除了

林園 (17).jpg  

 


大熱天身著羊毛衣,昏倒前我只尋獲了蔣公銅像一枚
這個銅像位置就是前面林半仙說的剪刀穴 (外行者看來就是岔路路衝啊...)

林園 (29).jpg  

 

 

附近還有好多景點,我萬中選一,挑中了鳳鼻頭遺址去踏踏
鳳鼻頭(中坑門)遺址至今有3500~2000年歷史,是台灣極重要的史前文化
沒想到映入眼簾居然是這般景象,我還以為我找錯地址了

林園37.jpg  


據說是因為有很多民眾知道這裡有遺址後開始偷盜古蹟牟利
所以政府不得不採取一些手段進行保護性處理
而遺址實體長怎麼樣我還是不得而知

林園36.jpg  

 

 

「頂林仔邊警察官吏派出所」
地址:高雄市林園區福興街97號
電話:07-6428600
開館時間:平日10:00~17:00/假日09:00~18:00
每週一休館.免費參觀

 

「鳳鼻頭(中坑門)遺址」
地址:高雄市林園區中門里中坑門聚落北側約350公尺處,鳳山丘陵南端前緣緩坡處
不開放參觀

 

雖然我很懶惰寫得很慢,但我寫得很認真哦~喜歡的話給我一個讚唄

三喵牌奇拉的魚干日記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