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南01.jpg  

隔了好久終於踏到中部的車站了
時間正好是一月很冷的那陣子,這種天氣站在車站吹風實在很有事
但是受限於時間和其他行程,所以還是硬著頭皮來插旗 
沒想到遊客還是挺多的,都站在大門口等著上洗手間
於是又很悲催的多吹了十多分鐘的風(麻煩幫我撒落葉,謝謝)

19  

 

台灣的日南車站在台中大甲,日本也有一個日南車站在宮崎縣
不知道兩站有沒有意思要結為姊妹站?

06  


1922年落成啟用,掐指一算都快要是百年老車站了
日南也是目前海線沿線尚存的五座木造車站之一
這五寶分別為日南、大山、談文、新埔、追分,幾乎都蓋得一模模一樣樣

33  

 

和洋風格的木建築,歇山式屋頂(比林鳳營的廡殿頂低一個級別而已)
都是中國傳統的古建築屋頂型式,不過日南看起來沒有很像廟

18  

 


最大特色是Y字型梁柱和側面的牛眼窗,還有不對稱的木建築體

14  

 


這站雖然也年代久遠,但是整體保存的算是相當良好(跟林鳳營比起來)
看來台中對於市定古蹟的維護有用心哦~

08  

  


車站前廣場地上寫著米倉涼子驛站

20  

 


外牆上也有寫著1922日南站,若非光線反射我可能還沒看出來

17  

 

 

日南車站的記念章放在大門旁顯眼的位置
(這樣才對嘛,記念章就是要給遊客蓋的,到底站長藏起來要幹啥呢)

07

04   

 


怕你找不到,門框上還寫著(站長大概被問的很煩)

16  

 

差點把這個章也蓋進蒐集冊,這分明是站長的姓名章XD

25  

 

 

大廳長這樣,好懷舊,看來看去就那台大電視最不搭

23  

10  

 


在剪票口東張西望,心想站長根本沒在管我,我溜進去他也應該不知道
天人交戰了一下還是去買月台票好了,為了小錢逃票被抓好像太不划算
沒想到站長說不用買票了~
隨著去過的車站越多,會發現這麼大心的站長其實不少喲
可能都知道自己的站很特別,所以乾脆行個方便給觀光客

  30  

 

剛好剪票口有個小盆子裝了好幾張車票,順手撿來拍拍

27  

28  

 

兩座島式月台,走地下道過去瞧瞧

24  

 

日南車站的月台有候車室,分左右兩側,空間都小小的
冷冷的天看到這種半封閉的候車室(可以躲在裡面)實在太嗨森了

29  

 

候車的椅子也不是一般看到的塑膠椅
冷冷的天坐到這種金屬冷冰冰的椅子,我還是站著好了

15  

 

這站是個簡易站,只有區間車停靠

 12  

32  

13  

31  


按照慣例一定要到附近九張犁休閒步道走走
翻閱了之前J大哥借給我的葵花寶典「小小站停一下」
有寫到這個「來到九張犁一起做運動」作者說實在不好找,要花很多時間
所以我這次也來挑戰一下,沒想到我更少,而且立馬果斷放棄
根據分佈圖來看,這個分佈圖真的是僅供參考而已
存在感薄弱到可能連在地人都不知道啊(囧)

02  


不過受限於時間不夠和天氣實在太冷了
所以沒有一一造訪九張犁的土角厝、碾米廠、農莊風情
不然我還真想花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在這消磨消磨

03  

 

地址:臺中市大甲區孟春里中山路二段140巷8號

 

 

喜歡今天的分享嗎 如果覺得還不錯,快加入粉絲團按讚給我一個鼓勵哦

三喵牌奇拉的魚干日記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