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 (73).jpg  

這是吃完「樂樂將」「鐘奄」後的最後一站
我已經處在一種遲鈍又飽睏的狀態
照片完全感受的出來我的有氣無力XD


元啡驢派位在鹽埕區的建國四路上
警察局鹽埕分局的正對面(咦?真是好位置XD)
離西子灣滿近,有去玩的捧油可以考慮來這裡朝聖
如果你也喜歡鹹派配咖啡的話.....
因為「元啡驢派」剛開幕時實在夯到不行啊

元 (1).jpg  

 

老屋始終最有味道
外觀沒有什麼太搶眼的顏色
晚上雖然比較難拍,但個人覺得應該比較有FU

元 (2).jpg    

 


外牆有可愛的畫作

元 (3).jpg  


經格友解釋,這是一艘諾亞方舟
開到了「元啡驢派」停下來,大家下船在此安身立命
忽然覺得我也不是小孩了,但為什麼滿愛聽這種故事XD

元 (4).jpg  


老舊的信箱是門面上最對味的裝飾
但太新穎的廣告DM你NG了啊~~~

元 (7).jpg      


偷看一下,開業滿久了人潮不減
很難拍到滿意的空景

元 (8).jpg  


但食物已經快空了

元 (27).jpg  


一樓的吧台區
有幾個位置,滿適合抱著筆電來坐坐

元 (20).jpg  

元 (21).jpg  


但是這樣的椅子,風格是有搭配到,但舒適度可能弱點

元 (17).jpg  

元 (18).jpg  


也有沙發區,很適合晚上和好姊妹窩在這兒聊心事
選一隻喜歡的毛怪作陪

元 (22).jpg  


「元啡驢派」的設計主要是木頭的元素
很多東西都是木製品,滿喜歡的

元 (16).jpg  


連菜單也是走木色系的統一格調
是說驢子好搶戲啊

元 (34).jpg  

元 (26).jpg  

 

櫃台上也有驢子的身影 (這應該是驢子沒錯吧???)

元 (28).jpg  

 

一旁書架上......

若外頭還有人在候位,千萬別看書啊,免得走出去被圍毆(誤)

元 (12).jpg  

元 (33).jpg  

 

還有一隻偷吃咖啡豆的恐龍(這是阿元的形象嗎?)

元 (15).jpg  


往二樓的路上,瞄見這一台
雖然它沒有閃閃發亮,但這麼大台又這麼顯眼,沒看見也很難啦
將將將將~它是一台跟咖啡有關的機器XDDD
我不知道它的實際用途是啥,但我知道它一定超級貴!!!!

元 (29).jpg  


腳邊也有故事,只要給它一盞燈光.......
喜歡以貓為題材的作品,私心把它拍回家了

元 (32).jpg  

 

二樓好不容易等到人走完了,終於有空景

映入眼簾的這棵黃金樹真的好瑞氣千條
出乎意料之外的佈置造景總是給出超乎想像的小驚喜

元 (37).jpg

元 (45).jpg  

元 (39).jpg  

 


搭配柔和溫暖的黃光,營造一股讓人心靜的氛圍

元 (46).jpg  


老屋的屋頂看得見外頭的光線
也聽得到下雨的聲音,成為我們對話的背景音樂

元 (38).jpg  


這些特別的燈也是頭頂上的一處美麗風景

把它們聚集在一起,我也想買一個了

元 (25).jpg  

 


木頭的窗框,斑駁的色調
發出的老舊聲響,有種熟悉又樸實的感覺

 元 (35).jpg  

元 (36).jpg  

元 (51).jpg  

元 (52).jpg  

 

把這些窗框重新上色,拼湊在一塊兒

看出去的風景又不一樣了

元 (49).jpg  

元 (50).jpg  

 

木頭的桌椅
質感和設計感兼具但又不太有距離感

元 (44).jpg  

元 (48).jpg    

 


不經意發現桌子居然是裁縫機改造的

元 (57).jpg  

 

一旁還有舊電扇

元 (42).jpg  


最裡頭有間和室桌
大概是我太飽睏了,一直覺得很像雙人床XD

元 (54).jpg  

元 (56).jpg  

 

先自己招呼自己,來杯水,坐下來

元 (41).jpg  

 

完全記不得自己有看到菜單或點到餐
回過神來,食物就在我面前了

元 (73).jpg  

元 (59).jpg  


鹹派(應該是原味)
金黃的派和油醋鮮果沙拉
原本聽到油醋口味還想說「蛤?油醋?不是應該都果醋嗎?」
聽起來不是很吸引人,但口感不會太重

可是也形容不出太特別的感想

菜色也比較是一般常見的基本款囉~~

元 (68).jpg  

元 (70).jpg  

元 (71).jpg  


派餅本身滿酥的,但因為拍照耗了一點時間
個人覺得這個鹹派很優~~

元 (58).jpg  

元 (65).jpg  


雖然甜派和鹹派我都很愛
但鹹派得到我的愛還是比較多一點

 元 (67).jpg  

甜派(蜜釀幸福蘋果派)
美得像一朵花一樣(是說它本來就是弄成一朵花啊)

元 (61).jpg  

細看真的美到不行啊,看起來好搞缸
是蘋果切片後一片一片拼成的
而且深淺度有別

元 (62).jpg  

元 (64).jpg  

 

拍完的第一時間會想說這到底要怎麼下手?

元 (63).jpg  

 

不會很甜耶~~水度都還在

這是道會讓人心情很好的甜點,就像真的在吃花一樣(咦?)

元 (60).jpg  

 


忘了這杯是什麼了?
附基本款拉花,但你以為只有這樣嗎??
錯錯錯!!

元 (75).jpg  

元 (76).jpg  


這裡有位什麼拉花都拉得出來的阿元
蓮姊硬要指定什麼賽巴斯欽
(我只知道賽門鐵克和卡巴斯基啊XD)

不過阿元好有誠意,專業到不行

元 (77).jpg  

 

每次看書或歌詞形容「咖啡浮現出他的臉」(都覺得很恐怖)

我想真實的情形大概就是像今天這樣.......... 

元 (78).jpg  

元 (79).jpg  


我的熱拿鐵指定貓咪拉花(咦?我好沒創意噢)
早知道蓮姊那麼不客氣,連賽巴斯欽都講的出來
我應該也機車一點給他看橘橘的照片

元 (83).jpg  

元 (86).jpg  

 

最後店員請我們品嚐的「藝妓」咖啡
有點忘了為什麼取這個名字
說不出太專業的形容詞描述口感
酸味比較突出,入喉的澀感比較少
味道會在嘴裡停留滿久
偏好這一味的人可以嚐試哦

元 (87).jpg  

元 (89).jpg  

 

桌子旁邊有一面大鏡子,吃飽可以整理儀容

元 (55).jpg  

 

最後又默默拍起浪貓
「元啡驢派」實在超有愛心的,外頭大大小小的碗
眉頭一皺,直覺案情並不單純啊

IMG_7450.JPG  

IMG_7451.JPG  


果然讓我堵到喵喵們,你們也要吃飽飽哦~
愛心,讓「元啡驢派」加分!

元 (9).jpg  

元 (10).jpg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建國四路276號
電話:07-5330944
營業時間:AM10:00~PM22:00
店休:週三

 

喜歡今天的分享嗎
如果覺得還不錯,快加入粉絲團按讚給我一個鼓勵哦

 

三喵牌奇拉的魚干日記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