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ba.jpg  
某天不小心在巷弄中迷路,意外發現了喜八
因為當天口袋不深又趕時間,只好先放入想吃名單中
後來應格友邀約終於吃到這間最近很夯的日式早午餐
要不是迷路,喜八的所在位置真的是很難發現啊


很難拍到外頭漂亮的景
因為大家都把車直接停在門口
好啦~我也是其中之一(自招)XD

喜八 (41).jpg  

喜八 (43).jpg  


復古綠瓷磚和燈箱,老房子改建,很日本巷弄味兒

喜八 (42).jpg  

喜八 (39).jpg  


這個shiba在日本是「柴」的意思,取名應該跟店長有關

喜八 (40).jpg  

喜八 (38).jpg  


先來拜碼頭,參見喜八店長「憨吉」
有沒有很可愛?!

喜八 (28).jpg  

喜八 (34).jpg  

 

憨吉愛睏

喜八 (30).jpg  

 

憨吉吐舌頭

喜八 (31).jpg  


脾氣很好,即使小孩玩他他也不生氣
我也好想養一隻(咦?又想養XD)

喜八 (36).jpg  

 

店長有他專屬的辦公室

喜八 (24).jpg  

喜八 (26).jpg  

喜八 (33).jpg  

喜八 (15).jpg  

 

 


可帶寵物用餐哦,但要坐外面

喜八 (22).jpg  


接著來看一進門就映入眼簾的開放式廚房和櫃台

即使不諳下廚,但是私心很想要這樣歐夏蕾的台所(時尚廚房)
在裡面走來走去都開心XD

喜八 (14).jpg  

喜八 (44).jpg  

喜八 (45).jpg

 

燈和其他擺飾雖然不走時髦路線,但反而有股不那麼有距離的美感

喜八 (21).jpg  

喜八 (20).jpg  

 


菜單就排排吊在樓梯旁的牆上
這裡採自助點餐

    喜八 (17).jpg  

喜八 (18).jpg  

 

我當時為什麼會以為這是喜八的電話(囧

喜八 (23).jpg  


用餐區除了戶外以外,其餘位置在2樓

3樓止步

喜八 (7).jpg  

  


喜八不接受訂位,想吃就得早些來卡位
完全是滿座狀態啊,部落格的威力真強大

但這樣一來就不好意思拍室內全景給大家了


水就在窗邊桌上,可自取

喜八 (5).jpg  

喜八 (6).jpg  

喜八 (2).jpg  


聽說是早期實驗室的風格
這方面我就沒什麼研究,大家覺得像嗎?
因為我的年代比較年輕,實驗室都很現代化(這句是重點請劃線)

復古的白瓷磚和不勻的水泥牆面,及裸露的管線
搭配一些畫作,說復古也不全然,挺有fu的

喜八 (8).jpg  

喜八 (9).jpg  

喜八 (1).jpg  

喜八 (90).jpg  

喜八 (92).jpg  

喜八 (96).jpg  

喜八 (12).jpg  

 

小地方發現喜八也有童趣的一面

喜八 (10).jpg  

喜八 (11).jpg  

 

乍看是斑駁的牆面
細看是WIFI密碼
格友不說我都沒有發現......

喜八 (4).jpg  

 


地上有插座,不使用時可以蓋起來
這個設計我滿喜歡的

喜八 (46).jpg  


菜單其實挺簡單
因為大致上就只有2種餐點
(飯糰/茶泡飯)

主要是口味、飲料的選擇和是否加套餐和鬆餅

喜八.jpg

 


候餐順序是8號(喜八的8號感覺會很發)

喜八 (83).jpg  

喜八 (84).jpg  

 


好久沒有吃到日式餐點
因為不吃生魚片,上回到鐘奄也吃太飽只點茶碗蒸
所以這天再度吃到美味的日式實在很有新鮮感
且不是燒烤壽司那類,而是少見的早午餐

 喜八 (48).jpg  

雖說是早午餐,但以份量來說也是正餐了

 2個人的餐點就擺滿滿的4人桌

2個飯糰+莎拉+小配菜

蒜苗鹽豚和海苔乳酪口味

喜八 (59).jpg  

喜八 (60).jpg  


拍照拍太久,飯糰都快塌了

好加在飯糰這種東西就算放稍微涼掉也還是美味的

吃了一堆超商御飯糰後再吃到這一味真的是感動

喜八 (63).jpg  

喜八 (62).jpg  

喜八 (80).jpg  

 

這一顆是海苔乳酪口味,但被我吃得有點醜

關於怎麼把飯糰吃的漂亮,可能要再讓我吃十個會有點心得

喜八 (81).jpg  

 

 


柚子莎拉

喜八 (58).jpg  

 

毛豆是從其他小菜夾來的

喜八 (76).jpg  


小配菜,淡而不油膩也不厚重的養生路線

喜八 (64).jpg  

喜八 (65).jpg  

喜八 (77).jpg  

喜八 (72).jpg  

喜八 (79).jpg  

 


熱蕎麥綠茶

喜八 (53).jpg  

  

我天天都要泡杯熱茶來喚醒大腦
這天的第一餐很符合我的習慣


格友點的梅子茶泡飯
因為我個人不喜歡茶泡飯,感謝格友遷就

喜八 (68).jpg  


為什麼不喜歡呢?
因為茶泡飯都沒有味道XD
除非加調味或有個什麼炸物來搭配
但炸物在茶泡飯裡泡過又會軟軟的更難吃
所以一直都無法喜歡它(笑)

 擺盤很優雅,每項都清楚分明

喜八 (70).jpg

 

 

 

 

加入熱呼呼的水再拌勻就可以開吃了

喜八 (71).jpg  

喜八 (73).jpg  

 

 

在碗邊輕輕抹一點哇沙比

喜八 (74).jpg  

 

不過茶泡飯的套餐不含飲料
所以另點的熱日本焙茶

喜八 (55).jpg  


我大概了解差別了
就是另點的日本焙茶可以回沖
但套餐的蕎麥綠茶就只有一杯無法回沖

 

聽說這3公分的厚鬆餅已經晉升為名鬆餅行列了

這個鬆餅頗有份量,而且還一次來兩個

喜八 (57).jpg  

喜八 (87).jpg  

喜八 (50).jpg  

喜八 (51).jpg  


蜂蜜小小一壺,不夠用

喜八 (94).jpg  

喜八 (93).jpg  

 


還好有旁邊的慕絲幫忙

喜八 (49).jpg  

喜八 (88).jpg  

喜八 (56).jpg  


不過我下刀了幾次都無法把鬆餅切美美的拍
所以就不拍了,乾脆認真享用
搭配紅酒漬蘋果薄片

喜八 (85).jpg  

 


整體來說好像比較不濕潤是不是?
可能下刀不美也是這個原因吼?

喜八 (95).jpg  

 

 

喜歡今天的分享嗎
如果覺得還不錯,快加入粉絲團按讚給我一個鼓勵哦

三喵牌奇拉的魚干日記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南台路43巷21號
電話:07-2812875
營業時間:10~18:00
店休:週二
不開放訂位

 喜八 (37).jpg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