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得還不錯 (46).jpg    

這店名取得很好,看了都不自覺笑出來了
「過得還不錯」是好事呀,應該要大大放送,怎麼可以這麼隱藏咧

這間過得還不錯的小餐館就開在鼎山家樂福後方
不是小街小巷,是車流量頗大的馬路上
開業近半年了,我卻是騎了無數次後才終於在二個月前的某天瞄到
當時一眼撇到「過得還不錯」的招牌在暗夜裡發光
我默默把這視為一種幸運的象徵
很多事,不求大好,「過得還不錯」就好了......

 過得還不錯 (41).jpg  

外觀是低調再低調,有時被停在外頭的車子擋住就看不到
但不難發現裡面人潮還真不少,有次沒訂位就真的沒位
其中一個原因當然也是因為空間真的很小
1張4人座桌子,2張2人座桌子,1張6人座桌子
由其2人座的桌子讓我一個人放東西都不夠了XD

 過得還不錯 (40).jpg  

帥哥大廚負責出餐,美女負責外場
都好年輕就在實踐夢想啊.....
認真的跟客人介紹菜色,空閒時還能聊個幾句
嗯~~是間有溫度的店!

 

他們本身是唸設計的,後來對餐飲有興趣於是轉行
(我也對餐飲很有興趣,可惜是動口不動手那部份XD)


店裡展示了超多古董相機,都是他們一直以來的收藏
天哪~~~他們好年輕,但這相機數量也太龐大了吧

過得還不錯 (3).jpg  

過得還不錯 (10).jpg  

過得還不錯 (11).jpg  

過得還不錯 (13).jpg    

過得還不錯 (23).jpg  

過得還不錯 (24).jpg  

過得還不錯 (27).jpg  

過得還不錯 (30).jpg  

 

還有許多我喜歡的、被我稱之為「有故事」的照片
我不愛華麗炫技的大作品,我喜歡淡淡的平凡的一瞬間
整間店只有我一個人以一種興奮的神情瀏覽著

過得還不錯 (19).jpg  

過得還不錯 (25).jpg  

過得還不錯 (26).jpg  

過得還不錯 (42).jpg  

 

菜單只有一張,很簡單
看到MENU不曉得有沒有人和我一樣迷惑為啥沒有飲料啊???

過得還不錯 (45).jpg  

 


這裡除了湯是免費自取的,連飲料都是免費的哦
大家是不是又以為免費的一定是紅茶綠茶這種制式化的東西?
錯錯錯!!!


店員端了一個小木盒,放了4個小玻璃瓶來到我面前

過得還不錯.jpg  

 


讓我打開試聞後選擇自己喜歡的茶品

過得還不錯 (2).jpg  

 


他就會幫我沏成一壺端上來

濃或淡~取決於自己要讓茶包泡多久

過得還不錯 (17).jpg  

 

  
當然~要加糖的話也可以自取糖包
這是不是太大心了,外面一壺也要賣百元以上吧!

過得還不錯 (15).jpg  

過得還不錯 (14).jpg  


「藍莓果粒」「檸檬薄荷綠」「苿香綠茶」「窈窕美人」
4種我都很喜歡,最後選擇了「茉香綠茶」

如果要更換第二種茶品,加價30元即可,也是划算

過得還不錯 (18).jpg  

 

 


湯也不因為免費而淡如水,是真的好喝

過得還不錯 (5).jpg  


一開始覺得納悶,為什麼義大利麵店不是附濃湯呢?
而是不搭的蔬菜湯,有時是海帶湯,每次都不一樣
店家說濃湯都是粉調成的,吃多不健康
反而自家煮的家常湯才健康有營養

過得還不錯 (4).jpg  


大鍋裡往深處一撈是一大堆的噗啊、香菇、雞肉等等....
想喝幾碗就喝幾碗,真的很像自家熬的湯品
店家開始介紹著噗啊是自種的刨成絲......
精華都在湯頭裡了!

過得還不錯 (8).jpg  

 

菜單上的主餐價位約莫100元,真的很平價
而隱藏菜單會寫在外面的小黑板上,價位是180元
但是聽到「隱藏」二字就很沒抵抗力的點下去了

過得還不錯 (48).jpg  

 

 

「紅仁奶黃醬鮮蛤義大利麵」

原以為上頭是辣椒粉,我準備要GG了
沒想到是種叫作「匈牙利粉」的香料,完全不辣

過得還不錯 (49).jpg  

過得還不錯 (32).jpg  

 


裡頭加了九層塔、洋蔥、菇菇,蛤蜊也排成一圈

 過得還不錯 (29).jpg  

過得還不錯 (31).jpg  

 

有乖乖吐沙,很新鮮,上菜時會多附一個小盤子裝殼
這是一種要把貝柱也吃乾淨的執著XD

過得還不錯 (33).jpg  

 


麵條也頗有彈性,加麵(飯)一碗的量,只要10元

過得還不錯 (43).jpg  

過得還不錯 (44).jpg  

 


+40元可以加點這道超大人氣的「法式糖漬蕃茄」
有人光是這道蕃茄就一點再點、點了又點

過得還不錯 (6).jpg  


份量大概是一顆大蕃茄,有一點兒像夜市的蜜餞蕃茄
但又多了點特別,我想那應該就是「法式」的奧妙
(好,其實是我超不會解釋口感這種抽象的味覺)

過得還不錯 (9).jpg

 

上面灑滿紅糖,似乎還有一點點酒味?(還是我味覺壞掉?)

過得還不錯 (47).jpg  


總之,是個感覺滿健康又續盤力很高的好物
最近老是三天兩頭想吃來著.......

過得還不錯 (7).jpg  

過得還不錯 (34).jpg  

 


最後是店家招待的小甜品「嫩仙草凍」
考慮到天氣炎熱,所以店家做了嫩仙草幫大家降火氣
不是粉調的哦,是整支仙草經過繁複處理自己做的

過得還不錯 (35).jpg  

 

上面有紅豆,似乎有加點蜂蜜?

過得還不錯 (37).jpg  

 


中規中矩不甜的小甜品

過得還不錯 (36).jpg  

 


奇拉很常外食,超商是很好的朋友(淚)
以超商1個義大利麵(份量很少)約60元來說
沒湯、沒茶、沒甜品、有時候還會沒位置XD
不得不說去餐廳點個100元的義大利麵還比較划算是吧

 

過得還不錯 (39).jpg  


最近人人中鏢的鎪水油事件
大廚閒聊時也說他不用油所以不用貼公告自清
現在聽到這種話最感動了(淚)

 

用完餐走出店門,再抬頭看一下招牌
覺得被祝福了,希望大家也都「過得還不錯」呀~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愛國路66號
電話:07-3951120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1:00
店休:週一

 

 

<<延伸閱讀,附近走路也能到的美食>>

 

【高雄美食】巷子內美食,鼎山灣中無名蒸餃,傳說中超好吃的蒸餃店

餃 (3).jpg  

 

【高雄美食】巷仔內美食,福來肉圓一顆只要十元,小鳥胃吃飽只要20元

nEO_IMG_IMG_1411.jpg  

 

【高雄美食】勝博殿日式炸豬排(express鼎山店)平價快速新型態

勝博殿 (20).jpg  

 

【高雄美食】918 CAFE 全天候供應早午餐,wifi插座用到飽

nEO_IMG___ 2014-6-11 __11 04 03.jpg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