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39).jpg   

很多人現在對左營的第一印象仍舊是「眷村」
這樣想也沒錯,除了好逛的蓮池潭和自助新村以外,還有很多眷村美食
光是蓮池潭附近可能一天都逛不完......(仔細逛的話啦)

 

照片 (1).jpg  

蓮池潭附近有個地點滿隱密的景點叫作「眷村文化館」

其實沿路都有像這樣的小指標,倒也不是真的那麼難找啦

 

 

照片 (2).jpg  


隨著蓮池潭越來越受陸客歡迎後,這裡也默默越來越多陸客出沒
不管是打哪兒來的觀光客,好像都對台灣早期生活挺有興趣的
那個年代的台灣也曾經有很輝煌過的一段歲月......

向來斑駁的都是歲月,不是回憶呀~~~~

 

 

環境滿清幽的,還有人在草地上遛馬(應該是好野人無誤XD)

照片 (48)3.jpg  

 

 

 


像這樣,遠看以為後方那些矮建築就是「眷村文化館」對吧?!其實不是喲~~

 

照片 (3).jpg  

照片 (5).jpg  

照片 (54).jpg  

 


真正的「眷村文化館」是這幢滿有設計感的現代建築,滿多人在這兒拍照

照片 (42).jpg  

照片 (70).jpg  

 

 

走進「眷村文化館」,立馬就有章可以蓋,雖然奇拉沒在集章,但還是很愛研究這些圖案

照片 (4).jpg  

 

 


好多很有年代,但對奇拉而言卻很新鮮的古早玩意兒可以看

照片 (9).jpg  

照片 (16).jpg  

照片 (13).jpg  

 

 

有些東西是我小時候看過爺爺奶奶使用的,還是可以憑印象描細出大致的輪廓

照片 (6).jpg  

照片 (8).jpg  

照片 (10).jpg  

 

 

 

這個電話我就不是很懂了.......沒有中間那個數字轉盤那要怎麼撥號呢???

照片 (65).jpg  

 

 

黑膠現在真的好珍貴,我家有鄧麗君的,本來覺得夠厲害了,看到黃梅調就覺得輸了XD

照片 (7).jpg  

照片 (69).jpg  

 

 


這些東西印象中只在爺爺奶奶收藏的黑白相片裡看到過啊

照片 (20).jpg  

照片 (21).jpg  

照片 (17).jpg  

 

 

彷彿跌進了時光隧道,泛黃的歲月,黑白的回憶,時代的變遷

照片 (22).jpg  

照片 (23).jpg  

照片 (27).jpg  

照片 (30).jpg  

 

 


狗頭火柴,我一直聯想到CRYSTAL BALL這個牌子,不覺得滿像的嗎

照片 (11).jpg  

 

 


大同寶寶現在可值錢了....當初家裡也有好幾個,搬家全破了......

照片 (18).jpg  

 

 


博大精深的國粹,看到它的時候手都不自覺很癢,偏偏上面寫「請勿觸摸」

照片 (24).jpg  

 


以前的藝術沙龍照啊,沒有修片真的是好血淋淋好寫實的呈現XD

照片 (33).jpg  

照片 (68).jpg  

 

 

還有這樣泛黃的剪貼簿,我以前也有好幾本,貼著報級每日連載的謎語和小笑話之類的

(但是我的年代沒有很久遠,請勿露出驚訝的眼神,我會很受傷XD)

照片 (19).jpg  

 

 

大家看到這裡應該都會覺得,早知道以前家裡那些破銅爛鐵都不要丟掉,現在價值都翻倍了

(還是只有我這個俗氣的人才這麼想啊..........)

照片 (25).jpg  

照片 (26).jpg  

照片 (28).jpg  

照片 (34).jpg    

 

 

 

 


覺得以前人寫的字都好漂亮,可能都有好好練習過的,像我爸的字就寫的很漂亮
從小就覺得男生寫的一手好字非常吸引人~

 照片 (61).jpg  

照片 (62).jpg  

 

 

什麼事都是有例外的......就像我弟就沒遺傳到我爸的好字(中肯)

照片 (29).jpg  

 

 

還有海軍的制服可以試穿,我以前覺得陸海空三軍就屬海軍白帥帥最好看了

(也有可能是我洋片看多了,阿豆阿海軍穿白色制服執行任務真的好~靚~啊~)

照片 (31).jpg  

 

 


二樓有展示海軍的制服,只是.....眷村裡不是應該要由東方臉孔展示比較不違合嗎?

(還是館長有聽到我上一張圖中肯的心聲所以特地為我傳ㄟ?)

照片 (58).jpg  

 

 


我還是長髮的時期,這代表這篇文已經拖了有一年的時間了XD

照片 (64).jpg  

照片 (36).jpg  

 


有介紹左營附近的諸個眷村聚落,但最有名的應該是「眷村裡迷路」的自助新村
也就是傳說中那個很好拍很好玩的彩繪眷村!

照片 (15).jpg  

 

 

外頭有一片綠地和走廊,當天也是有看到外拍,雖然我覺得沒什麼景可以拍啦...............

照片 (43).jpg  

照片 (40).jpg  

 

 


最後在外頭的樹發現了這個,不知道裡面有沒有愛麗絲夢遊仙境?
(就算有的話我也鑽不進去這才是重點XD)

照片 (46).jpg  

 

 

其他就是展示一些比較有國家、戰爭、歷史色彩的東西了

照片 (67).jpg    

照片 (14).jpg  

照片 (59).jpg  

 

 

 

藝術的角度欣賞,是美的~~~

而且國旗很難畫啊(國小把太陽畫錯邊扣了十分現在還是很賭...氣)

照片 (56).jpg  

 


我知道是很跳痛的結束,但大家如果有去蓮池潭玩樂或吃美食,不要錯過這個景點喲
這裡有很多很多會勾起爸媽(或阿公阿嬤)回憶的有趣收藏可以拍

 照片 (66).jpg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龜山巷157-2號

電話:(07)588-2775
開放時間:星期二~星期日09:00~17:00(週一&國定假日休館)
免門票入館參觀,導覽需先預約&查詢
網站:http://village.khcc.gov.tw/internet/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