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篇文章是在2014年8月餐廳易主前撰寫

成大校區大學路18巷裡有著許多結合藝術,充滿特色的咖啡、餐廳
巷仔內的美食不僅深受當地學生的喜愛,也是觀光客喜歡尋寶的地方



「18巷花園咖啡屋」是間可以攜帶寵物入內,也有供應寵物餐點的友善餐廳
南部的寵物餐廳不多,想到這點都默默羨慕中北部的捧油





這間餐廳不僅有個花園空間可以讓狗狗活動
還有幾間小包廂可以辦人數不會太龐大的狗聚貓聚
也歡迎流浪動物認養活動借用場地哦







18巷裡其實有很多貓咪,其中不乏oversize的
看來這裡還算友善,我喜歡在小巷子與貓邂逅的感覺







這隻神似我家橘子的寶貝是貓界的首席男模(他的手腳比例算很長耶)
幾乎每天都會來報到,就從天亮睡到天黑,胃口也出奇的好
老闆有時會把當天沒有料理完的鮮魚和肉招待他們






他已經算是來店必看的活招牌之一,但老闆還沒正式收編他
可是他很乖,不會任意進入室內,而室外所有地方他都可以去

好愛塞奶的小男生,但總是塞奶到一半忽然輕咬你一口或伸爪子摸一下
剛好留下傷痕在我的蘿蔔上XD





餐廳沒有很新穎的設計,也不是18巷裡深受年輕人喜愛的風格
但這間營業近15年的老牌餐廳,是一幢卻有著特殊歷史背景的建築







這是當年的美軍宿舍,縱使經過粉刷,但格局未變,比較不是現代化的樣子
以前那個年代的木頭窗戶,推開還會發出卡卡的木頭聲響







花園有小魚池,開著花,藝術品












戶外用餐區等涼一點我會喜歡~~~




老闆說等有空一點、天涼一點,會再好好整理一下有點雜亂的花園
我也這麼覺得....否則就可惜了







花園裡有書報區,坐在這個位置來份下午茶,有貓的作陪,很幸福

這個書報區的桌子其實大有玄機,是淘汰的傳統裁縫機
無意間讓我發現,我就默默把椅子都搬開,趴在地上拍了好久



門口的這隻鴨,老闆說可以拍一下,很有特色
他的功用就是夾報XD




門把我也很喜歡,給人家玩了很久也是有點不好意思~~

一進門有黃品源的簽名(我看了很久還勞駕老闆解答XD)
奇怪~~~~我以為是黃韻玲耶.......






招待的水是新鮮現泡的(裡面有香茅、薄荷)
比起檸檬水和白開水,這算是很有誠意了吧!!

這盞燈,雖然不知道它的來歷,但似乎很有年代了





這種佈置有讓我想念瓊瑤劇的FU












包廂裡也有陳列一些藝術品,我沒啥藝術涵養所以跳過







餐桌上也有一些令人玩味的小驚喜



不定時贈送小禮物,像這次是情人節前後去的,有金莎花~~






主用餐區有舊式壁爐,雖然已經不能用了(南部應該也很難用得到!)



當作裝飾也是很有FEEL的,這幅油畫據說上萬元,呈現花園庭院的感覺
在下才疏學淺,講得出「油畫」這兩個字已經要振臂歡呼了

爐上擺放了一些藥酒標本(誤)
裡面浸泡的是香草和其他草本植物,擺飾的成份居多,因為我也不敢喝XD










這是副用餐區,我以為是一面鏡子(只差沒撞上去)




它要上一個台階,左右兩側拉門拉開~~~
我意外的超喜歡這種風格


有些精緻的擺飾,只差沒找人掩護我偷ㄎ一ㄤ回去(千萬不要學啊)







陽光微微從枝葉中照射進來,有溫室的感覺





外牆上攀爬的藤蔓、磚縫中求生的雜草,都有堅強的生命力延伸







沒有華麗的外表分散注意力,是極適合坐在這裡思考的!






MENU











濃湯,是貨真價實的濃湯,不是調理包粉粉的那種哦


沙拉,當天採買的新鮮貨色

主餐,吃了他們大推的雞腿排義大利麵,好讚!

有人問我知不知道這撮菜是什麼?就算不認得它的長相,也聞得出是九層塔啊
但它有個比較高級的洋名,叫「羅勒」......

愛心胡蘿蔔,不知道是不是情人節限定XD

餐後甜點,今天是哈蜜瓜果凍(第一次吃到哈蜜瓜口味的很喜番)

對了,還有附加的飲料~~~




一直聽到喵喵叫,瞬間從椅子上彈跳起來打開偵測貓咪的雷達
原來他趴在窗外陪我用餐呀,好可愛~~~









晚上也很有feel哦~~~昏黃柔和的燈光有沒有很溫暖的感覺











看店貓吃飯也覺得很幸福
要幫老闆餵食店貓也可以,因為店貓的胃像無底洞一樣








但這隻肥滋滋的地頭蛇都會趁大家不注意把食物叼走........

8月底餐廳己改變店裡陳設的風格,所以現在去就不是長這樣了







我已經看到照片囉,變得更有特色更美式鄉村了~~
有機會再訪一定要來瞧瞧




地址 :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8巷17號
電話 : 06-2085628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