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上班路上看到這間店我都好想知道裡面是怎樣的世界
畢竟這幢白色建築座落在左右都是老舊透天的中間顯得特別






六月的某天(對,是六月XD),多虧嫚生日~
我們約在這間離我們兩人都不算太遠的小店,睽違許久的相聚




我覺得雖然認識很久了,但嫚還是很害羞到底是怎麼回事?
而且她那時剛從韓國玩回來,我的海苔伴手禮直到現在還沒到手
可能是她最近感情進展太順利了,喔耶~~(灑花)


回到正題(跳)---------


被兩間美而美夾殺的景象




一大片明亮的落地窗看得到吧台,閃電算是它們的LOGO






騎樓也有桌椅,撇除現在太熱不談,車水馬龍的民族路噪音也太大,偶不喜番






每次都會有不同的優惠,或推出新的菜單給大家嚐鮮
我停紅燈時都會先留意一下,這個字有沒有很漂亮,我被俘虜了!

 


一樓吧台採開放式設計,現在越來越流行這種可以互動的模式
不知道一直盯著店長他會不會壓力很大XD





可以跟店長交流咖啡知識也好,抱台筆電坐著抬槓時間也是過很快滴




吧台上有些擺飾,小冰櫥裡有今日蛋糕










一樓後方是小小用餐區,但光線比較暗,喜歡這種調調的人可以選擇這區
此區有一隻大熊熊坐台,怕打擾其他客人所以就不進去拍了..........





牆上擺放著幾張有趣的照片跟大家分享









二樓是我們去的前幾天才剛整修完的空間











小盆栽也很有型,自從養了貓後~我家多久沒有出現這種東西了XD






二樓的一角是這種很像設計工作室的感覺(也可能是老闆還沒收拾好)






進到用餐區,很「新」的味道,就是那種剛裝潢完的味道(笑)






整個二樓就我跟嫚和小情侶(他們好安靜)我們顯得很吵


因為太安靜了,其實有種不好意思又不太自在的感覺
(我是這麼覺得啦,嫚比較沒有羞恥心應該沒有這種感覺XD)


手繪風格的MENU有沒有很可愛,我恨透自己完全不會畫畫這一點!






咖啡類好難理解,雖然店長有簡單介紹,我還是覺得那不是我的世界
我沒有一個看得懂的啊(茫然)






以為點了基本款的拿鐵就沒事了,沒想到拿鐵也分很多種(昏倒)






店長當日招待的一人一份手工小餅乾,好好吃啊~~~~~





我的蔓越莓貝果,加購價只要1個銅板有沒有很划算(激動)
希望老闆常有這種優惠,我會很常報到XD







白色牆上有投影設備,覺得很適合附近的商辦開會,或是一小群人的聚餐
「簡單」有時候才是最不簡單的東西
例如叫我一整篇都不要有廢話,簡潔一點的介紹就很困難(笑)






有這些文字,這些畫,其實很能感受到店家想與我們分享的心情







我們坐在沙發上,沙發是白色的新貨,我超剉的





旁邊有小說、文學、漫畫、設計實用書籍等等。。。






「時間只是用來參考,咖啡才是我的中心」







這個角落我也很喜歡,配色也很舒服!
真覺得藍+白就很有放鬆、渡假的錯覺.............





或有人喜歡看得到窗外人來人往、天晴下雨的角落





正要離開時遇見(應該是老闆娘)遛完狗回來,好多隻牧羊犬啊~~~~~







我有跟大家親切的問好,他們都好可愛好好抱







 


這樣的小咖啡店,有著專業知識和熱誠服務,我想背後也是有一個夢想
沒有華麗的設計感,也不是開在我覺得應該開的地方
但是能做自己喜歡的事,跟大家交朋友,分享美食和生活
每個角落都是自己的靈感和心血,有著可愛的寵物陪伴
仔細想想,這也是我夢想的藍圖呢

 

我六月去的時候可能咖啡店還沒那麼火紅,人潮不多
現在可就不一樣了,小小一間店,假日還是會座無虛席的
(但這樣我就不愛了啊~~老闆我對不起你!)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族二路73號 (高雄捷運信義國小站步行2分鐘)
電話:07-2388-873
營業時間:(一、三、四、五)8:00~19:00
          (六)10:00~19:00
          (二、日)店休

最新資訊都在微光咖啡隨行館的FB哦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