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蓮池潭,還記得很小的時候常來
但自從這地方也被陸客攻佔後我就不愛了
可是因為有一群貓在這裡,所以還是會來走動一下

蓮池潭附近還有很多很棒的景點和美食
我會慢慢整理再分篇分享
因為如果要集合成一篇分享完,應該會是二個月後的事情XD
(話說這篇也是託颱風的福我才坐在這裡打文章啊,我一連趕完三篇了)



 

整修已經很久的龍虎塔,還沒整修好啊,到底要多久??









天色不佳,悶熱得讓人難受,也糟蹋了這般美景
忽然一場大雨,躲進了一旁的藝品店





這裡的店家只要你是說中文的他們一概會認為你是陸客
因為台客好像不會喜歡、也不會逛進這樣的藝品店


 

蓮池潭週遭的廟真的很多,香客也很多~~數一數應該超過十間吧



 


生態也很豐富,老鼠、烏龜、魚兒、鳥兒,全都看得到~~~~














 


綠洲上的鳥~~~我覺得顏色好美











雖然已過花季,花兒三三兩兩落單著
還是能捕捉到幾朵等著我欣賞的美
意外的拍了好多.............

































這裡是龍口入、虎口出(別走反了啊,入虎口又萬一你屬羊就不妙了!)

 

龍虎塔前有九曲橋,但一定要登上龍虎塔才能拍得到九曲~~
但龍虎塔目前整修中應該是無法登入




 

陸客一定要在龍口拍照,這個熱門景點我們是搶不贏的(攤手)
而且你只要幫一個陸客拍照,後面就會有成千上萬個陸客等著你(驚)





這些雕刻都是有涵義的,左青龍、右白虎、南朱雀、北玄武
這隻龜應該就是玄武本尊了





塔內的壁畫也很精緻,但無法一一細看,因為陸客很多,而且好悶熱(都快熟了)
都是經書中常見的故事,有勸人向善和警惕世人的功效
也有各尊神明的神相










觀音大士騎龍聖像







這口小池子是專門放生烏龜的,從20幾年前我小時候就常來這玩
烏龜數量簡直是爆增到驚人的數字,我也好喜歡烏龜~~~
在神明座下應該是可以平安生活的!
















玄天上帝神像,鎮守在一方~~




春秋閣










深入潭中的是五里亭,可以感受被潭水包圍的風景,黃昏時比較美








蓮池潭走一圈也需要花很多時間,但能看見各種角度的美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