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火車站是打從日據時期就開始通車的車站
也是目前台灣僅存的少數古老火車站之一
不僅帶來便利的交通,也帶動了觀光和經濟繁榮
可惜這座檜木建造的歷史車站,不敵921強震損毀,雖已按照原型重建完成
但意義上而言,就已經不是原本的車站了說.......
如果在921前就先造訪過該有多好


到集集的路上,有一段都是這樣綠油油的風景
我們沒去看綠色隧道是不是太可惜了?!




集集有一個香蕉主題館,因為有風車造型所以很好拍
集集也是種香蕉的嗎?(我還以為只有旗山咧)


 

只遠拍,沒有進去~~好像也有點可惜(我當時到底在想什麼?)
我的人生果然充斥著無數的可惜啊XD




當你在穿山越領的另一邊 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我當下就想到「思念是一種病」

 



「禁止通行」被徹底忽略了........





其實我也不太明白,這裡到底是真的「禁止通行」還是擺好看的牌子?
畢竟鐵路觀光的地方一定要有這種立牌才有feel啊




你想去「快樂」還是「幸福」?
快樂和幸福不可兼得,多麼吊詭的一件事啊....





原來,兩者是反方向的追求




小小一個車站,人潮卻比我想像中的多
因為佔地不廣,所以很快就逛完了
來到車站必拍的鐵軌和月台





鐵道和月台只要弄成黑白的就很意外的適合!






這一塊塊有寫代號的石頭,正式名稱叫作什麼來著我忘了,有沒有好心人解答一下?
又為什麼照片中的第一塊跟後面的代號格式都不一樣呢??
(越問越多,到底有完沒完)






忽然想到印度(還是哪裡)有種躺在鐵軌上治病的習俗
手腳慢的人,病沒治好就死了先~~~





人家情侶在旁邊約會這麼浪漫的場景~~~
我怎麼淨想這些亂七八糟的畫面,我是來介紹集集車站的啊XD


                                                              


這是個很幼稚在玩飛鼠扮演遊戲的女人,請大家可以忽略.......







我實在不太會拍鐵軌,本人又是急性子掛的,受到挫折就自暴自棄XD
加上細雨綿綿,所以也沒有花太多時間逗留






 

受限時間不足,所以也沒能搭上小火車前往明新書院瞧瞧,有點可惜
我超想搭那個蒸氣小火車呀,好復古噪音也很大的火車


順著鐵軌一路走到了月台~~~






彩繪的觀光火車超可愛的~~~








 

 

熙來攘往的小小車站,載著無數人們的悲喜來來去去
落單的時候可以悠哉的任思緒穿梭
笛聲一響,整頓好心情,就別再停留了.....





 


本以為可以從車站出去,畢竟也沒標示任何路線指引
沒想到居然被心情不好的站務人員兇了回來
說再不離開就要叫我們強制購票
我們就是想離開卻不能離開啊~不是嗎?
只好多走幾步路爬牆走人(好孩子千萬不要學)
還好被兇的是溫和熊貓,如果是我,我可能理智又要斷裂了
這趟意外的插曲,多少破壞了集集車站的美感




 

SL22蒸氣火車





曾經很輝煌的 M24戰車~~阿公級的戰車了,重點是台灣還沒完全淘汰它




我在這裡賞到了唯一一朵櫻花~~~~這應該是櫻花本人無誤吧!

 



集集車站的正門~~~




 


這裡的「請勿攀爬」應該就跟「禁止通行」一樣都很自然的被忽略了




 


集集車站也有像是市集一樣可以逛逛的地方,有點像白天版的夜市
但整體而言沒有什麼太吸引我的東西
包括對街的紙箱王,怎麼走到哪裡都有紙箱王啊?
看到一堆香蕉食物~~~~好像來到旗山了!!






直到看到這個貓咪的瓶子飲料,雖然不便宜,飲料本身也不出色
但我還是用堅定的眼神告訴熊貓快點付錢(喂~)




因為它結合了三大非買不可的因素
1.貓咪  2.限定  3.實用 (講完自己都心虛了)




想當然爾,我這麼沒有繪畫天份的人,瓶子至今仍是潔白如新晾在一旁XD
還是有我的知音,懂得我其實是在畫白喵(快過來讓我擁抱一下啊)



 

想說全部塗黑充當黑貓應該不會失敗吧?
魔女宅急便裡的那隻黑貓也叫JIJI,很配集集這個地方
不如把兩者結合創造更大的觀光效益?!


可惜沒有現場代畫的服務~~~~~不然直接請高手畫不是更快嗎!





我最近就會去畫貓瓶了~
等我完成了再跟大家分享(請大家半年後再提醒我一次吧XD)

 

 

【屏東景點】竹田驛站,台灣屏東線上唯一保留的日式木造火車站

【高雄景點+美食】三鳳中街藏了一個超隱密「三塊厝車站」和小吃老店「清溪小吃部」

【屏東景點】六塊厝車站,百年歷史老車站新翻修

【屏東景點】超冷門,全台灣到站人數最少運量最低的內獅火車站

【彰化景點】扇形車庫,火車都要回家躲雨啦~~~~

【屏東景點】鎮安車站,從日治時期繁華走向沒落的鄉間小站

【屏東景點】小巷子裡的「東海車站」不在台中在屏東,久保田鐘塔,李家古厝
,謝家古厝,貓出沒請注意

【屏東景點】南迴線最大的小站,加祿車站,加祿加祿-加官晉祿~摸一下討個吉利

【屏東車站】藏在半山腰樹叢間的枋山車站,台灣最難抵達的秘境驛之一,看山看海看夕陽好地方

【高雄景點】你一定知道的九曲堂車站,你可能不知道的週邊古蹟,鳳梨罐詰工廠、飯田豐二紀念碑

喜歡今天的分享嗎 如果覺得還不錯,快加入粉絲團按讚給 我一個鼓勵哦

三喵牌奇拉的魚干日記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